羊粪球的执念

安好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(第一部)

被更新的内容炸到了,所以做了这份整理。

涉及大量剧透,没有追到更新的同学请慎重观看。

摘录全部来自磨铁的更新。

 

感谢 @❤妖伞☂ 和 @Nvom食音 的支持和帮助!

 

说明:这不是剧情梳理向,剧情疑点什么的阿伞在整理。

这篇本意是想从细枝末节区分一下出场的秦二到底哪些是真龙,哪些是真·秦二,所以前期“精分”不明显的时候,着重摘录一下能体现秦二神态性格特征、小习惯和对待他人态度的语句,略微提一下剧情。

后半部分,“精分”严重化,特别是好几处两个秦一恒都有出现的场景,会着重区分。

本篇整理虽然基本都是摘录原文,但是肯定会带有一定的个人倾向,请见谅。

 

至于哪部分是秦二,哪部分是真龙,大家自由心证。——来自垂死挣扎的秦苏。

友情链接:

凶宅剧情及疑点梳理(第一部) by妖伞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:

第二部  第三部

第一部

第一章:(初入行,收第一座宅子)

1、他勉强还算是个懂行的人

2、让我去把这套房子买下来

3、他叫我千万要小心,一定要躲着领着小孩的大人

4、他安慰了我半天,我才稍微平静一些。

5、说完,他不怀好意地看着我笑。(童子尿)

6、我跟秦一恒商量了一下,他也很赞成。(利用凶宅做生意)

 

第二章:(别墅)

1、他四下看了半天,脸上就有了喜色。(秦一恒发现别墅不算凶宅)

2、秦一恒也没反对,只是跟我说,这个房子虽然没什么鬼神,但好像从风水上有点说头。(江烁想把别墅装修一下留作自己住)

3、秦一恒忽然扭头对我挤挤眼睛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然后赶紧凑到我耳边说:“有东西回来了,你赶紧学我的样子做。”

 

第三章:(还是别墅)

1、又等了一小会,我才看见他从门里面缓缓地挪了出来。

2、他撇撇嘴说,告诉我的话反而会觉得更恶心,还是不知道的好。(羊粪球)

3、他听完脸色就不好看了。(江烁没有闭气睁眼)

4、他想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,说,咱们这回中计了。

 

第四章:(别墅X3)

1、秦一恒带头推门进去,我在后面跟着。

2、没几秒钟,秦一恒也跑了出来,急急忙忙地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挂鞭炮,用打火机点着了从大门甩了进去。

3、他听见我喊,就骂我,叫我丢卡。

4、秦一恒见我没事了,长出了一口气。

5、秦一恒撇撇嘴,说他找了一个别人的生辰八字写在纸上(后略)

6、秦一恒坚信我们俩的命都很硬,硬到那种钱不赚的话都是暴殄天物。

7、倒是他安慰我说,这么牛叉的宅子,恐怕这一辈子就能碰见这一回,因为大师必定还是有数的。

 

第五章:(袁阵出场)

1、但秦一恒倒是觉得这个很有升值潜力,因为地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。(对袁阵介绍的第一栋宅子,江烁不看好。)

2、秦一恒从包里掏出一个龟壳来,让我用手摸,上面湿漉漉的。

3、他拿着龟壳挨屋转了半天,然后就对着龟壳直咬嘴唇。

4、谁知道他一下子急了,冲我喊,谁他妈让你摸了。(江烁摸龟壳)

5、秦一恒也不跟我解释,愁云满面地看我半天,让我立刻去寿衣店买点香烛纸钱什么的。

 

第六章:

1、我就一直在旁边看着他点香烧纸钱,还嘀嘀咕咕地说了半天。等到一切都忙活完了,他冲我一笑,说之前看错了(后略,忽悠江烁住进去。)

2、秦一恒回答的也挺理直气壮,谁让你摸龟壳了,我不那么做,你今晚敢住进去吗?

3、秦一恒却说,如果他来了,我今晚能躲过去,以后他总会有不在的时候,我早晚的熬这么一次,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4、我精神紧绷地坐到了天亮,秦一恒就急匆匆地赶来找我,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我的镜子。

5、他听我说没看见,摇摇头说,可惜了。

 

第七章:(凶车)

1、秦一恒也很义气,倒是很乐于帮忙。

2、他笑了一下说,不是。(问江烁见过神仙没)

3、这下他不卖关子了,压着嗓子说,我刚才点的是根贡香,很贵的!

4、再问秦一恒,他也撇撇嘴(后略)

5、出了门秦一恒还很兴奋,说这种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(遇到阴差)

 

第八章:

1、我一直给他使眼色,他看看我,只是撇嘴。

2、说完他就不怀好意地看向我。(宅子被人动过了,秦一恒说只能在里面睡一觉看看。)

 

第九章:(敲门的男主人)

1、我跟秦一恒简直都在原地站了一会,才敢动作。

2、事实上也只是他在不停地猜测,而我只是附和着讨论而已。

 

第十章:(库房)

1、回到宾馆,秦一恒拿计算器算了一笔账。

2、而秦一恒倒是很乐观,说世界上殊途同归的事情太多了。

3、秦一恒看见了就倒抽了一口凉气,拍拍我说,看来我们等这几天是对的,这个宅子果然有些奇怪。

4、让我别跟着掺合,这个东西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烧的。(给没有人送钱的孤魂野鬼烧纸)

 

第十一章:

1、他啧了一声说,这个别墅这么大,可是为什么没有厨房。

2、说完秦一恒就看着我,半天没再说话。(是的,又是大半晚上做实验。)

3、翻进了别墅,秦一恒倒成了甩手大爷,让我捧着碗,然后他就开始在别墅里面乱窜。

4、他“咦”了一声,歪着头左看右看了半天。

5、秦一恒一直在奇怪,说他虽然不是什么所谓的高人,但至少这些方术的使用上并没有这么失败过。

 

第十二章:

1、他阴着脸想了半天(后略)

2、秦一恒也犯嘀咕。

3、当天晚上,秦一恒自己在床上琢磨了一宿,反正我也帮不上忙,干脆就睡着了。

 

第十三章:(老祖宗)

1、秦一恒倒没答话,歪着头看了两眼,说他们家的布局肯定人丁兴旺,即便不大富大贵,起码也是平安幸福,好端端的卖它干什么。

2、秦一恒说,这还看什么啊,这么一大家子,过得这么喜庆,你觉得这里能有啥?说有神仙护着他信,说有鬼怪?那就真是滑稽了。

3、我很无奈,想细问,他就跟我装神秘,告诉我说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。

 

第十四章:

1、听完秦一恒的解释,我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。我很想发脾气,这种实验既然他最清楚,那就应该他自己做,害老子跑了半天厕所。(忽悠江烁吃饼干)

2、我问他是什么办法,他居然两眼放光看了我半天。(忽悠江烁被上身)

3、我考虑再三,他也承诺在三,说保证没问题。

4、秦一恒卖了一个关子,说明天一切将真相大白。

 

第十五章:

1、问过秦一恒,他虽然也觉得有利可图,但是这个宅子卖的这么便宜,想必里面的东西不是轻易可以对付得了的。(六指第一次出现)

2、秦一恒倒是一副轻松的样子,一路上除了给六指讲一些方术之类的知识,就是看报纸。

3、只是我看向秦一恒时,他面色平静,没有直接进宅子,而是先领着我和六指围着房子转了一圈,却不表态。

4、他依旧没有表态,只是一直拿眼睛扫着这个宅子的外墙,盯了半响,才转过头跟我们说进去看看。

5、这时候,按照以前我们的工作分配,秦一恒是应该去查看这间房子里面是否有污秽之物的,可是这次他却没那么做,也跟在我身后,听着六指给我讲解宅子的户型布局。

6、他说,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,本来他见这个价格这么低,还以为里面肯定有一个及其厉害的东西,可是刚进门就看到摆了一座钟馗像,想必这个房子应该是干净的;(后略)

7、他冲我笑了一下,并不严肃,我的心这才放下来。

9、秦一恒撇撇嘴,说,什么也没算出来。(后略)

 

十六章:

1、为了求证那个声音是否真的存在,就拿我当试验品,虽然我很气愤,(后略,秦一恒忽悠江烁去香火炉吸阴气,听吼声)

2、秦一恒轻咳了一声,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我,地上的一袋泰山石子我又没有看见。(声东击西)

3、我把钟馗像被人推倒的事情跟秦一恒一说,他立刻脸色大变。

 

十七章:

1、此刻,我也能感受到秦一恒的紧张,因为他站在我身边的气场也起了变化。(钟馗像被推倒,两个人在门口看到了脏东西)

2、我听见秦一恒长出了一口气,而我的冷汗已经满脸都是了。秦一恒很快恢复了冷静,首先去包里找了个手电筒点亮了。(人影消失了)

3、眼见着秦一恒走到钟馗像前,却突然愣住了。(略)秦一恒没答话,竟然附身蹲下去,仿佛在看地上的什么东西。(略)我又小心叫了一声秦一恒,他的身子轻轻地颤了一下,忽然说了一声,江烁。(看见钟馗像下写着江烁生辰八字的木板)

4、秦一恒看着我,忽然冒出一句,这房子我们必须得买下来了,因为这个房子很早以前已经被你买走了。

5、秦一恒说到这儿,管我要了根烟,我也随手点了一根。

 

十八章:

1、我本来是想劝他冷静些,无奈说什么都不管用,最后我也只好跟他上了出租车。(秦一恒要挖宅子)

2、他没回答,只跟我说,等全部挖出来我就知道了。(江烁问挖出来的九子雕像是什么)

3、等到最后一座雕像被立起来之后,秦一恒站在摆成一排的雕像前,半天不做声。

4、我过去拍了他一下,他才缓缓地侧过头来看我,表情已经严肃到跟雕像差不多了。我本来没想到他的脸还能僵硬到这种地步(后略)

5、秦一恒站在阳光底下,首先挨个用手拂过了九座雕像,接着他停在最后一座被挖出来的雕像前问我,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?

6、秦一恒用手指依次指过其它的八个,说,者分别是赑屃、螭吻、狴犴、蒲牢、饕餮、睚眦、狻猊、椒图。

7、秦一恒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说出来。(用九子镇住真龙这件事)

8、秦一恒说完,下意识地想从兜里掏烟,我见状连忙把自己的烟丢给了他。

9、前几日,他的表情还很阴沉,过了几天,他见并没有任何异象,又用水碗的方式测了我们身边并没有邪物,也放下心来。

10、秦一恒在我休养的这段时间又专门找过我几次,聊的基本都是他对那件事的一些新想法(后略)

 

第十九章:(帮小姑娘招魂)

1、我跟秦一恒通了一下气,他起初并不同意,说我们现在的运势很低,做生意恐怕会赔钱,还是稍安勿躁,留神别再染上什么血光之灾。可是架不住我软磨硬泡,最终他还是决定先去看看。

2、看这对夫妇是真可怜,秦一恒也像动了恻隐之心,想了一下,决定还是先按照平常的办法试一下,就是民间所称的“叫魂”。

3、他把我拉到身边,耳语告诉我说,咱们得小心点,召回来的好像不是小姑娘的魂。

 

第二十章:

1、秦一恒撇着嘴说,他现在也不清楚,所有的步骤进行时都是他在旁边监督完成的,并没有出现什么纰漏,他也是刚刚感到这个姑娘不对劲的。

2、我看他满眼的红血丝,看情形是琢磨了一宿,急忙穿好衣服跟他去了附近的寿衣店。(小姑娘的魂叫错了,秦一恒想办法弥补)

3、秦一恒把小姑娘放下,赶紧过来捧着蜡烛,在屋子里面转了一圈,见火苗没有异样,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。

 

第二十一章:

1、秦一恒听见他们给予的肯定答复,眼睛立马放光了,说他估计找到事情的原因了。(骗小女孩父母是因为阎罗王出行,小姑娘说了大不敬的话,魂魄才被勾走)

2、出了门,我就感觉秦一恒有些不对劲,脸色始终不太好。(因为无能为力,善意欺骗了小姑娘的父母)

3、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感觉心情压抑,看秦一恒的样子也是不开心。我们两个一路上都很少说话,就这么默不作声地开回了家。

4、秦一恒在网上说其实他跟我的心情一样,不过,事已至此,也实在没有办法。

5、秦一恒倒是没有反对,不过他也告诉我,其实很多事情还真就是命中注定的,从一开始的一个细微的决定,很可能就逼迫着我们要走下去。(江烁说可能不想再继续做这一行了)

 

第二十二章:(村长的屋子)

1、我就问秦一恒能不能试着用方术的办法给看一看,他想了一下,说倒是可以试试,不过恐怕会有风险,万一操作不好,很容易惹祸上身。(秦一恒说房子由高人布置过风水,他可能不能解决)

 

第二十三章:

1、这么一想我就忍不住要伸手去摸,秦一恒眼疾手快的推了我一把,说,你怎么总也不长记性?刚才跟着你的那个东西就在这个鼎底下扣着呢,你掀开了,被缠上,我可没那么大精力救你。

2、他哼了一声才说,这个东西叫千金鼎。

3、等到这一切都忙活完,秦一恒就把鼎收了起来,专门去买了一个运动斜挎包装好。

4、他的态度却很坚决,说这个鼎还挺好看的,他准备回家选个好位置摆起来。

5、秦一恒好像对着一百万不是很关心,他反而追问起了之前那个高人的信息。

6、我其实对他那个高人一点也不好奇,但秦一恒的表情却有些古怪,他低头像是琢磨了一下,忽然抬起头问了村长一个问题,那个高人是不是个六指?

7、秦一恒一下子就变得很失望的样子。(村长没有注意对方的手指)

8、秦一恒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同意,反而把包往他身边移了移。(秦一恒因为鼎过不了安检改坐大巴,江烁央求秦一恒拿出来看看)

9、他回头介绍一个土郎中给我认识,捣鼓几下就没事了,说完就继续眯着眼睡觉去了。(江烁告诉秦一恒自己有点耳鸣)

 

第二十四章:(刘瘸子出场)

1、他告诉我,让我明天就动身去一个宅子,他到时候会在那里跟我回合。(江烁疑惑为什么刚挣了一大笔钱,就着急去看宅子)

2、我给秦一恒打电话,想劝他该收手了,没想到他却关机了。(江烁动身,出门被刘瘸子接走了)

 

第二十五章:(下棋的老头子)

1、我下了火车给秦一恒打了个电话,依旧是关机。(江烁和刘瘸子看房子,没有秦一恒在无法办事,得知老头子有个棋友,是个六指)

 

第二十六章:

1、可是,等我追到外面,却不见刘瘸子的踪影,反而看见秦一恒拿着旗一样的东西背对着我,正猫着腰喘粗气。我过去问他怎么了,他却不答话,而是直奔老头子的卧室里。(刘瘸子说要跟老头子下棋,江烁躲在床底下发现刘瘸子有点问题)

2、这么一想,我就想上去安慰他两句,可是他没顾上我,只是在屋里转了一圈,忽然回头跟我说,妈的,果然被他拿走了!

 

第二十七章:

1、秦一恒有些气急败坏,我一时也找不到话头,不过脑子里已经有了无数个问号,现在无非是决定从哪个问起而已。可是,他却没有回答我的意思,出了卧室去安慰老太太了。

2、出了门,秦一恒问了我宾馆的名字,却坚持不愿意和我搭一辆车,直说让我先回去。

3、等到后半夜,他才满脸严肃地来找我。

4、秦一恒一直没说话,等我消停了,他才点着了根烟,犹豫了一下说:(后略,介绍址簿和万锦荣)

5、还未等我问,秦一恒就抢先开口告诉我,(后略,向江烁解释他这次是来找址簿的,但是路上被人算计,刘瘸子捷足先登。刚才不让江烁靠近是因为怕招魂幡导致脏东西上了江烁的身)

6、秦一恒听完脸色立刻就变了,冲我喊,你说什么?!你让他用针扎你了?

7、秦一恒思考再三,说现在发现得早,而我又是属于命硬之人,破解的办法倒是有,只是要让我受点苦。

8、我当即就求他帮我化解,他却说此事不能操之过急,先安生睡一夜,明天再行事也来得及。

9、秦一恒知道棋局被动过,也很失望。(江烁跟秦一恒说了掉下来的棋子的事情)

 

第二十八章:

1、秦一恒的脸色看起来也很紧张,他也发现了草人的微动,当机立断地拿出准备好的一个小裁纸刀片,(后略)

2、我侧过身,见秦一恒也醒着,他冲我比划了一个继续睡觉的手势,说并无大碍,我也只好翻身睡去。(去除怨痘,半夜江烁听到小孩子在哭)

3、我把短信给他看了,他倒没觉得这算件大事,只是说这个人装的这么神秘,无非就是想引我们去那个宅子,如果是这样,那这个宅子多半就是个陷阱。(陌生号码给江烁发来了“袁阵不是一个人”的短信)

4、我把照片给他看,没想到他的表情却忽然凝固了,然后跟我说,这个宅子我们务必要去一趟了。可是我细问起来,他却不愿多说,只是告诉我,这次很可能就是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希望我做好心理准备。(陌生的号码发来一张彩信,照片就是江烁此时在火车上的背影)

 

第二十九章:(短信里说到的宅子)

1、秦一恒先进了门,然后才叫我跟进去。

2、秦一恒没有到处转,而是缓慢地一步一步地前进。

3、刚进这个房间,秦一恒忽然停住了。(看到衣柜)

4、秦一恒叫我不要上前,自己走过去贴着衣柜看了一遍,回过头叫我去别的房间看看,别的房间没有东西了,这个就应该是那个人叫我们来的目的。

5、等我走回到这个房间的时候,秦一恒已经在一圈一圈地拆着胶带纸了,虽然很费时费力,不过他也没有让我上前帮忙的意思。

 

第三十章:(秦一恒没有贸然打开衣柜,还是决定晚上来睡一晚)

1、秦一恒说今晚恐怕得通宵了,叫我如果困的话就先去睡一下,难熬的是后半夜。

2、睡梦中若有若无地听见似乎两个人在聊天,可是听得不真切,只能从语气和声音上分辨出是两个人在对话。(因为秦一恒守在一边,江烁睡着了)

3、睁开眼,发现秦一恒还靠在墙上抽烟,一时间我也不知道刚才究竟是做梦还是真实的,不过看她的表情如此平静,多半是在做梦。

4、这种情形让人莫名的紧张,秦一恒一时也没敢伸手去摸,而是先用手电光仔仔细细扫了一遍衣柜的内部,见除了这件大衣外,空无一物,他就大胆地伸出手,想把那件皮草大衣摘出来。

5、秦一恒显然也听见了这个动静,连忙后退了两步,歪着头,似乎在等着他再传出来,可是声音却不肯再出现了。(衣柜里传出了人说话的声音,和江烁梦中的一样)

6、秦一恒听见我的话就转过头冲我大喊,妈的,两个声音聊天?这个柜子里锁住的不止一个?

7、刚进门,我一眼就看见秦一恒躺在地上,像是已经没有知觉了。我把鸡蛋放到兜里,用手拍了他一下,他还是没有反应。

8、手电光下,很明显能看到他额头上肿了很大一个包,都已经紫了。

9、秦一恒被抽了几下,居然清醒了一点,眼睛能睁开一条缝看我了,不过却说不出话来。

10、谁知秦一恒见我拿出手机,忽然就有了精神,居然微微的伸出手,指了手机一下,只是没等说出话,就又昏了过去。

11、可是最后查了半天,大夫却拿着X光片告诉我,秦一恒只是皮外伤,要说脑袋有问题,撑死也就是轻微脑震荡,说有呕吐的病兆倒是有可能,昏迷不醒的话有些说不过去了。

12、等到袁阵刚进了里屋,我寻思再去查看一下秦一恒,自己也就睡了,没想到刚走到他床边,他忽然伸手攥住了我的胳膊,对我比划了一个嘘的手势,然后指了指里屋。

 

第三十一章:

1、秦一恒却说,他一开始是真晕了,在那个宅子里面冲了阴气,被遮了眼,出来的时候跑的太急,一头撞到了墙上。(支开袁阵之后)

2、秦一恒撇撇嘴告诉我,他把自己关到了那个衣柜里,因为他在门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。(江烁问他为什么被冲了阴气)

3、秦一恒管我要了根烟,点着了才告诉我,那个东西就在袁阵身上,具体是什么他也不知道,反正不是什么干净东西。

4、秦一恒倒是很精神,居然下床在屋里转了一圈,最后到我床边给了我一枚铜钱,告诉我这枚铜钱今天晚上不能离开身子,就是塞到内裤里也千万别掉了。(秦一恒发现袁阵身上的东西很凶)

 

第三十二章:

1、秦一恒一边转一边情不自禁地挠头,说屋里看起来很干净,不像是有污秽作祟。

2、秦一恒忽然交代我,以后千万不要跟袁阵单独相处,现在虽然看不出袁阵究竟有什么目的,但这个人终究还是不对劲。(江烁觉得秦一恒反复跟他说这件事,变得很婆妈,但是秦一恒表情严肃,也就没有多说)

3、秦一恒见我点头,就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,继续闷声喝咖啡。

4、秦一恒琢磨了半天,最后扭过头告诉我,说要不这样,你去睡一下那个女孩睡过的床,(后略)

5、秦一恒估计也听到了我的喊声,从客厅奔了过来,还没等上前,他也是吃了一惊,连忙冲我喊,这不是小鬼,你千万别被它拖下去,要不谁他妈的都救不了你。

6、简单的几个动作,秦一恒却出了满头大汗,也不敢多搁,叫我立刻站起来,把我拽到客厅,才停下来擦额头的汗。

7、秦一恒微微一笑,说那件衣服其实并无玄机,玄机都在胸前的七颗扣子上,(后略,介绍狼牙扣子)

8、秦一恒说着也表示有些后怕,当时并没有太顺手的物件在手,幸好穿了这件衣服,否则今晚我恐怕是凶多吉少了。

 

第三十三章:

1、秦一恒轻轻捏了我一下,低声说,问题找到了。

2、秦一恒也像是累得够呛,我给他丢了一根烟,他抽了半根,忽然问我,袁阵这两天怎么没出现?

3、结果回去跟秦一恒说袁阵不在房里,他倒抽了一阔气,说,这下糟了!他一定是提前去了!

 

第三十四章:(宗祠)

1、秦一恒的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,只是他在路上很少说话。(秦一恒说那个地方他也没去过,天刚亮就把江烁拉起来准备东西,包括给两人各上了一份大额保险,江烁觉得秦一恒知道一些事情,却瞒着他)

2、我见时间还早,就试着跟他套套话,想看看能不能打听出点他瞒我的事,无奈他只是提醒我,有这功夫不如多养精蓄锐,因为之后的路程不是很好走,我只好也闭了嘴。

3、没等老马说,秦一恒却抢先插了一句,是因为你们这儿挨着鬼门关吧?(两人落脚的农家人说村里路修不起来,后略,秦一恒解释鬼门关)

4、秦一恒说,那边八成就是了,提醒我小心点。

5、秦一恒撇了一下嘴,问我是不是没有注意到老马两脚的脚踝上都绑了红绳子。

6、秦一恒没有立刻带我上前,而是叫我躲在一旁的树丛中观望了一下。

7、秦一恒也很纳闷,却也说不出所以然,只是带我又观望了一会,见宅子里并无动静,就叫我跟在他身后悄悄的摸了过去。(江烁觉得宗祠的外墙很奇怪)

 

第三十五章:

1、秦一恒叮嘱我尽量别弄出动静,他自己率先走了进去。

2、说完,他就推了下里屋的这扇门,从门缝里瞄了几眼,无奈里面一片漆黑,犹豫了一下,他又把门推开一点,人就钻了进去。

3、这下摔得我还挺疼,秦一恒见状连忙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4、我扫了几下,也就没什么太大兴趣了,转过身看见秦一恒还是站着一动不动,就拍了他一下,他回过神。见他额头上已经出了不少的汗,我心中大惊,连忙问他是不是感觉到脏东西了。(秦一恒发现灵牌上的人都是一天死的)

5、他先是在前面几排看了几眼,然后直奔到了最后一排察看了几个,最后居然定在一个牌位前不动了。(万锦荣的牌位)

 

第三十六章:

1、没等我张嘴,他却抢先说,我知道你现在是满肚子问号,可是我现在也不便在这里讲给你听。(江烁意识到秦一恒可能早就知道万家宗祠在这里)

2、秦一恒这次开门依旧很小心,我也是长了记性,特意注意了脚下。

3、他听后也是大惊,双手用力把我拽了起来,退回到门边,问我,看清楚是什么样的人了吗?(江烁看到墙根下趴着人)

4、(秦一恒说)“这宅子有太多古怪的地方,我再去看看其他偏房的屋子。不过现在的情况不能带你去了,你在这里等着,我去看完了就会回来找你。”

5、然而我伸出手后,头皮立刻一阵发麻,因为我并没有摸到想象中的背包带,而是直接摸到了这个人的后背——这个人不是秦一恒!(秦一恒离开后,江烁听到了铁链子的声音,然后秦一恒返回,没有打开手电就让江烁跟过去)

6、谁知光亮了之后,我却呆住了,这明明就是秦一恒啊!可是他的包哪儿去了?秦一恒见我打亮了手电,立刻紧张起来,连忙用手势告诉我把手电关了,说他刚才发现了一个房间,必须带我去看一眼。他的声音很轻,我也有些发楞,并没有反应过来。他见状就夺过我手里的手电摁灭了,然后拽着我的胳膊告诉我,跟着他继续走。

7、谁知道他却三步两步直接翻了过去,还叫我别愣神,赶快跟着。(院子左侧有铁质小门,上面有铁链子,江烁猜测刚才的声音来自这里,包可能也是翻门之前先扔到了对面)

 

第三十七章:

1、我见秦一恒在衣柜前来回踱了几步,并没有要解答的意思,就问他,这衣柜里是不是也关着东西。(小房间里面放了好几个衣柜)

2、他这才开口说,我不知道,但这些衣柜我们得想办法运走。

3、他又摇了摇头,说他只是猜测这些是址簿,但也只能等把每个衣柜打开后才能知道究竟是不是。

4、说完,他把烟头扔了,随手又点了一根,仍是满脸的疑惑。(秦一恒猜测所有的衣柜都是一副棺材做的)

5、这么一想,把我也吓了一大跳,我看向秦一恒,他的眼神似乎挺坚定,我就问他,你是不是看过那副棺材。他听后愣了一下,显示摇摇头,而后又点点头,说,他并没有看过那副棺材,但是看过那副棺材的一部分。(写着江烁生辰八字的棺材板)

6、我看向秦一恒,然而,他也是抿着嘴唇,看样子也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。(秦一恒解释屋子里的磨盘是用来困住宗祠里的魂魄,不让其转世投胎的)

 

第三十八章:

1、还没等我开口,我们俩同时站了起来,都紧张地看向门,因为门上传来了缓缓地敲门声。

2、秦一恒立刻看了我一眼,冲我比划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然后又摸到门前听了一会,就回头冲我摇摇头。

3、然后他走到门边听了一下,接着拧开手电,开了门走出去。(门口的五谷没有反应,门外的不像是邪物)

4、又走了一会,差不多已经要到走廊尽头了,秦一恒却莫名其妙地站住了,拿着手电不停地向前扫。(看到铁栅栏门旁边躺着人)

5、秦一恒倒是没轻举妄动,拿着手电照了半天,看样子八成是具尸体,这才小心翼翼地走过去。

6、秦一恒似乎也有些沮丧,一时间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愣了半响,他才用手电光指给我看。(死的是袁阵,且穿着名牌冲锋衣,身上没有伤口,双手也没有了)

7、我立刻看向秦一恒,无奈他的脸隐在黑暗里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好开口问他,袁阵的手哪儿去了?

8、秦一恒半响都没有说话,最后叹了一口气,告诉我跟着他,然后就翻过铁门,却没有走出宗祠,而是又带我走回到有三个圆洞的房间里。

9、刚坐下,秦一恒就问我,是不是对这一切很迷惑?我说,这不废话吗?他就苦笑了一声,接着说,其实我也没有完全搞懂,不过我现在可以把我所推测的告诉你。(猜测址簿是袁阵)

10、秦一恒这段话说的很慢,我听得却心跳加速。(猜测袁阵在袁阵的手掌上,袁阵本人没有本事对付邪物,所以找到了他们)

11、秦一恒可能是怕我听不懂,语速越来越慢了。(猜测址簿记载的是万家祖上留下来的宅子,包括九子真龙宅)

 

第三十九章:

1、秦一恒说完这番话后就一直抽烟,估计也是想让我消化一下。

2、我就问了秦一恒一句,他却没理会,反而小心翼翼地朝那个东西走了过去。我看他的架势好像还挺紧张,就拿着手电在他后面跟着。(秦一恒在墙角发现了鼎)

3、他回头看了我一眼,摇摇头,然后走到了那个物件边上,打量了一眼,忽然喊了一声,妈的,是仇殊!

4、说着,他就蹲下转着圈查看了一下,然后抬头告诉我,这就是之前我们在村长家房顶发现的那个,没跑了。

5、他却摇摇头,而后脸色大变,连忙冲我喊了一句,这他妈的是用铁链钩住锁骨串在一起的阴囚,快把包垫在脚底下,千万别沾到地面,否则我们就死定了!(两人正准备离开宗祠,又听到了铁链子的声音)

6、说完,还没等我反应,他就“噗”的一口喷了我一脸的血。(略)看秦一恒,估计他也是心急如焚来不及斟酌力度,咬舌尖的时候用力过猛,现在血流的满下巴都是!

7、又过了十几秒——这十几秒简直太漫长了——他转过身,我才看清他手里拿了一挂鞭炮,冲我喊道,打火机!

8、秦一恒一下子就急了,声音已经接近咆哮了,他妈的你的包怎么这么瘪,不是让你站高一点吗?

9、他接了打火机,立刻叫我趴在他背上,切记双脚千万要抬起来。我只好三步并作两步跃到他身后。他一发力,直接把我背了起来。

10、我连忙问秦一恒,接下来怎么办?他没有答话。(江烁想到自己被背起来了,秦一恒该怎么办)

11、不过,我也没工夫休息,赶紧伸手想去拉秦一恒,他却并没有按照约定把手伸出来。(秦一恒把江烁从泄煞口送了出去)

12、他倒是应了一声,不过依旧没什么动作,只能听见他凌乱的脚步声,也不知道在忙活什么。

13、等了好一会,我才听到秦一恒大喊了一声我的名字,然后他的手就从里面伸了出来,接着屋里鞭炮声就噼里啪啦响成了一片。我赶紧一把把他拽了出来,他刚站定,立刻回身往洞里吐了一口血,连歇也顾不上,就叫我跟着他跑。

14、他连喘了几口大气才说,他本来想立刻出来的,可是包里有记录墙上数字的本,他必须得带出来。

15、说完,他就伸手给我看了一下,我这才发现他的一只手已经被炸的惨不忍睹了,八成是刚才一直拎着鞭炮没撒手。

 

第四十章:

1、这么一琢磨我还有些后怕,问秦一恒,他却很淡定,说,袁阵本来就是满中国到处跑的那种人,(略,江烁担心惹上人命,秦一恒安慰他)

2、路途中,起初我跟秦一恒还能聊上几句,多半都是我在问他一些我的疑惑。他翻过来绕过去,回答的就那么几句话,说他已经把他的分析在宗祠里都告诉我了,剩下的他现在也琢磨不透。

3、我看他的表情也不像是言不由衷,加上人已经很疲乏了,连嘴都懒得动了,也就没追问下去。但这一路上我怎么想怎么觉得秦一恒还是对我有所隐瞒,因为事实上,我们是没必要非要来这里冒险找什么址簿的,而他却好像是铁了心似的。

4、这次,秦一恒却意外地没有敷衍我,而是沉默了半响才告诉我,这个事情等我们回去休息好了才能告诉我。

5、路上的这几天秦一恒都好像是有心事,很少说话,总是拿出记有墙上数字的本子看着沉思。

6、秦一恒倒是答应的挺痛快,第二天就来我家找我了。(江烁一个不是特别远方的亲戚有求于他)

7、秦一恒照例看了一圈,然后就撇嘴说屋里干净得很,(后略)

 

第四十一章:

1、秦一恒听后啧了一声,说,那你是按照当时许愿的代价去换的吗?

 

第四十二章:

1、我就看向秦一恒,他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转过头问了一句老板娘,那你现在还做梦吗?(老板娘自己砸的店)

2、秦一恒在楼上转了好一会才下来冲我使眼色,我看他表情到是挺轻松的,心里也跟着开始窃喜。

3、问起了,他却撇撇嘴,转过脸问老板娘,老板究竟是怎么死的?

 

第四十三章:

1、秦一恒倒若无其事地按部就班准备东西,也没吩咐我帮他,我只好在旁边坐着抽烟。

2、秦一恒冲我微微一笑,说,一会你就知道了。

3、秦一恒在旁边安慰了我一句,又点了根蜡烛,我这才平静下来。他见我不那么恐慌了,就低声说了句“开始”,我赶紧借着烛光念了起来。(秦一恒让江烁念贡品的详单)

4、秦一恒啧了一声,继续问,是犬灵吗?

5、他这才像是想起我来了,嘀咕了一声“我靠”,然后快步走到我身边对我说,他忘了买扫把了,这下小鬼送不出去了!

6、秦一恒见状“嗯”了一声,又嘱咐了我一句“小心”,就开门出去了。(买扫把去了)

7、他见我出现在门口,也感到纳闷,直冲我皱眉头。我就凑上去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跟他说了一遍,他听后嘀咕了一句什么,就又把我拉回屋里,拉下卷帘门,重新点起了蜡烛。

8、秦一恒见我犹豫,也没接着问,而是自己走到他挂筷子的地方,低头数了一下,啧了一声,回头对我说,地上筷子没多啊。

9、秦一恒恍然大悟般的用手指给我看,说,妈的,谁放到桌子上一根!

 

第四十四章:

1、秦一恒却微微一笑,说这跟方术没有半点关系,他只是在之前的宅子墙上挂的相关营业手续上见过老板的两寸照片,现在只是想要求证一下他的推测是否有误而已。

2、到家已经是快凌晨了,我洗漱了一下就准备上床睡觉,没想到秦一恒的电话却很意外得追了过来。我还挺纳闷,以为他今儿特反常地知道到了家给我报个平安了,没想到,电话里他的声音特别焦急,像是碰见了什么大状况,叫我立刻赶到他家里去,说有非常重要的东西给我看。我在电话里追问,他却又说一两句话说不清楚,然后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

第四十五章:

1、秦一恒点了根烟,又顺手给我扔了一根,坐到沙发上打量了这个衣柜两眼,这才说道,我回到家就发现这个东西在这里了,我检查过了,门窗都没有被撬的痕迹,我也不知道是谁把它放到这儿的。

2、秦一恒也料到我会这么吃惊,反而勉强地笑了一下,叫我坐到沙发上,说今晚要告诉我的不止这一件事。

3、秦一恒低头沉默了一下,习惯性地抿了一下嘴,才告诉我,(后略,解释他看到阴扣以后,就去拜访业内同行,但是没人知情。去万锦荣家和江烁会合的路上,遭到了暗算)

4、(秦一恒说)“江烁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你好,钱是永远赚不完的,但命只有这么一条,你明白吗?”

5、这个东西用油步包着,看样子他还挺爱惜。(江烁生辰八字的棺材板)

6、秦一恒也没多跟我解释,而是缓缓地把棺材板翻了过来,然后一言不发地看着我。(后略,江烁的死期)

7、现在看来,想必那时秦一恒就已经发现了背面有字,特地没有让我看到,而我也完全没想到他会把这块板带回来。

8、(秦一恒说)“那个九子镇真龙是高手所布下的,然而为什么非要因我们去破,我也窥不出端倪,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你这件事,只是怕你会多心,现在看来,谁也不能确定这个死期是真的。但即便如此,我们还是有必要查下去,这是赌命勾当,但不赌,江烁,你很可能就真的输了命。”

9、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也不知道是不是烟抽的太频了,反正,这一会儿的功夫,我们俩的烟谁也没断。

10、说完,秦一恒就笑得很无奈,又拿起那个笔记本,指着上面的数字说,这个我想了很久,我觉得这时间的数字应该是坐标。

11、秦一恒却也只是摇头,说,希望你尽快可以跟我去看看,大不了路上再打探着有没有靠谱的宅子,捎带着收几个。他这话说的我特不好意思,这一切现在看来明明都是危及我生命的事情,弄得却好像是他求我去一样,居然还用收宅子诱惑我。

12、秦一恒听了连忙点头,接着道,那我们继续说这个衣柜的事情。

 

第一部完



个人猜测时间:

这部分的秦一恒人格比较稳定,应该基本上都是一个人。可以看出秦一恒有许多小动作,比如喜欢撇嘴,会习惯性的抿嘴唇,喜欢卖关子,对待其他人的态度大体上还是比较认真的,人也很善良,就算是一些不挣钱的事情,他也会去帮忙。很关心江烁,但是也会坑他,比如经常让他睡凶宅,吃饼干什么的,急了也会吼他,偶尔还骂脏。据江烁介绍只是略懂行,看宅子也经常看走眼,关键时刻也掉了不少链子,很多宅子的具体情况也要靠猜或者晚上来看,总的来说是一个比较“正常”的人。

这个应该是我们熟悉的秦一恒,至于是已经被真龙附体的表现还是真·秦一恒,只能等二花…………

评论(31)
热度(219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羊粪球的执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