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粪球的执念

安好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(第二部)

新章更新让我不知道我这个整理还有没有意义【手黄再

第二部后半部分信息量很大,如果有兴趣,建议从洗浴中心,也就是三十六章或者三十九章开始看一下原文。

凶宅剧情及疑点梳理(第一部) by妖伞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:

第一部   第三部

第二部

第一章:

1、想着我就去看石膏像的手掌心,秦一恒劝住了我,说看也是白看,石膏像被人动过了,两个手掌都用砂纸打磨过。

2、我赶忙把得出的结论跟秦一恒讲了,他也有些吃惊,我们蹲下来就开始研究。(江烁认为石膏像背后的棋盘和万锦荣家的棋子有联系)

 

第二章:

1、秦一恒看着也是面色有些凝重,一路上我俩基本没怎么交谈。(这个实际位置在磨铁第二部第一章末尾)

2、说完,秦一恒冷笑了一声,(后略,介绍宏达集团利用高层人家的财运旺自己生意的奸商行为)

3、秦一恒劝我,即便我们找到住户把事情说出去,也不见得有人会相信。

4、最后,秦一恒也有些心急,掏了几百块钱给楼盘对面一条街的一个小超市老板,告诉他这边有什么异常动静就打电话通知我们。

5、谁知秦一恒斩钉截铁地来了一句:“你见过哪家是半夜乔迁的?”

6、秦一恒停了下来,嘀咕了一句,说:“一会听我的口令,把手电关了。”

7、秦一恒也没催我,猫着腰,手电光一直冲着地面。他背对着我,正好当着我的视线。我好奇地挪了一步,才发现他正聚精会神地盯着路边一只白瓷空碗。我叫了他一声,他回过头,指了指空碗。

 

第三章:

1、这他妈又是要拿我做实验啊?我有点想开骂了,摆摆手示意让他自己来。他笑了一下,真用木头签子轻轻地敲了两下碗沿,随即就发出两声清脆的响声。秦一恒听后皱了皱眉,似乎并不甘心,又使劲的敲了两下,碗依旧很清脆地回应了两声。(又忽悠江烁做实验)

2、估计他怕我听不懂,讲得很浅白,听着跟说相声似的。

3、秦一恒赶紧劝我别担心,解释道,(后略,解释砣的目的)

4、秦一恒也是犹豫了一下,才叫我继续赶路,说已经耽误了些时间,接下来我们的更快一点。

5、秦一恒抿着嘴想了一下,又四处看了一圈,说(后略,吩咐江烁不用跟的很近)

 

第四章:

1、他死盯着那群人,半响才开口,听语气也是很惊愕:“看样子像是出殡的队伍,前面扛的是引魂幡,后面几个人抬了口棺材。”

2、秦一恒也没琢磨出什么来,犹豫了一下,就压低声音说要我在这里等着,他再走近一点儿看看。

3、没想到秦一恒却笑了,告诉我不用害怕,那肯定是个大活人。(棺材里爬出了人)

4、一开始,我还以为是我们暴露了,刚想动,秦一恒就把我摁住了,叫我跟着他一起趴下来。

5、他冲我比划了几个手势,我死活没看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。最后,他很无奈地用手指了指前面,估计还是让我自己看。

 

第五章:

1、我一动,秦一恒看了我一眼,感觉他也很紧张。

2、还没来得及感叹,秦一恒忽然往后挪了一下,在我耳边低声说:“赶紧往外撤,他们一会就该点纸人车马了!”说着换了一个半趴的姿势,朝后退了几米,猫着腰就往外溜,根本就没等我。

3、走了五六分钟,似乎猜到了这栋楼的门口,秦一恒叮嘱了我一句“小心台阶”,我跟着迈下去。(秦一恒让江烁闭眼搭肩跟在他后面走)

4、秦一恒倒也没催促我,也像很有默契地故意慢了下来。

 

第六章:

1、秦一恒喊完,直接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转过脸就开骂:“妈的,老子嘱咐过你,你怎么不听啊?要不是天亮了,这次真他妈被你害死了!”(江烁又不听话,又是睁眼又是喊人)

2、他骂归骂,我听着却一点也不生气,心里边还一喜,这捡条命的感觉让我差点哭出来。

3、秦一恒没答话,先对着地面“呸”了几下,看表情还挺痛苦。他又含羊粪球了?没等我问,他就又继续开骂了:“我他妈的拼了老命用嘴叼着‘盐蜡’,双手还得死命地护着烛芯,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?”说完又“呸”了几口,估计是嘴里还有不少蜡烛屑。

4、秦一恒说了这么多,听得出来他很疲惫。刚才我也是无意中注意到,他掌心都已经起了泡,估计是护着蜡烛芯时离火焰太近了,被灼伤了。

 

第七章:

1、等到醒来的时候已是下午,吃了秦一恒打包回来的饭菜,我想坐下来跟他商量接下来怎么走。

2、事不宜迟,我简单洗了把脸,听秦一恒提醒我要静目,又随手带了副墨镜,我们就动了身。

3、进了电梯,秦一恒就警告我:“一会别说漏嘴了!”然后悄声嘱咐我,之前他已经打好招呼,为了混进去,他会跟宏达的前台说,我们是某个国企来谈房子团购的,说着从兜里掏出一沓名片递给我。

4、我结果一看,上面居然写着我是某国企的办公室主任,最他妈离谱的是,上面的名字竟然叫江二恒!

5、几个人在会客室聊了几句,也不知道秦一恒是不是之前背了台词,反正他滔滔不绝地把这个主观忽悠得一愣一愣的,最后答复我们,要先向上级请示一下,就先走了。

6、秦一恒见了这尊关公像也是一愣,不过也没说什么,只是眯着眼睛盯了一阵子。

7、他这卖关子的毛病真他妈的急死人。

 

第八章:(仿四合院,许传祥登场)

1、出了门我才想起来,以秦一恒的风格,那个大衣柜和石膏像肯定还在他家放着呢。

2、我听着心里隐约有些不安,看秦一恒的表情毫无变化,才劝自己把心放在肚子里,心说一切等去看了宅子再说吧。

 

第九章:

1、还没等我开口,他那边却“啧”了一声,问许传祥:“这东西都是你自学的?”

2、秦一恒听他一问,反而笑了,说:(后略,介绍盼岁)

3、秦一恒也吃了一惊,连问了两遍“怎么了”。

 

第十章:

1、我想上前帮秦一恒的忙,还没等我动手,他那边却放弃了,回身跟我要了一根,又给许传祥丢了一根,点着了,问许传祥:“这宅子就死了一个人吗?”

2、剥完了蛋壳,他把鸡蛋扔了,把壳小心翼翼地收到一个小盒子里,密封好塞进包里,然后这厮跟我装神秘说:“今晚,这个鸡蛋壳能派上大用场!”我想细问,无奈他又卖关子,我只好老实地跟他在宾馆等天黑。

3、秦一恒倒是挺高兴,说少一个人就少了一个累赘,就许传祥二把刀的水平,说不定还给添乱。(许传祥因为害怕不敢一起去)

4、他倒是画的很有耐心,手上不紧不慢的,画了足有五分钟,他才坐起身,借着烛光打量着这幅画。

 

第十一章:

1、他听我问起,竟然摇了摇头,告诉我鸡蛋壳的这个法子也是他迫不得已想出来的。按照常理来说,这并不是方术中的手段,而是南方少数民族用来看“蛊”的一种方式。

2、秦一恒解释完,就打了个哈欠,叫我赶紧休息,自己倒头就睡了。

 

第十二章:

1、最后,估计秦一恒实在等得不耐烦了,才趴在我旁边,用手指着门上的大概位置问我:“看没看清楚这个人怀里抱的是什么?”

2、他看我脸拉下来了,才笑了一下,叫我别动气。(开始解释晦贡)

3、我跟秦一恒说了想法,他听得直乐,告诉我,恐怕现在单纯的解释,对于我而言还真的不太好理解,不过他可以带我看点东西,想必看后我就能明白了。

 

第十三章:

1、他听我问起,像是如梦初醒,回过神四处张望了一下,才低声道:“你在这个位置撒一泡尿,自然就能知道口子是什么了。”

2、我不放心地四下看了看,秦一恒就在旁边催我,告诉我他帮我望风,说完就自顾自的点了一根烟背过身去。

3、秦一恒边说边感慨:“这宅子的主人肯定惹了什么重要的人物,要不就是他的生意对手专门安排了人来布这个局。”

4、估计他还沉浸在刚才的感慨里,我问了两遍才抬头,告诉我其实只要原因找到了,处理起来根本就是小菜一碟。

 

第十四章:

1、这次他倒没突然袭击,喊号前,先用眼神示意了我一下,而后放下手里的面条,整个人往后撤了一大步,退到了墙边上,喊了一声:“泼!”

2、秦一恒在旁边眯着眼看了一下,冲我点点头,又过来给我递了根烟:“事情解决了。”

3、秦一恒被我问的笑了,说,(后略,介绍面条的作用)

 

第十五章:

1、他也没反对,点点头,就让我在电话里跟许传祥约好见面的地点。(许传祥介绍第二桩生意)

2、我看了一眼秦一恒,他也像是在琢磨,我就把我的猜测说出来跟他探讨一下。他听了,想了一阵儿,说现在说什么只能是凭空猜测,还是等到了宅子亲自看了再说吧。

 

第十六章:

1、琢磨的工夫,秦一恒那边已经算是收工了。他冲我使了个眼色,轻轻地摇了摇大拇指。

2、秦一恒把鞋恭恭敬敬地摆在了门边上,又不甘心地开了门进去转了一圈,出来后依旧皱着眉头,说(后略)

3、早上很早我就自然醒了,秦一恒倒是睡得很安然。我好不容易逮着一次叫他起床的机会,自然狠狠地打击报复一番。(然后江总把秦二踹起来了)

4、秦一恒看了,也“啧”了一声,蹲下仔细地看了一眼,就冲我撇撇嘴。(鞋子没有变化)

5、后来,我实在支撑不住,就撑着脑袋眯了一会儿,等到被秦一恒叫醒,天都已经亮了。看样子秦一恒是生熬了一个通宵,显得很憔悴。

6、秦一恒听了,摇了摇头,伸手管我要了根烟,说(后略,分析鞋没有变化的原因是新鞋)

7、说完,他意味深长地冲我挤了挤眼。我一看,心说得了,肯定是要拿我的鞋做试验啊。

8、看秦一恒的表情,好像也是如临大敌。(放上了江烁的鞋,江烁怕自己会有牵连)

9、谁知秦一恒却像是没看见我点头,又叫了一声我的名字,等到我不耐烦地答应了一声,他才“嗯”了一声,直接走到门边,打开了门。

 

第十七章:

1、秦一恒听见我问起,就“啧”了一声,轻轻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他是想表达不知道,还是不想说。

2、回了宾馆,秦一恒并没有什么举动,而是叫我先睡觉,说一切睡醒了再说。

3、他正坐在床边上,像是等我,见我醒了,就叫我赶紧穿好衣服,然后竟然带我去了一个短租公寓。

4、没听说他会做饭啊,问了他一句,他却冲我诡异地笑了一下,然后竟然从包里把我之前的那只鞋掏了出来,看了两眼,直接就放到了锅里。

5、问起他,他却很专心,并不搭话。我也懒得自讨没趣,干脆站在旁边抽烟等他。(秦一恒用江烁鞋煮的水擦地板)

6、水已经下去了大半瓶了,秦一恒才站起身,皱着眉头,看表情好像很不开心。

7、秦一恒这才又“啊”了一声,从包里翻了一下,找出几炷香,点着了之后,用张纸币折了一个角度,接着香灰。(秦一恒擦完地让江烁看线索,江烁什么都没看见,以为秦一恒在耍他,又问了一句,秦一恒才往地上撒香灰)

 

第十八章:

1、我扭过脖子问了秦一恒,他只是抿抿嘴,叫我站起身,说完,就自顾自地去开了宅子的门。

2、路上我见秦一恒的表情一直是阴阴的,我还有些担心。

3、秦一恒依旧没解释,只是点了点头,告诉我宅子问题很好解决,一会儿准备合同就行,说完,就看着窗外出神,不打算张嘴了。

4、秦一恒听完就点了点头,像是很满意老头儿的回答,然后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块钱塞给老头儿。

5、说完,秦一恒狠狠地吐了一口烟,装得好像还挺忧郁。

6、秦一恒说到这儿,顿了一下,看架势好像还有些难以启齿。(解释狗为什么一直叼鞋)

7、说实话,以前虽然总听他讲述宅子的起因结果,却没有一次听过他用这种语气讲述。即便在宗祠里,他也没用这种口吻。这段话讲得还很动情,一点儿也不像他之前犀利的语言风格,听着总觉得有那么点儿煽情。

8、跟秦一恒认识这么多年,我倒是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动容,可能是他从小到大受到的熏陶,多半都是鬼神之事,都离不开尔虞我诈或者腥风血雨,没承想,今天碰见一个死了不愿意投胎、宁可当狗也要提醒自己爱人的,这实在有些颠覆他的“职业观”。

9、秦一恒很快露出了笑容,告诉我,(后略,解释如何处理宅子)

 

第十九章:

1、只听秦一恒在那边喊了声“我靠”,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。他挂了电话,我是六神无主,再拨过去,那边竟然关机了。(江烁家里出现打包的杂志)

2、等了七八分钟,秦一恒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,也没跟我打招呼,低头扫见了那些企业内刊,直接就蹲下来看。我见他神色还很慌张,刚落下的心就又悬了起来。

3、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,反正他的头始终低着,并没有抬起来。

 

第二十章:

1、我询问秦一恒什么看法,他没有表态,只是把内刊放回了原位,坐到沙发上点了一根烟,说(后略,秦一恒认为他和江烁已经被监控,他在自己家里安装了摄像头,东西就被送到江烁家了)

2、估摸着秦一恒也是在思考,足有十几分钟,我俩谁也没出声。最后,他把书都搬到了茶几上,有些安慰似的跟我说(后略,表示只能先被对方牵着鼻子走,先看看是否有新发现)

3、他指着手上的那一本刊物嘀咕道:“这里面有个错字。”

4、秦一恒也累了,打了一个哈欠说(后略,让江烁先休息,再带他去见高人)说完,他就起身告别,还从我家冰箱里顺了两根火腿肠带走了。

 

第二十一章:

1、问了他一句,他就嘱咐我一会儿见了人,尽量活泼点儿,讲话大点儿声,老头儿有些耳背,而且不喜欢话少的人。

2、秦一恒告诉我到了,说完率先推了门进去。

3、秦一恒这时候已经跟一个老头儿坐下聊上了,桌上就放着他誊写错字的那张纸。

4、秦一恒也没帮我介绍,只是指了指边上的一个塑料凳叫我坐下,就继续跟老头儿探讨。

5、我看了看秦一恒,他却冲我使了个眼色,然后就“啪啪啪”鼓掌叫好。

6、秦一恒听见老头儿说起,身子轻微地晃了一下。(老头子说起刘瘸子)

7、我看了秦一恒一眼,他冲我撇了下嘴,估摸着是怕我忍不住插嘴,赶紧把话头儿接过去问老头儿那顶帽子是什么样的。

8、这几个字他念得是一字一顿,每个字都跟一把大锤似的往我胸口上砸。(测出的生辰八字是江烁的死期)

9、秦一恒听了直摇头,说:“即便这是成立的,那刘瘸子也完全可以向我求助。”(秦一恒好奇刘瘸子为何没有向房万金求助,江烁猜测刘瘸子不想给老头添麻烦)

 

第二十二章:

1、听他在电话里的语气还有点儿犹豫,磨叽半天才答应出来。等到见了面,俩人吃饭时,他几乎不怎么说话,甚至都很少夹菜。(江烁卖了一套房子,请秦一恒出来庆祝)

2、他愣了一下,居然开口要我一会儿吃完饭,去银行取一笔现金借给他,说他晚点儿要用。

3、秦一恒冲我很满意地点了点头,继续赌。(让江烁把他裤子剪破了)

4、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穿了条大红内裤,裤子又是灰色的,露出的内裤看着特别扎眼。

5、我又问了一遍,他才点了根烟,轻描淡写地吐了几个字:“我想见鬼。”(江烁问他想要降自己的运势)

 

第二十三章:

1、秦一恒语气很轻松,表情却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。我问他石膏像究竟有什么问题,他说一句两句也解释不清,一会儿等看了就知道了,然后就开着车直奔他家。

2、我凑过去,还没等走近,他又上前一步拦了我一下,叮嘱我千万不要用手摸,这才让我靠近石膏像。

3、我问秦一恒,他没直接回答,又叮嘱了我一遍不要太靠近石膏像,才用手指着红色块告诉我,(后略,解释尸斑)

4、秦一恒见我老回头,劝我尽量不要去看,说恐怕这个石膏像已经有了什么东西在里面,能不招惹还是尽量别招惹。

5、说完,秦一恒指示我在旁边站好,他自己随手捡了块石头,做了个深呼吸,凑到土堆边上用力一砸。(砸石膏像的天灵盖)

6、把一瓶子东西都倒进去之后,他也后退了好几步,紧张兮兮地盯着埋石膏像的位置。

7、我见秦一恒不动,自然也不敢动弹,俩人就这么僵了足有一支烟的工夫,秦一恒才低声说了一句“来了”,然后一把攥住了我的手,“一会儿无论看见什么,千万别跑,一跑就完了。”

8、我从手上感觉到,秦一恒的手心里出了不少汗,看情况他也很紧张。

 

第二十四章:

1、这下我平静不了了,赶紧用手捏秦一恒的手,想提醒他。他也手上用力抖了我一下,提醒我镇定。而后,他忽然轻轻地“唉”了一声,像是叹气,又有几分像是感叹。(出现了一个黑影)

2、我扭过头看了他一眼,他眼睛瞪得老大,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。(黑影变大了)

3、秦一恒愣了一下,竟然加快了速度,大刀阔斧地几下就把石膏像砸碎了,而后清理了残片和碎渣,一把将那根东西抽了出来。秦一恒将那根东西拎高了,上下打量了几遍,说了声“我靠”,看意思这东西还不是个简单的物件。(石膏里露出了绳子一样的东西)

4、回去是秦一恒开的车,路上他并没有说话。

 

第二十五章:

1、秦一恒讲完,灌了口啤酒,看着我,意思是等我提问没听懂的地方。

2、问起秦一恒,他“啧”了一声,说:(后略,分析袁阵为什么送石膏像)

3、他笑了一下,说:“那些都是童子尿,倒进去,就是想用辟邪之物禁住土里,让污秽不得不从石膏像的天灵盖出来。”说完,忍不住“嘿嘿”笑了两声。他娘的笑得真是欠抽,临走时还非要我用沾尿的土洗手呢,问他,他还理直气壮地告诉我,是因为我摁住了龟壳,恐怕我与污秽有接触,这也是为了保险。

 

第二十六章:(戴帽子的老头出场)

1、我出了茶馆,又给秦一恒打了一个电话,他依旧没接,看意思还没回家。我只好先回自己家,洗了个澡,上上网打发时间,隔一个小时或是四十分钟,就给秦一恒打一个电话。谁知,到了半夜,电话还是无人接听。(江烁醒来时秦一恒已经不在了,江烁接到新的生意,戴帽子的老头问江烁的名字,反问他是不是叫万江烁,给了江烁一个刻印)

2、我特无奈地接了电话,秦一恒熟悉的声音就从电话里传了过来,张嘴第一句话就把我给问精神了,因为他这句话问的是:“知道今天该买什么吗?”(和老头问的问题一样)

3、他在那边嘀咕了一声,我也听不清楚他说的是什么。而后,秦一恒说:“赶紧起床收拾一下,我一会儿去你家接你。”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 

第二十七章:

1、秦一恒撇撇嘴,“啧”了一声,继续道,只是他想不通,会有什么事情需要这么多镇魂压邪符,况且又是要在一个苛刻的时间内。(分析老头给的刻印)

2、下了车,秦一恒也没解释,直接就带我往里面走。(笼街)

3、我想问秦一恒,他见我要开口,就示意我不要吱声,还给我递了支烟,算是堵住了我的嘴。

4、秦一恒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个胖子。等到胖子张嘴问第三个鸟笼子的时候,他直接应了一声“放”,就站出人堆,叫我跟着拎鸟笼子的那个胖子往院子里面走。

5、秦一恒也没含糊,上前就刷了卡。

 

第二十八章:

1、秦一恒回头看了一眼,说:“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。”就带我去取了车,叫我来开车,他则抱着鸟笼子坐在副驾驶,也没多说话。一直到车驶回了市区,他才点了根烟,看表情有点像如释重负,要我把车停到就近的一个饭店,俩人先填饱肚子再说。

2、秦一恒把鸟笼子往我这边推了推,用手指着鸟笼子顶的一个位置叫我看。(上面刻着“房”字)

3、我看了秦一恒一眼,他的眼神里透着一股坚定。在一起这么久,我们多少也有了默契,我一看就知道不用问,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。

4、进了屋,我们把鸟笼子放到茶几上,秦一恒把窗帘全部拉好,又在笼子旁边支了一盏台灯,然后小心翼翼地用瑞士军刀上的小钳子和锯,把鸟笼子上的小木头签子一根一根弄断。他的动作很小心,生怕碰到里面的盒子。

5、秦一恒没答话,继续小心翼翼地用瑞士军刀一点一点地想把小木盒的盖子挑开。

6、秦一恒似乎也很诧异,张大嘴看了半天,没吱声。

7、他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布上的东西,只是“啧”了一声,并没有回答。

8、他沉默的时间比我预想的要长,我烟完抽,去厕所上了个大号出来,他依旧还在思考。后来,我都有点放弃了,我说,咱能不能快点儿?他回过神来看了我两眼,拿起那块布,对着灯翻过来掉过去地看了一会儿,又失望地放下,继续思考。

9、 我看这架势也只能等着了,又等了十几分钟,秦一恒才突然开口,管我要了根烟,狠狠吸了一口,吐出来,张嘴问我:“看没看出来这个东西上画的是什么?”

10、 秦一恒撇撇嘴回答道(后略,认为聚宅上是女人的经期表,分析女人担心怀上孩子,孩子可能不是人)

 

第二十九章:

1、聊到这儿,眼瞅着就要到傍晚了,秦一恒看了看表,表示意见已经交换得差不多了,他就先回去,让我一个人在家安生地补补觉,一切等睡醒再说。说完,他把那个聚宅收好,提着鸟笼子离开了。

2、没想到秦一恒回得很快,估计正拿着手机呢,短信的内容更是言简意赅,就一个字:“嗯。”(帽子老头给江烁介绍生意,说秦一恒已经同意了)

3、还没等我张嘴发问,他就抢先回答了。他告诉我,这个老头儿也给他打电话了,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弄的号码,生意做不做是后话,去见识一下这个老头儿才是目的。

4、我正着急呢,就感觉秦一恒悄悄伸手点了我大腿一下,用手指在我腿上迅速写了一个OK。

5、“而且最主要的是……”他说着,就站起身,用手从老头儿刚才用过的茶杯里捏出了一根针。

6、我问秦一恒,他摇摇头告诉我,很多方术的作用,他都只是听老一辈的人讲过,却没见过有人亲身实践,所以究竟有没有用,是不是道听途说,他也没法分辨。

 

第三十章:

1、他思量了许久,才说:“去还是要去的,只不过我们要多加小心。这个老头儿看起来也不见得就是要害人,用你的话讲,就算他要害人,也没必要兜这么大一个圈子。”

2、秦一恒下了车倒是没觉得惊讶,轻描淡写地冲我点点头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我。

3、我低声问了一下秦一恒。他表示入乡随俗,就打开伞也跟着走了进去。(领路人让江烁和秦一恒打伞进宅)

4、我看秦一恒的眼睛一直在四处扫,估计是在搜寻衣柜。

5、把身子尽量压低了一些,想看看秦一恒那把伞的内顶。无奈他举得比较低,我怎么都看不着,只好冲他使了使眼色,提示他看伞的里面。秦一恒心领神会地也抬头看了一眼,冲我皱皱眉,伸出俩手指,指了指接我们的那个人,不知道他究竟想表达什么意思。

6、我还想追问他几句,秦一恒伸手拦了我一下,低声叫我别追了,说:“这人有些不对劲儿,看样子他对这个宅子也不熟悉,带我们转的时候,见门就进。”说着,他又伸出两根手指,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“他的目光一直飘忽不定,明显对这地方他也很生。”

7、我问秦一恒,他也摇摇头,告诉我现在想这些也没用,说完就又指了指房子的天花板。

8、他“嗯”了一声,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:“那人一直叫我们打伞,临走又特意嘱咐了一下,可能跟天窗有关系。”说完,他就在屋子里走动,挨个儿把天窗看了一遍,回来点了根烟,像是在沉思。

 

第三十一章:

1、 他一直盯着伞内顶的那块东西看,我拍了他一下,他回过神,听我把话说完,呵了一声,告诉我(后略,室内打伞不招鬼)

2、虽说秦一恒讲得条理清晰,可我听了之后还是觉得云里雾里的。

3、我再问,他就摆摆手,伸手去摸伞内顶。他把伞压得很低,我看不见他究竟想摸什么,但猜也能猜出来,他是去揭粘在伞内的那块东西。(是后槽牙)

4、我看了看秦一恒,他也正对着那颗牙纳闷。过了半晌,他忽然“啊”了一声,喊道:“找!快找!这宅子里有牙印!”

5、回过头见秦一恒已经飞速地在屋子里乱转,走几步就俯下身子,像是在找什么。

6、这他妈也不是精神病院,谁没事在家用家具磨牙啊,想问清楚点,秦一恒却不断催我。

7、秦一恒不甘心,又说分头去别的房间里找,说完就进了另一个屋。(没找到)

8、正当我准备去另一间屋子看的时候,就听见秦一恒那边咳嗽了几声。

9、我还想关心他一句,没等张嘴,紧接着就听见他“啊”了一声,好像挺惊讶,之后就没了动静。

10、秦一恒摇摇头,也点了根烟,说(后略,秦一恒在书柜上看到在灰尘上写的繁体“万民一户”,推测这上面摆了东西,后来被人拿走了)

11、说着,他就叫我伸出手,在我手心上写了一个字。这个字他写得很慢,加上我又用眼瞧着,很容易分辨,他写的是一个“房”字。

12秦一恒说到这儿,停了一下,把烟头掐灭了,继续说:(前后都略,解释乱齿)

13、秦一恒就笑了,挤对了我两句智商不行,告诉我,这些乱齿,恐怕并不是所谓的叛军将领嘴里的,而是一个背叛了戴帽子老头儿的人嘴里的!(江烁询问乱齿和宅子的关系)

14、秦一恒向门外看了一眼,像是在担心什么,声音低了下来,说那些伞,他可能明白是什么意思了,那就是用来挡光的,但挡光的目的不是因为害怕光,而是为了隐住影子!

 

第三十二章:

1、所以,他刚发现牙齿的时候才会很紧张,毕竟我们这次来得很轻率,事前并没有经过充足的调查和准备,他怕这是一个跟“咬宵”类似的局,是个陷阱,回头一个不留神,我俩再葬身火海,这就实在得不偿失了。

2、我问秦一恒,他也摇头,告诉我,他也一直在想,却窥不出对方的意图,只能先一间屋子一间屋子仔细查看一下,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。(关上灯,客厅天窗上被人写了咒文,秦一恒不知道对方的意图)

3、最后,秦一恒决定,把所有能移动的东西都试着动一下,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发现。

 

第三十三章:

1、秦一恒倒是精力很旺盛,我吃东西的时候他就一个人继续到处翻看,没承想,他没看多久,就叫我过去。

2.我想跟秦一恒探讨,他却并不想理我,眯着眼看了半天,然后就上前把床板掀开了。(床板上贴着门神)

3、目光刚探过去,我就怔住了,想必秦一恒也是非常意外,我看到他的嘴角都有些抽动。(床板下是衣柜)

4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,秦一恒深吸了一口气,才上前摸了摸衣柜。他并没敢贸然打开,而是站回来后说道:“从外面来看,衣柜里面似乎并无邪物或是污秽。但有一点,这很有可能就是整个圈套的核心,被人使了手脚,让人感觉不到阴气也是正常的。一会儿打开之后,要是着了道,不要管我,先跑,别拖我的后腿。”

5、秦一恒的话说得十分严肃,跟遗言似的,看他的表情也是很严肃,搞得我都不知道接什么话好了,只能冲他点点头。他见我点头,也回点了两下,转过身,叫我退后一些,接着就俯下身子拉开了衣柜的门。

6、拉开一扇门的时候,秦一恒定了一下,也不知道是谨慎还是因为看见了什么,之后又拉开了一扇门,他就没再动。

7、等了足有一支烟的工夫,我才见秦一恒伸手示意我过去。

8、秦一恒也是两眼发直地看了半天,最后回过神来用手抓出一点土仔细看了看,又用鼻子闻了闻。(衣柜上的画呗铲掉了,衣柜里面都是土)

9、他冲我撇撇嘴,然后竟然把中指咬破了,直接就插进了土里。

10、秦一恒的动作很迅速,把手指拔出来后,居然伸舌头舔了舔指尖上被血黏上的土。

11、说完,他掏出张湿巾,擦了擦咬过的中指,继续告诉我,说这“二两”毕竟是坟头土,会有阴气,而他又不知土下是否有玄机,为了保险,只能咬破手指试探一下

 

第三十四章:

1、秦一恒见状也觉得纳闷,摸了摸土,就叫我让开。(秦一恒说把土挖出来看看,但是土越挖越潮,颜色越深)

2、他蹲下挖了一会儿,站起身也点了根烟,半晌没说话。

3、挖泥的流程照旧,不过,这次我没上手,秦一恒也是怕我着了什么道,他一个人用平底锅往外铲泥,我就在旁边用一个塑料袋接着。

4、他点点头,叹了口气道:“刚才也是操之过急了,没有太谨慎,现在可能是把这东西挖坏了。”(挖出了蚂蚁)

5、秦一恒抿了抿嘴,说找什么,我们是没法猜的,不过估计肯定没找到。

6、说完,秦一恒又钻回去,用手机把玻璃槽底部的样子照了下来,估计玻璃槽反光,他照了好几次才算满意,退出来就点了根烟在沉思。(衣柜里有玻璃槽,玻璃槽多半是按照袁阵的手做的)

7、他也没吱声,而是很果断地一脚就踩向了玻璃槽里的泥。他这一脚肯定是下了死劲儿了,脚都陷泥里去了,等到他踩完,就一把拽着我往客厅里奔,一边跑一边冲我喊:“别回头,千万别停下!实在不行,就尿裤子!能保命!”(江烁发现天窗上趴着一个人)

 

第三十五章:

1、进了屋,两人也没心情睡觉,我是等秦一恒开腔,他是一个人像是琢磨着什么。(找到了一户人家借宿)

2、他却不同意,说既然已经有人来提醒了,那个地方还是不要轻易再去了。

3、而后房间里就陷入了沉默。秦一恒不开口,老头儿也不多说。等了好一会儿,秦一恒才又问:“那个人是谁?”(老头又约,秦一恒问他衣柜下压着什么)

4、然而,秦一恒翻完了合同,居然给我使了使眼色。看他的意思似乎是动心了。(老头又给了一套售房人是袁阵的房子)

5、他见我拒绝,也没多说,只是点了点头。等老头儿回来之后,他记下了那栋宅子的确切地址,跟老头儿说我们回去商量下,就跟老头儿告辞。(秦一恒想去宅子看看有没有新发现,江烁却坚定地拒绝了)

 

第三十六章:(洗浴中心,为方便理解加入了分段剧情)

1、秦一恒的分析能力永远高我一筹。

2、他把我送到了家,意外地一直把我送回了楼上。我想留他在家里吃顿饭,他拒绝了。他走的时候,我还有几分感慨,是不是这么久以来,我太给他拖后腿了?

3、我给秦一恒打了个电话,居然是呼叫转移。(江烁怀疑秦一恒单独去了,于是也动身出发)

4、我买的是当天下午的飞机票,到了地方,安顿好了住处,我就一边给秦一恒打电话,一边打车去了那个宅子。他的电话始终没通,不过,这倒是挺正常,因为我俩进宅的时候,通常电话都是飞行模式,为的就是怕关键时刻有电话打进来,再出什么幺蛾子,毕竟我们去的宅子可不是个安全的地方。

(江烁发现宅子是个洗浴中心,趁着天没黑,从窗户爬进去看了看,听见了水声,和抖塑料布的声音,以为是流浪汉。江烁就近找了饭馆吃饭,秦一恒的电话依旧打不通,江烁打听了一下洗浴中心的事情,再去洗浴中心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亮光,想到可能是秦一恒在里面,便又进去了)

5、里面的身影太熟悉了,这他妈不就是秦一恒吗?不知道他从哪儿弄了一个巨亮的手提式探照灯,底下还挂着电瓶的那种,估计能持续亮好几个小时。听见动静,他转过身拿光照我。看见是我,他也挺意外,还“啊”了一声。我俩已经熟悉到不需要互相解释了,为何在这里,两人都是心知肚明。

6、我走过去给了秦一恒一拳,骂了他两句,问他一个人跑过来干什么。他也没跟我解释,只是继续拿光四下乱晃,然后问我,看墙上有没有脏的地方。

 

第三十七章:

(泡澡池的水是满的,秦一恒在上面放了蓑衣和麦麸,希望引污秽出来,但是守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发现。)

1、他居然很自信地拿出了第二套方案,叫我帮忙支一个小钢架,在支架底下他用托盘放了一块固体酒精,最后也不知道从哪儿鼓捣出来了一大块用铁钎穿好的肉,放到架子上就准备点火烤。

2、他鼓捣肉的时候,我又听见了抖落塑料布的动静,动静很大,我没去看,听起来似乎他带的肉还不少。(和江烁第一次来时听到的抖塑料的声音一样)

(秦一恒用烤肉的方式想把鬼驱出来,但是酒精都快烧没了也没有动静。在两人推让肉的时候听到了浴室外头有动静,动静不大,像离得很远,江烁以为是野猫)

3、秦一恒也愣了一下,还走到门边听了一会儿,回来脸色就不太好,叫我把火灭了,说:“这声音似乎是从楼上传来的,我们得去瞧瞧。”

4、灭了火之后,秦一恒就打亮了手提探照灯,然后带着我往楼上走。

5、他走得很慢,从一楼走到二楼,走走停停的,差不多用了五分钟。(动静一直没有停)

(秦一恒问江烁楼上是什么地方,江烁才发现秦一恒走的慢是在观察地形,于是告诉他上面可能是个按摩单间)

6、他听了沉思了一下,就叫我在原地等着,他先上去看看,确定没有危险了再叫我。说完,他就拿着探照灯从楼梯挪了上去。

(秦一恒上楼后,没有动静,之前的声音也渐渐没有了)

7、又等了十分钟左右,秦一恒才拿着探照灯一步一步走了下来。

8、他站住了半晌没说话,从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灌了半瓶,才叫我跟着,又转身上了楼。这次他走得很快,我都有点儿跟不上了。

(楼上和江烁想的一样,都是小单间,没有窗户)

9、秦一恒也没停留,直接带着我沿着过道一直走到了最里面。

(秦一恒和江烁观察最里面的一间房子,房子像被火烧过,但是天花板被换新了,上面是和笼街聚宅差不多的表格。房间中间有一张似床非床、似桌非桌的东西)

 

第三十八章:

(两个人讨论房间和图案)

1、秦一恒清了清嗓子,继续说道:“恐怕我找到了聚宅上为什么会记录不同图案的原因了,那些都是某个女人的胎梦!所以,才会结合经期表记录下来。而这里,恐怕也是在记录着谁的胎梦!”

(秦一恒详细解释了一下梦、梦的种类、因时间而改变正反的特点,此时已经过了午夜,江烁提议先回去休息)

2、他倒是没反对,说这个胎梦的具体用途,他现在还真没太好的猜测,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摸着石头过河了。说完,秦一恒带我走出了房间,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来说:“之前传言里是说运进来一个大船锚,我们有必要先找找看。”

 

第三十九章:(重点章,第一次出现多个秦一恒)

1、我想的工夫,秦一恒已经在这么做了。(找船锚)

2、为了节约时间,我俩分头查看。我去了女部,他去了男部。行动前,秦一恒把探照灯给了我,他自己用手机照亮。

3、因为在门帘下头,我赫然发现了一双脚,似乎有一个人正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帘外头。(江烁在女部更衣室旁边的小屋子里,撩开了链子检查,准备出门的时候,看到门帘下面有一双没穿鞋的脚)

4、我的探照灯这时是斜着冲下的,正好能照见地面,只见这双脚的边上似乎还有一些水迹,看架势好像刚从水里出来。

5、因为这时我眼见着那双脚的背后,竟然又悄无声息地多了一双脚。

6、想着想着,我忽然才反应过来一个问题,确认了一下才发现,另一双脚应该是秦一恒的!刚才也是太紧张,竟然没认出来,他穿的还是那双新百伦牌的慢跑鞋。

7、我上前一步,想掀开门帘看看他究竟搞什么鬼,刚动一下,就听秦一恒大喊一声“江烁闪开”,然后也没等我反应,他直接就从外面朝里扑了进来。

8、房间瞬间变得漆黑一片,我能感觉到秦一恒和那个人又都挣扎着站了起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搏斗,反正听动静还不小。

9、刚出了女宾更衣室,我就听见“扑通”一声,似乎有什么东西落水里了。然后哗啦哗啦的水声响个不停,听位置应该是在男浴室里边。

10、我冲进去,用手机一照,见秦一恒正死死地摁住泡澡池里的一个什么东西,那东西挣扎的力气看着很大,秦一恒眼瞅着就摁不住了。

11、不过,我也没工夫考虑,上前就想帮忙。秦一恒看见,反而大喊:“不要过来,离我越远越好!”

12、过了差不多十分钟,我才听见秦一恒在里面轻声叫我的名字。我进去后发现他似乎很虚弱,满脸都是汗。也不等我发问,他就从包里掏出一根桃木签子,叫我守在泡澡池旁边,要是看见什么东西想出来,就立刻用签子扎。说完,他点了一根烟,不停喘着粗气,估计是累得够呛。

13、我猜测可能是刚刚见到的那个人,可是眼见着泡澡池水面很平静,也不像是能藏住人的样子。

14、守了七八分钟,他像是缓过了劲儿,就过来替我,让我去他刚才坐的位置。

15、我这才趁机问了他一句:“水里边有什么啊?”秦一恒背对着我,并没有回头,估计是担心一不留神被水里的东西钻了空子。我用手机照着他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水的原因,他的影子摇摇晃晃的。然而他的回答却让我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了。因为他只吐了三个字:秦一恒。

这时,我看不见秦一恒的表情,但他的语气并不像是在说笑。

 

第四十章:

1、他回过头像是瞄了我一眼,无奈手机光太弱,我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半晌,他才说:“那个船锚其实已经找到了。”(江烁被吓到了,扯开话题,问他还找不着船锚)

2、他还是没回头,告诉我说,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在三楼见过船锚了,只不过船锚已经不是锚的样子了。如果他没猜错的话,那张床就是船锚熔掉后烧制而成的。

3、他这话倒也在理,聊了这么几句,其实我一直在小心观察他。见他也没什么反常的地方,我才放下了一些警惕,坐的姿势也可以放松一些了。

(江烁问秦一恒船锚的事情,池子里是怎么回事,以及帘子后面究竟是谁。江烁原句“而且,刚才说池子里的是你自己,你不会这么文艺,指自己的倒影吧?还有最主要的是,那个门帘后的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)

4、反正他冲我点点头,又指了指泡澡池,说:“这里的,就是秦一恒;门帘后的,也是秦一恒。”(这个这里,应该指的是泡澡池,所以就是说,这句话告诉我们,这一章,可能有三个秦一恒)

5、我只好再问,让他讲得详细点儿,我听不明白。结果他居然摇了摇头,不肯开口了。

6、等了一会儿,见他没有要说的意思,我就有点儿着急,催着他赶紧交代。他看了看我,说,想弄明白可以自己去泡澡池里捞捞看,说完,居然还给我让开了地方。(江烁没敢捞,岔开话题问楼上的床)

7、这次他倒是没跟我打马虎眼,而且还很严肃地站了起来,环视了一圈,才告诉我,这整栋宅子,都有问题。

(秦一恒讲解阴河、渡船)

8、秦一恒说到这儿,就打住话头,歪着头看我,看样子是询问我听没听懂。

(江烁表示不懂)

9、秦一恒“嗯”了一声,看样子是猜到了我会有这种反应,顿了一下,说:“这整个宅子,现在就是一艘渡船。

10、我没张嘴问他,因为我还想等他继续说下去。谁知他打住了话头,叫我去把那个探照灯找回来。我只好又去了趟女浴室

11、回到男浴室,秦一恒接过探照灯就开始用瑞士军刀鼓捣,依旧还是不作声。

12、过了足有十七八分钟,我坐在地上都有些犯困了,突然听见秦一恒叫了一声“江烁”。我抬起头,还没等问他干吗,眼前立刻就是一片白——他忽然打亮了探照灯照在我的眼睛上!

(秦一恒立刻关灯,但是江烁眼睛没缓过来)

13、我又吼了一声“秦一恒”,他依旧没回应,倒是泡澡池的方向忽然传来一声“啪”的水声,听着像是有很大的重物砸在水里似的,接着又开始哗啦啦响个不停。

 

第四十一章:

(江烁视力略微恢复,用手机屏幕的光照)

1、只见秦一恒正跟一个看不清长相的人缠斗在一起,事实上他的脸我也看不清,只能从感觉上来分辨。

(江烁想去帮忙,因为脚底打滑照了一下地面)

2、因为之前秦一恒所站的位置摆着两双鞋,而且都是一模一样的新百伦牌跑鞋。虽然光不强,但跑鞋离我很近,我还是能看清楚的。

3、然而,就在我刚才一愣神的工夫,池子里的俩人忽然蹦出来一个,不管不顾地就往门外冲。另一个也没耽搁,立即追了出去。

(江烁没分清谁是谁,只跟上去了,追到了大厅,根据声音觉得两个人上楼了)

4、一层楼爬了一半,也就是刚到楼梯中间拐角的地方,还没等往上再迈步呢,我胸前就被人猛地踹了一脚。这一脚力气巨他妈大,直接把我从楼梯上踹了下去。刚才跑得实在太着急,而且我一直看着地面,根本就没注意到楼梯中间有人!

(江烁本能回击,但是人没有出现,楼上也安静下来了,江烁犹豫了一下上楼找人,从三楼到二楼,再回到一楼的男女浴室,还捞了泡澡池,什么都没发现,因为天差不多亮了,江烁决定先出去)

5、我把地上的那两双鞋也一并带了出去,出了洗浴中心,外面亮得我眼睛还有些不适应。

6、我看了眼鞋印,似乎觉得有些不对劲。比对了一下,我就更觉得诧异了。我胸前的这个鞋印是新百伦牌慢跑鞋的鞋印,我也有几双这种鞋,所以不会看错。我又用秦一恒留下的鞋比了一下,发现不仅样式没错,大小都是一致的。(加上江烁带出来的两双,一共有三双新百伦,所以和前面推测的三个秦一恒是一致的……)

这一章信息量略大,文末会有一小段推测

 

 

第四十二章:

1、这宅子以前毕竟是用来做皮肉生意的,保不齐就会有用来躲避检查逃跑的密道什么的,所以秦一恒不见了,很有可能是从那个密道出去了。

2、起床后,我试探性地又给秦一恒打电话,他还是杳无音信。现在他也没失踪多久,报警的话恐怕也是没人管的。而且我冷静下来想了一下,他很有可能是干掉对方的那一个,所以我还有些担心报了警反而害了他。

3、这次,我仔仔细细地找了两个多小时,根本就没见有什么密道和机关,只好又回了宾馆。

 

第四十三章:

1、我语气已经有些不客气了,老头儿也没生气,用手正了正帽子,告诉我:“这些签根本就不是寻人启事,因为最后一个签是个死签,你那个朋友不可能不认识。”(老头说签是通缉令,江烁觉得老头抓到了秦一恒,老头让江烁在这里睡一晚)

(晚上江烁的房门口被人堵住了,老头问了一句“他不是真的?”,然后又有人应该是移开了门口的东西,并拉开了屋门)

 

第四十四章:

(江烁在客厅看到一个没穿衣服的喝粥的人)

1、正当我纠结的工夫,忽然从我身后的方向猛地又蹿出一个人影,动作非常快,一把就将吃粥的人给扑倒了。碗“啪”的一声摔碎在地上,两道人影瞬间就扭打在了一起。

2、谁知我刚动身,就听其中的一个人影大喊了一声我的名字,然后秦一恒熟悉的声音就传了过来:“江烁!你他妈别跑,快帮我摁住他,看他掌纹!快点看他掌纹!”我一听是秦一恒,心里就是一喜,也顾不得害怕了,上前就想帮忙。

3、又过了一支烟的工夫,秦一恒终于能起身用膝盖顶住那个人的后背,算是把他给制伏了。

4、秦一恒摁住这个人缓了一会儿,就叫我掏打火机,照这个人的掌心。(掌心被烫过了)

5、秦一恒见状也是“啊”了一声,叫我立刻去看另一个掌心,结果还是如此,别说掌纹了,甚至连这个人的指关节都有些分辨不出来了。

6、秦一恒吸了口烟,叫我先替他一会儿。我这才发现,他一直用一个东西勒住这个人的脖子。我接过来,腾出手照了一下,发现是早前秦一恒在家里给我展示过的阴扣,就是好几个人上吊用过的那根麻绳。

7、幸好秦一恒只是在旁边拔掉扎在身上的碎碗碴,就又来替我控制住了这个人。我依旧用打火机给他照亮。火光摇摇曳曳的,他的表情也很凝重。等他抽完一根烟,这才开口,说,这个人是个诱饵,也许是流浪汉,也许是从外地骗来的,总之,他之前的身份不重要。

 

第四十五章:

(秦一恒讲诱饵和记录胎梦的事情,江烁去上厕所)

1、解决完回到客厅里,却发现秦一恒跟那个诱饵都不见了。(江烁在小区主干道和别墅内都没有找到秦一恒)

2、其次,秦一恒是怎么忽然出现在这里的?我下了飞机就直接奔到这儿来了,中间一直也没跟他联系上。我心说,他一直跟踪着暗地里保护我?这次是看我要出事了,才现身拯救我的?这也不靠谱啊,他没必要隐藏起来吧?

3、因为现在唯一能解释这一切的推测,就只有秦一恒跟这个老头儿在暗地里通气儿了。这样说的话,我心说,老头儿在门外问的那一句“他不是真的?”,不会也是问给秦一恒的吧?

(江烁对秦一恒有所怀疑,但是觉得他并没有破绽。江烁发动了一些自己的关系,除了知道万锦荣五年前去世之外没有其他的收获。不久后,江烁接到了宏达的招标会邀请函,邀请他和秦一恒)

 

第四十六章:

(江烁找到许传祥,让许传祥装成秦一恒。招标会的内容是九子真龙宅。有人给江烁的信封里放了“宅子里见”的纸条,不是秦一恒的字体)

 

第四十七章:

(白开登场,白开和江烁的字条拿错了,原本应该给江烁的字条上是秦一恒的字体,写着“江烁,残忍一点”。白开说宅子没问题,但是要死一个人在里面)

 

第四十八章:

(白开告诉江烁,他们想让宅子变成凶宅,且江烁身上背着两个东西。江烁怀疑许传祥会拿他开刀,就跟在白开身边)

1、他(白开)就又恢复了一副很欠揍的表情,说:“你是傻逼吗?不是告诉你他们故意送错的吗?为的就是想让我知道你也在这些人里,好他妈让老子干掉你!要不是我见到了那个人,你他妈早就死了!”(这里的那个人应该是秦一恒)

 

第四十九章:

1、只见二楼楼梯口的地板上,衣服裤子扔得到处都是,并未见人,也不知道刚才上面发生了什么事,也没听见有动静,难道这群人静悄悄地把自己都扒光了?

2、因为我见到了更匪夷所思的事情:院子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赤身裸体的人。不用说,就是跟我们一起来的那些人。这些人也不知道是死了还是昏了,都一动不动地躺着。

3、想了一下,我猜这些人应该是从窗户跳下来的,否则我跟那人一直守着楼梯,不可能没见到。

(剧情摘录,以下的他是白开:

那人继续说:“这个宅子,根本就是一个试验场,丢九个人进来,害死一个,然后那些人根据这个,想辙去布的一个局。

他呵了一声,指着我说,你算两个人!

我的话还真起了作用,他居然蹲了下来,很轻蔑地跟我说:“现在真龙都找不着了,还镇个屁!他们是想用局寻真龙!”)

 

第五十章:

(江烁问为何他身上有两个污秽,白开问他是否去过渡船。白开和江烁合力对付许传祥)

1、过了十几秒,那人终于有了行动,悄悄摸了过来。然而,就在这个时候,我眼见着之前躺在地上的一个人居然站了起来,用同样的姿势,也朝这边挪!(那人是白开,站起来的是秦一恒)

2、那人听见我喊,却没回头,反而停了下来。等到后面的那个人赶上他,他就做了一个手势。(那人是白开,后面的人是秦一恒)

3、我趁势推了他一下,从他身底下钻了出来。扭头一看,就是之前看见的那个也赤身裸体的人,正在猛踢许传祥。我心说,好嘛,裸体搏斗。(是谁你懂的)

4、我愣了一下,回头一瞅,刚才也没工夫分辨,这才看见那个赤身裸体的人,竟然是秦一恒!虽然我没看见他的脸,但从身形上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了。我有些蒙,他怎么混进来的?之前在车上虽然跟其他人没接触,但他,我总不会认不出来吧,我心说,是易容术?

 

第五十一章:

1、说是帮忙,其实秦一恒也没吃亏,这会儿只是在不停努力想用麻绳去勒住许传祥的脖子。

2、秦一恒恐怕也是累得够呛,缓了好半天,才叫那人来替他,还嘱咐了几句,让那人用阴扣把这些人都处理一下,然后站起身叫我跟他走,又把我带回了宅子里。

3、我看着秦一恒的背影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没穿衣服的缘故,感觉非常陌生。

4、又回到宅子大厅里,我给他递了根烟,他没接,只是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,就叫我转过身,查看了一下我的后背。

5、秦一恒趁着这个工夫,去楼上穿了身衣服。(江烁问秦一恒受伤没)

6、秦一恒有点儿意外,摇摇头,说:“你怎么不问我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?”

7、他酝酿了一下,也坐了下来,张嘴的第一句话是:“我并没有刻意骗过你什么,只不过这中间有很多机缘巧合,有些事我没讲清楚。”然后,他告诉我,他之所以会来这里,是外面那个人通知他的——那个人叫白开——只是他没想到我居然也来了。

8、秦一恒听得一愣,问:“我给你写字条了?写的什么?”(江烁认为秦一恒在撒谎,秦一恒给他写了字条,不可能不知道江烁要来)

9、秦一恒这才恍然大悟地“啊”了一声,说他明白了,要我坐下,听他继续讲。(江烁认为秦一恒不讲实话,不想跟他谈了,比了一个大拇指就要走)

10、秦一恒缓了缓,开始讲述。(秦一恒表示他和白开是后来查衣柜的时候无意联系上的,因为出现了变故,没有告诉江烁)

11、秦一恒听后,“哦”了一声,看了看门外,没回答,像是不方便说。(江烁问秦一恒,白开的姿势很像假刘瘸子)

12、秦一恒叹了口气,说:“我用了阴扣。”(江烁问变故是什么)

13、秦一恒道:“嗯,我看见了很多东西,只有魂魄才能看见的东西。”

14、“我看见了那些衣柜的来历。”秦一恒抬起头,说,“为了安全起见,我是把自己关在衣柜里才出窍的,否则很可能无法回身。”

15、秦一恒看着我的眼睛,吐了两个字:“渡船。”

16、“是真的渡船。”秦一恒语气沉了下来,继续道,“我接下来给你讲的,你可能不会相信,但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答案。”

17、他管我要了一根烟,看他抽烟的样子,我熟悉的那个人似乎又回来了。

18、秦一恒点点头,说:“是的,但我没法分辨是什么液体,也许是冰,也许是金属,我真的不清楚。”

(秦一恒讲述灵魂出窍的情况。关键地方:1,衣柜在缓缓摇动,感觉是在船上。2,秦一恒不能动,眼睛和耳朵也无法搜寻到信息,也无法发出声音。3,衣柜外有人的脚步,越来越急促。4,秦一恒觉得自己被浇筑在了衣柜里。根据后来万锦荣的叙述,秦一恒这次灵魂出窍感受的,应该是那个冰冻了扔进阴河的人。5,外面开始打斗,衣柜应该被抬起来了。秦一恒醒来之后,发现阴扣上少了一个血点)

 

第五十二章:

(江烁认为这些和白开无关,秦一恒在绕弯子)

1、谁料秦一恒却抢答道:“是我的错。你背上的东西是我让许传祥弄的,对不起。”(江烁没听过秦一恒用这种语气道歉)

2、没想到秦一恒又说:“是我太自私了,我太想保全自己了。”

3、我数了数,这回不多不少,看来秦一恒不是跟我们一起混进来的,难怪我一路上都察觉不到。

4、出了院子七拐八拐,我才发现秦一恒在这里藏了一辆车。看来他真是有备而来的。

5、一路上我没开口问秦一恒什么,看秦一恒的样子,似乎有些事不能当着白开的面说,而且,我也太累了。

6、打开门,我把他扶进房间里,他突然莫名其妙地回头向秦一恒问道:“唉?我一直没看出来,你现在是哪个秦一恒?”这句话之后,我看见秦一恒的嘴角诡异地翘了一下。

7、我跟秦一恒退出来,他冲我很尴尬地笑了笑,弄得我心里非常没底。

8、我想起洗浴中心那晚的事儿,心说,难道现在的秦一恒是被上了身的秦一恒?

 

第五十三章:

1、秦一恒“啊”了一声,表情很诧异,问:“你在洗浴中心看见我了?”

2、他安慰我说:“你别激动,这中间的事儿的确很难一言道清。不过,你要是真的见到我了,那你肯定是见鬼了。”

3、秦一恒居然很神秘地贴了上来,说:“白开这个人深不可测,你要小心点儿,我觉得他可能是来替袁阵的,不得不防。”

4、没等我多想,秦一恒就大喊了一声:“不好,白开要出事儿!”抢先就开门冲了出去!(白开房里传出了锤墙的声音)

5、我急忙在后面跟着,秦一恒却没有在白开的门前停留,而是顺着走廊直接跑了出去,还瞬间就没影了。

(白开说秦一恒有问题,因为他的蝈蝈碰到污秽会叫。然后问江烁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秦一恒要带着他)

6、我被问得有些心虚,回想了一下,我跟秦一恒也算是老朋友了,他也不像是个爱财的人,是他看我可怜?想帮帮我?

7、白开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,说:“因为你是秦一恒。”

(江烁觉得白开又问题,像是在拖延时间,而且秦一恒已经跑远了,蝈蝈却还在叫)

 

第五十四章:

1、白开呵了一声,道:“你现在开窍也他妈太晚了,不过你说得倒没错,那些污秽,只有你跟秦一恒能看到!”

2、白开连说了三个“No”,道:“是因为你身上有东西。”

3、白开拍了我肩膀一下,说:“你这智商,要不是秦一恒罩着你,你都死八回了。你身上的东西就是秦一恒给你的,他没告诉你他用阴扣在衣柜里带回来了东西?他没说东西去哪儿了?”(指在江烁身上)

4、白开道:“因为只有你适合,无论是对哪个秦一恒而言,你都是最佳人选。”

5、他又说,“秦一恒说到底的确只有一个,只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他从衣柜里带出来的那位,反正用的都是一个肉身。你要理解不了,那就叫秦二恒也行。”

6、白开只好给我解释,按照他的推断,秦一恒带出的那个东西非常厉害,而且似乎跟秦一恒达成了某个约定,就是轮流使用秦一恒的肉身,一方“当”秦一恒的时候,另一方就会附着在我身上,这样不仅互换起来比较方便,而且无论我在什么宅子里都会在身边,也始终在其掌控之中。

7、而且我也终于理解了,为什么秦一恒会不承认他给我写过字条,难道真的是另一个秦一恒做的,所以他不记得?

8、想到这儿我突然发现不对,妈的,要这么说,俩秦一恒都跑出来了,那跟我说话的那人是谁?还有个秦三恒?(洗浴中心)

(白开讲自己为何会卷入)

9、接着秦一恒就找上了门,说是在笼街打听到白开曾经卖过这么一个衣柜,这样两人才算认识的。

(分析六指、址簿)

 

第五十五章~第五十六章

(白开和江烁搭档干活)

 

第五十七章:

1、跟白开合作多了,我越发觉得他跟秦一恒学的东西,完全不是一个系统。

2、一个月到最后两天的时候,我终于开口问白开,秦一恒是不是真的会出现。他一副胸有成竹很鸟的样子,看了看手机,说,后天,一定能见到秦一恒。于是我很忐忑地等了两天,结果连秦二的影儿都没见着。

3、白开很意外,自言自语说不可能。

4、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秦二他妈的也会出现在葬礼上。(戴帽子的老头)

5、白开抬起头道:“秦一恒跟我提过那个人,但现在有些不对,日子差了一天,恐怕事情有问题。”


第二部完


略微总结一下:

秦一恒出现问题的时间,按照剧情来说,应该是他使用阴扣之后,但是原文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,按照剧情进展看来,最大的问题出在洗浴中心。

我把第三十九章拆分了一下,分场景一共有这么几个秦一恒

1,江烁进屋子最先看到的,用蓑衣和烤肉的秦一恒(这个秦一恒在上三楼的时候短暂地离开过江烁的视线,我们姑且认为没有换人)

2,江烁在女部看到的,帘子外没穿鞋湿漉漉的秦一恒

3,帘子外穿鞋的秦一恒

4,在男部池子外的秦一恒

5,池子里的秦一恒

6,江烁上楼过程中踹了他一脚的秦一恒

按照鞋子数量来数,当时应该是有三个秦一恒在洗浴中心,至于这六个场景中哪个秦一恒是哪个,大家自己排列组合吧……

 

当然洗浴中心的老秦有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,比如池子外面的那个秦一恒,突然用手电照江烁,这个意义不明。楼梯口踢开江烁,意义同样不明。不过看起来似乎都是不想让江烁看清某些东西。

至于为什么要脱鞋,我不懂啊!!!!

还有一个小问题,秦一恒从三楼说要找船锚,两个人下到一楼,然后分别搜查男女部,两个秦一恒扭打在一起,江烁在男部发现了秦一恒,此时秦一恒竟然告诉江烁,船锚已经找到了。

 

然后的大问题出在伪·九子宅之后。

疑点主要有这么几个:

1、秦一恒说没有给江烁写条子

2、这个秦一恒讲的事情,主要集中在阴扣、魂魄出体、白开,这几点之间

3、这个秦一恒以为江烁在洗浴中心没有看到他

4、他让许传祥给江烁背后上小鬼,让白开去除了江烁背后的小鬼

 

其实我现在个人比较倾向于有三个秦一恒,真·秦一恒,阴扣秦,真龙秦……

如果你对这个猜测没有感到不适,可以往下看看(虽然我觉得下章就会被二花打脸

白开问的“你是哪个秦一恒”和对江烁说的一些事情,基本可以断定,白开起码和两个秦一恒打过交道,就算没有,起码也是从一个秦一恒嘴里听说到另一个秦一恒的存在。

其中有一个应该是从阴扣带出来的东西,也就是在颠覆更新之前,我们一直认为是只有两个秦一恒的,也就是阴扣秦和真·秦。

但是新章的更新告诉我们秦一恒身上还有真龙【

我个人理解是真龙可能很早就附在秦一恒身上了,随着事件发展,出现了阴扣秦,所以在洗浴中心会出现三个秦一恒。而伪·九子宅里的秦一恒可能是阴扣秦,因为他说的事情基本都是跟阴扣、白开相关的东西,对其他的,比如写条子、洗浴中心的事情表现很诡异,也基本没看见过他出手是用方术,无论是上小鬼,还是去小鬼,都是经由别人来做的。

当然上面都是猜测啦,以后被打脸了也不要打我!!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
评论(11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羊粪球的执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