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粪球的执念

安好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(第四部)

第四部已补完
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:

第一部  第二部 第三部

第四部

第一章:

(三个人去笼街挑人,然后一共六个人上了去漠河的火车)

 

第二章: 

(车上有三个乘客失踪了,行李都还在车上)

1、白开话音刚落,却见外头的那个乘警走了进来。看了眼床位号,冲我问,你是江烁吗?麻烦你来一趟,有点事情需要你协助。 

2、登山包显然很沉,乘警算不上虎背熊腰,可也是很壮硕的一个人。见他很吃力的拎出来一个包,问我,这个是你的吗? 

3、乘警嗯了一声,用确认的口气又问了一遍,那你的确是江烁吗?长江的江,闪烁的烁? 

4、听到我说是,乘警就从包里掏出一张小纸条来。那你看,这说的是不是你? 我接过来一瞅,纸条上有凌乱的几个圆珠笔字。江烁,9车13号下铺。 

5、乘警把帽子摘了,一边擦着脑门上的汗一边问我,听没听说,车上失踪了三个人?这包就是从那三个人的座位上找到的。你是不是认识那三个人? 

6、我趁着乘警不注意,手悄悄的拉开了登山包的拉锁,手悄悄的伸了进去。这么一摸,我心里一惊。再从缝隙里瞄了一眼,我立刻打了一个机灵,也没工夫考虑这么多了,立刻冲乘警道,那个剩下的家属在哪儿?你带我去见他,兴许我认识呢? 

7、因为这登山包里,满满的装的竟然全是砖。阴河里打捞上来的那种砖!

8、但不管怎么样,我觉得这事跟秦一恒有关。甚至那个留下的家属,我怀疑就是他! 

9、 我心跳的很快,怕不是秦一恒,又怕看见秦一恒。谁知一抬头,只看见一个座位上,有一个老人正靠着窗户发呆,手上不停的摆弄着手表。看着悠闲其实心里头显然很焦急。 

10、我确认了这个老人我不认识,甚至从眼神看来,就算是乔装打扮,他也不可能是秦一恒。

 

第三章: 

1、白开一笑,不认识,但事情很清楚了。那老头显然是来对付我们的。估计被秦一恒先发现了,结果解决了他几个手下,这才来闹的。 

2、废话,不然那些砖哪儿来的?估计是带着砖影响发挥,暂时放到了老头那儿。白开点了根烟道,秦一恒这招挺绝。一是用纸条告诉那老头,你这人他保了。二是把砖放到哪儿,回头找起来也容易不怕老头跑了。

3、我道,看来这次真的能找到阴河了,不然秦一恒怎么会跟来啊? 白开道,那到不见得,兴许啊这秦一恒也不知道阴河在哪儿,这是让咱们帮着寻路呢!

(晚上老头害江烁,被白开捉了)

 

第四章: 

(这个老头在后面还有和秦一恒的对手戏,可以作为区分秦一恒的方式之一,所以还算关键,我摘一部分信息)

1、笼街的生意你们不是不懂吧?老头故作神秘的看着我说道。 

2、老头用手扇了扇白开吐出的烟说,看宅。算上跟我一起来的三个人,我们要从东南西北四个正位同时看宅。(江烁问他的目的)

3、老头这才道,不是。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。想找到宅子必须用点手段。你们的手段不比我差,不用我多说什么吧? 

4、白开冲我撇撇嘴,小缺我给你解释一下。这老头是想勾你的魂出窍,估计是想用你当人质。这黑东西你看见了吗?这是棺材里特有的淤泥。这老头怎么处置,你说吧。

(江烁放了老头,一行人在一个小村落,住在老冯家)

5、就在这两天就也有一个外来人进去了,却再也没见他出来过。 (vcd老板说林子不太平)

6、打听了一下那人的体貌特征,我心里就是一惊。老板虽说不能完全形容出来,只能说一下大致的长相。我却越听越觉得这个人不是别人,是秦一恒。 

 

第五章: 

(进林子后,小孩最先不见了,几个人找到了冰宅。冰宅是这几天才建好的,而且万锦荣说使用阴河的水冻的。)

 

第六章: 

(珠爷引走白开,万锦荣引江烁贴墙看里面,江烁昏迷)

1、我摸索着前进,很快沿着墙把整个宅子都走了一遍。 

2、我发现两个问题,一,宅子里就只有我一个人。无论我怎么喊,都没有人回答。 二,更重要的是,这一趟下来,我没在墙壁上发现任何门或是入口。这让我很奇怪,我究竟是怎么进来的? 

3、我打亮了再次寻找。我担心这宅子里即便有其他人,恐怕也是处于昏迷状态。然而我在硕大的空旷的宅子里来来回的找了几遍,一个人都没有。 

4、想着,忽然听见黑暗处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江烁? 

5、我打亮了打火机,跌跌撞撞奔过去寻声一照。果然看见秦一恒用着几乎同样的姿势靠在墙壁上。他似乎比我还要虚弱,脸上看不见一点血色。 

6、我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,秦一恒穿着一身跟我一样的军大衣,头上戴着一顶皮帽子。帽子上全都是积雪。因为身体的抖动,雪落了一地。我这才发现这顶帽子很眼熟,这是那一批东北工厂做出来的帽子。这是很多跟阴河事件有关的人都戴的帽子。 

7、秦一恒道,我是来带你出去的。很快我们就能出去了! 

8、秦一恒淡淡的看着我,苦笑道,你就算全都知道了,可是你能改变什么吗?江烁,你记住,在任何事情面前,只有活着才是王道。 

9、该我做的,只能由我来做。对自己好点,别那么抠了。秦一恒指了指我身后,再坚持一下,白开在救你。 

10、秦一恒伸出手,有烟吗?有日子没抽你给的烟了。

11、我把秦一恒搀起来,走过去。冲着外面大喊,白开!快点!秦一恒在里面!

(江烁发现冰宅外的自己)

12、却听秦一恒在耳边道,别喊了,他们听不见的。你现在不是人。一会儿照我说的做。

 

第七章: 

(江烁看到他自己的肉身跟着白开钻进了冰宅,发现那个人和自己连说话的语气、动作习惯都一模一样)

1、他不是你,虽然他很想是你。秦一恒死盯着那个人说道。江烁,一会儿你听我的口令,冲过去从背后死死地抓住他的肩膀两头。无论他怎么挣扎你都不要放手,如果放手了,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 

2、秦一恒道,一旦成功了,不要管别人,喊白开帮忙。这些人里你只能信任他。

3、我看着秦一恒的眼神觉得他有些奇怪,似乎对另一个我充满了敌意。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忽然觉得这一切更加的诡异了。

(白开似乎是知道万锦荣的目的,万锦荣说这里有他的秘密)

4、秦一恒摇摇头,每一年的这个冰宅,都在不同的位置。我不知道这是谁建的,总之找起来非常的麻烦。

5、因为砖还没找齐,只能用冰建。秦一恒忽然抬起头道,你准备一下,要开始了。 (江烁问为什么要建这个冰宅)

(白开把虫子扔到了“江烁”身上)

6、江烁!上!秦一恒顺势推了我一把。 

(江烁抓住了“江烁”,其他人打了起来)

7、我依稀听见秦一恒忽然在我耳边道,江烁,再见。 

(江烁失去意识,醒来时万锦荣让他们别打了)

8、我完全没搞懂现在是什么情况,妈的这也握手言和的太快了吧?你当这是比武呢?我猛地想到,秦一恒呢? 

一把抢过万锦荣的手电,宅子里却没有他的人影。 

(白开说“万锦荣想让你身上的东西成为你”)

 

第八章: 

(登基魂,摘录一下信息:

①白开点了根烟,冲万锦荣说,你搞的鬼? 万锦荣摇摇头,珠爷你去看看。 

②可这登基魂儿可不一样,人家舍不得的可是当皇帝的生活?懂吗?

③我瞬间就理解了白开的意思,这人本来是皇上,结果横死了?妈的现在哪儿还有皇帝?就算有也赖不到我们头上的吧? 

④白开在我耳边悄声说了一句,跟紧了,万锦荣本事大,走散了反而不安全。

⑤白开嘘了一声道,别多嘴,万锦荣在引那东西出来。 )

 

第九章: 

(几个人烧了登基魂的尸体,登基魂虽然很急,却没有闹,白开说是因为万锦荣)

1、我一听也是觉得奇怪,万锦荣有这么厉害?这种厉害已经超过了我所见的了?要说秦一恒或是白开厉害,无非就是打起来攻高血厚点,现在万锦荣弄得对手连打都不敢了? 

(离开的时候,江烁在另一个方向的树林也看到了模模糊糊的轮廓)

 

第十章: 

(回到老冯家,老冯家的剩菜是婴儿。老冯说他们上山之后,又来了几个人,老冯说“那些都是畜生啊,肯定不长人样啊!”晚上的时候,那群人又来了)

 

第十一章: 

(白开和江烁偷偷摸到了后院的房顶)

1、我正有些不知所措,就见房顶上伸下来一只手,我顺势一抓,那手竟然直接把我提了上去。 

2、人刚攀上屋顶,我直接被人摁在了地上,我的嘴立刻就被人捂住了。 

别说话,他们没发现。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悄声道。 

3、我定睛一看,心里就是一喜。秦一恒!!! 

我的嘴再次被捂住了。别,出,声。秦一恒一字一顿的悄声说道。 

4、我点点头。秦一恒就带头悄悄的向前爬。 

(来的人把万锦荣叫出来了)

 

第十二章: 

1、秦一恒很警惕的盯着下面,头微微的点了点。没吭声。倒是白开往我身边挪了挪,耳语道,那人是来换万锦荣的肉身的。 

2、白开一摊手说,秦一恒做主吧。救还是不救? 

秦一恒想了想,低声对我俩道,进去也无济于事,外面不有一个现成的头儿等着我们来擒呢吗? 

3、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色,我跟白开就分别蹭到了宅子的两头,准备分别包抄。秦一恒就留在了原地。 

(捉住了老头,是火车上那个,他说此次的事情与白开江烁无关,江烁问秦一恒是否放人)

4、秦一恒一直被我俩人挡在了身后,听见话才挤了进来。 

5、让我奇怪的是,那老头本来一副生死看淡的样子,一抬眼看见了秦一恒,表情立刻慌乱起来。这时也不镇定了,本能的朝后躲了一下。 

6、先留着他,一会儿可以用来交换人质。秦一恒朝后看了看说,里面也没有动静,我进去看看发生了什么。你们在这儿躲好了。 

7、秦一恒说完就朝宅子摸了过去,很快人从门闪进了宅子。 

8、白开没抽,反而对老头挺感兴趣。蹲下身问道,哎老鬼,刚才那人你认识?怎么你好像挺怕他啊? 

9、老头一听脸色又是一变。连忙摇头说不认识。 

(老头的气场这时完全没了,看起来很失落。不过依然没有服软,不明不白的说了一句,那是我们少东家的,拼了老命也要拿回来。 )

(宅子那头打起来了)

10、更让我不知道所错的是,这时老冯家三米长的大通炕上,满满当当的躺了七八个人,全部都是头冲里,脚冲外,一个个的都动不了,可又像是很痛苦。全都在哀嚎! 

11、这次才发现,这些人都是面色铁青,肤色也是近乎于灰色。而且,每个人的肩胛骨上都有一条很细的黑线穿过。

12、就听见炕上一个声音传来,江烁。

 

第十三章: 

1、我寻声看去,发现竟然是秦一恒。他人这时候已经从炕上坐了起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身衣服,整个人都灰不溜秋的。难怪刚才我没发现他。 

2、我猛地发现秦一恒的锁骨上也穿了黑线。而且脸上不知道涂了什么东西,像是有一层厚厚的石灰。 

3、秦一恒撇撇嘴,江烁,一会儿那个老头肯定还会来赶尸。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最好。 (江烁知道秦一恒想浑水摸鱼)

4、秦一恒看了看门口,似乎担心有人进来。低声说,我找到了阴河的位置,江烁,以后这些事你不要再来掺和了,阴河你也不要再找了。那不是你应该找的。 

5、秦一恒想起身,无奈锁骨上的黑线让他动不了。只能不停的冲我摆手,你别生气,你听说我... 

6、秦一恒也在其中,连那种僵硬的姿势都模仿的很到位。只是他回头看了我一眼说,江烁,你听我的,千万别去找阴河了。 (外面哨子想了,尸体都下了炕朝外走)

7、倒是白开从另一个屋里踮着脚小心靠了过来,低声说,小缺,你别哭啊,我没找到秦一恒。 

秦一恒混在那些尸体里。我指了指门外说,你快点分析分析,他这是要干嘛? 

白开咦了一声,摇了摇头说,看一看就知道了。你甭担心,秦一恒的本事在哪儿摆着呢。 

8、我有些紧张,我不知道万锦荣跟秦一恒会不会有冲突。我想秦一恒之所以要伪装,肯定不是为了躲我跟白开的,他需要躲着的人恐怕是万锦荣。 

9、只见雪地上这时候已经打了起来,好几个人影乱作一团。也分不出哪一个是秦一恒。 

10、我再次看去,这时那群人已经押着万锦荣朝林子的方向走了。跟在后头的还有两个人,从身影上看应该是秦一恒跟那个老头。 

11、白开叹了口气,别跟了。剩下的都是尸体。秦一恒,万锦荣还有老头都不见了。咱们被甩掉了。

 

第十四章: 

(白开赶尸)

1、带我们去找秦一恒啊,我跟你说啊。这黑线穿起来的,那就是一个整体。是为了保险用的。咱现在是不得已,时间长了我也说不准安不安全。肯定得先把秦一恒找到。白开呵气暖了暖手说,别看是尸体,比咱们鼻子灵。秦一恒肯定在这边,没跑。 

2、我点点头,看来这次是跟对了。秦一恒果然在这边有什么秘密。 

3、不借钱。白开忽然严肃道,我问你,如果我跟秦一恒两个人必须有一个要沉进阴河里,你是愿意让我牺牲呢?还是愿意让秦一恒就义呢? 

4、哦哦,选我行。白开没生气又问道,那如果你跟秦一恒必须有一个人要沉河呢?你怎么选?

 

第十五章: 

1、(白开说)你想想,秦一恒千方百计的躲着你自己去找阴河。万锦荣呢,又非要带你去找阴河。你觉得这是为什么?就算咱俩是绑在一起的,对于万锦荣那种角色来说,我们能帮上多少忙? 

2、我说这我之前也有想过,我觉得秦一恒是要去把衣柜沉进阴河里的。至于万锦荣,我到真的没头绪。 

3、白开继续说道,为什么会担心你找到阴河呢?我这么说你别觉的乱。简而言之,秦一恒要去沉衣柜,万锦荣要去保衣柜。

4、你怎么这么蠢啊!白开急道,这就回到我问你的那个问题了!秦一恒之所以敢自己去,那就证明秦一恒对于整个事件,起码对于阴河来说,跟你的作用一样。所以他才自己去的!你的作用是什么?我觉得你最大的作用出了沉衣柜,还他妈能杀了祭河神的智商! 

5、沉河前一些必要的准备可能必须要带着我,到了这一阶段秦一恒是想保全我的安全?所以才躲着我的? 

6、我忽然脑海里回忆起了很久前,那宏达集团仿造九子镇真龙建起的别墅里,秦一恒说过的一句话,对不起江烁,我太想保全自己了。 

7、我靠!妈的合着他一开始本来是打算让老子去沉衣柜的! 

后来这孙子良心发现了才自己去的!? 

(地上出现衣服,两个人看到了老头,白开叫醒老头问什么在追他们,老头说人参)

 

第十六章: 

1、白开嘿嘿一笑,说这不废话吗?你愿意看着鱼翅吃屎吗?那人参也不傻!不说秦一恒,就那万锦荣,人参恐怕一看口水就到处甩! 

2、不过转念一想,秦一恒恐怕有危险,也就没工夫异想天开了。催着白开继续追。 

3、他俩在我看来最大的区别就是,秦一恒做局一般都用死物,甭管之前是不是活的,那都得杀了再说。

4、(白开说)我跟姓秦的,路数其实是一致的。驱邪打鬼那个也许分门派,但要真到了我们这个层次,是无门派可分的。大家学到的东西都差不多。用法完全是靠自己的经验和习惯了。总的说来,秦一恒的那种法子,都是借天地。而我的,就叫借万物。

5、又走了一会儿,我望见了雪地里似乎躺着一个人。 叫着白开立刻飞奔了过去,果然,没让我失望,是秦一恒。 他这时候已经昏迷了,我迅速的检查了一下,没见外伤。 看四肢的样子,似乎还没有冻伤。 

6、我扶起秦一恒,立刻给他套了几件衣服。这种情况也甭想偷听什么秘密了,先背回村子救人要紧。 

7、我要白开搭把手,把秦一恒扶到我背上来。却被白开叫停了,这时白开已经蹲了下来,用双手掰开了秦一恒的嘴。 用指头在秦一恒的嘴里抠出来了一大团东西,我低头一看,好像是大团枯萎的稻草。 (人参须子)

8、我顺着白开手指的方向看去,就在秦一恒身旁的雪地上,有人写了两个字,右尔。 

9、忽然我脑袋嗡的一声,妈的这俩字是诱饵!秦一恒为了节省时间,才这么写的!

 

第十七章: 

(前方多了棺材,白开让江烁带着秦一恒先走)

1、即便我使出吃奶得劲,还是无法把秦一恒背到身上。

2、我越着急,秦一恒越不停的从我背上滑下去。 最后我实在无计可施,只得勉勉强强的拽起了秦一恒,在雪地上拖着走。 

(白开在棺材里挖出了人参,人参朝着江烁跑过来)

3、一时间我不知道是放下秦一恒去接人参好,还是等它自己落地。 

(白开让江烁吃了人生,江烁咬了一口,发现地上都是血,人参也变成了小野猪)

4、我啊的一声把野猪丢到了地上,再一看,地上的秦一恒也不见了!只剩下一块儿不知道哪里来的大石头。

5、就在这时候,忽然我听见白开大叫了一声!老秦,动手!人不知道就从哪里跑了出来,跟着我猛地看见另一方的雪地里,忽然嘭的腾出一个人来,雪溅的哪儿哪儿都是!是秦一恒! 

 

第十八章: 

(江烁从幻觉中清醒,发现自己在坟圈子里)

1、秦一恒跟白开一同奔了过来,我这是发现眼前的景象似乎都开始不太对劲了。 

2、我扭过头,秦一恒正跟白开试着合力搬起那颗树,无奈树实在太沉,俩人努力了一下,又给放下了。 

3、嗯,别追了,我们回村子。秦一恒冲我伸手说,江烁,来根烟抽。 

4、我眼瞅着秦一恒的手抬着,却半天也没反应过来要掏烟。白开见状过来直接想从我身上找,无奈我穿的衣服太多,他手伸不进去。最后只得摸了摸自己的兜,掏出最后一根来,掰了一半给秦一恒。 

5、秦一恒狠狠的吸了一口,看着这些密密麻麻的木碑,忽然问白开,你们来了这几天,有看见村里的人往这林子里走吗? 

6、秦一恒没打岔,走到一座木碑前面去看。

7、白开跟秦一恒交换了下眼色,白开心领神会的就四处寻找到了一个木棍。试着捅了几下,土冻得很结实,根本挖不动。 

8、秦一恒变戏法般的,从怀里掏出了根烧火棍。我一眼就认出来,这是老冯家里的。

(挖开了土,下面有死人)

9、不用挖了,秦一恒四下扫了几眼说,江烁,那条路你说的没错,是有人进,但恐怕从来没有人出去。(秦一恒说骨头埋得浅。无非是没有趁手的工具或时间,或者故意的)

10、秦一恒笑了一下,用脚把土又推回了坑里。

11、秦一恒一指这密密麻麻的木碑说,不,那条路是村子里的人,送这些死人进来时踩出来的,之所以没有延伸到这里,是因为村子里的人压根就没走到这里。他们只送那条路的尽头。 

12、没有埋尸的人,没有立碑的人。秦一恒缓缓的说道

13、结果他就不吱声了。(江烁还想继续问,白开说是他们自己埋了自己)

14、然而白开跟秦一恒谁都没反驳我。(江烁猜这群人自己活埋自己还给自己立了碑)

15、三个人沉默了半晌,秦一恒才又开了金口。 

16、江烁,没什么好意外的。这些人知道那一天必须要死。这是他们的命。命这个东西啊....秦一恒说到这儿不说了,招了招手,我们先回村子。村子里还有很多事要解决。你们放心,这次我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你们。 

17、二是秦一恒走的很快,把整个队伍的步速都带了起来。 

18、快出林子的时候,秦一恒停下了。我本身就很着急回去,加上他一路故意提速,现在忽然慢下来,弄得我有点不爽。 (林子外面聚集了不少人)

 

第十九章: 

1、我听见秦一恒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似乎他也是心里没底。过了一会儿才道,没办法硬来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,这些人算准了我们在林子里也是必死无疑,一直就在这里等我们出去,我们跑,他们肯定不会追来。但我们能跑到哪儿去? 

2、想着,秦一恒已经朝前走了。 

我跟在最后面,看着前面秦一恒跟白开的背影,忽然觉得有点壮烈,这么反倒不知道哪儿来了勇气,反倒不怕了。

(老冯带着他们去了菜窖,路上白开扔扣子记路,老冯让江烁单独进一个菜窖)

3、经过秦一恒的时候,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没出声。

 

第二十章: 

(江烁发现菜窖头顶开了门,从门口爬出去看到一个二层小楼,江烁发现这个房子是他在鬼赶集之后做梦梦到的屋子,房间有个铁柜,里面有很多零碎的东西)

 

第二十一章: 

1、当初我跟秦一恒乔装打扮混进了宏达集团,发给宏达集团员工的就是这种名片。(铁柜子里有江烁的名片)

2、我自己肯定是想不明白,打算着带出去给秦一恒看。就又叠塞进了怀里。 

(江烁梦到白开来带他出去,被推下菜窖,然后昏过去了)

3、我环视了一下,见自己还是在那个菜窖里,秦一恒和老冯都站在在看我。 

 

第二十二章: 

1、秦一恒见我在地上像个蛹,这才想起来要给我松绑。他蹲下身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双手都是黑漆漆的,也不知道沾了些什么东西。 

2、我回过头看秦一恒,他显然是知道这件事的。没太多表情,只是冲我点点头。 (江烁发现堆了很多废木柴,都是衣柜上来的)

3、我又看了眼秦一恒,想必他也是等着在听。(老冯问江烁看到了什么)

4、秦一恒这时忽然说道,江烁,这怎么回事,稍后会给你解释。现在我要你好好的想一想,有没有遗漏的地方? 

5、我说秦一恒你是不是之前去过里头?那名片是谁带进去的?难道也是我大脑虚构出来的?妈的那事情都过去多久了,我好端端的想起那个干什么? 

秦一恒微微的摇头,老冯你给江老板讲一下。 

(老冯讲故事:一群调研员来这里挖了地窖,运来了衣柜和铁柜子。后来来了一个带伤的调研员,劈了一个衣柜烧柴,单独在菜窖里呆了很久)

 

第二十三章: 

(那个调研员走了之后,村子里开始出事,期间来了一个抱着头,连男女都看不出来的调研员。村子因为出事,村民开始闹,调研员开始让村民把他们往林子里送)

 

第二十四章: 

(村子里派了一个人跟进林子,发现调研员把自己埋了。老冯求江烁救他们)

1、我看了看秦一恒,他冲我点点头。

(老冯说万锦荣就是调研员之一)

2、秦一恒摇摇头,倚靠在墙壁上。 (秦一恒说江烁看到的东西,都是在铁柜子里烧过的东西留下的残像)

3、秦一恒跟白开心怀鬼胎的对视了一眼。(白开说万锦荣什么都没烧,只是进来看别人烧了什么)

 

第二十五章: 

1、秦一恒道,江烁,我们没烧你。只是把你放进柜子里熏了一下。万锦荣也这么做过,放心,是我在外面计算时间的,你没有危险,近期可能会感觉胸闷,过几天就好了。 

2、秦一恒嗯了一声,沉吟道,江烁,这铁柜子跟炉子就是很一般的东西,所有玄机都出在这木柴上。用那些衣柜劈出的木柴,在燃烧的时候,可能会有跟另一个世界产生联系的力量。那些人就是找准了这一点,跑到了这个极地,专门传达信息给另一个我们看不见的世界的。 

3、秦一恒抿了一下嘴角,继续说,对,至于他们是在跟哪里联系,跟什么人联系。我目前也不清楚,我只能凭猜测告诉你,那多半就是阴河存在的地方。这个方法我从来没有想到过,要不是万锦荣留下的痕迹,恐怕我们现在还只是谜底面前兜圈子。

4、也许他们想传达的信息根本用不上文字记录。秦一恒用手敲了敲铁柜子。你进去之前,我跟你想的一样,或许里面会有很长的文字记载。可是听了你的描述,我才明白过来。真的用不上文字,那柜子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包含了太多的讯息,远远超出的文字的范围的

5、秦一恒一笑,那些东西都是别人身上的随身物品,对于另一个世界而言,想要了解一个人,根本不需要什么描述。一样随身的东西就够了。 

6、秦一恒转过身盯着我的眼睛道,所有他们怀疑跟这件事情有关的人,都会悄悄的偷来那个人的随身物品。钱也好,物也好,衣服也好,头发也好。都是一样的。你的名片之所以会在里面也是一个道理,我们第一次去宏达集团的时候就已经被人怀疑过了。 

7、秦一恒噢了一声,想了想,自己嘀咕了一句,看来老冯说的都是真的。(江烁说里面还有生活用品)

抬起头对我道,嗯,这样就全部解释的通了。老冯刚讲过,有一次那些人带了一个蒙着脸的人进了地窖。出去后就不见了。这个人恐怕再也没从这里出去过。  

8、我眼见着秦一恒轻轻的点了点头,我就感觉额头上一滴汗顺着脸直接流到了下巴上。(江烁猜烧了个活人进去)

9、当然不用烧没,那些人完全可以把剩下没烧光的带出去。秦一恒不紧不慢的说,你没注意到老冯讲的一个细节吗?就是在这个人被烧进去之后,才开始有人自葬在林子里。这中间肯定是有联系的。 

10、这个也是一个疑点,秦一恒把白开叫道了一边,俩人嘀咕着似乎在分析。过了好一阵才回过身来说,我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,之前在里面帮他们的那个人,没办法再帮下去了。当然,那个地方恐怕是没有死或是病这一说的。所以,最大的可能恐怕是那个人不见了。他们没办法,这才补了一个人进去。但补进去的人,是没有那么大的能力的。所以他们必须要用自葬的方式来维持这个局面。 

11、秦一恒等了我一会儿,这也算是对我智商的照顾。等见我想明白了。他才说,现在恐怕里面绝大部分有用的讯息都已经被万锦荣拿走了。我们眼下只能绕弯路了。里面有你当初给宏达集团的名片,看来我们是不是狗也得啃这块硬骨头了。江烁,你其实没有必要去的,我跟白开商量过了,我们两个人就够了。这次要去搞定宏达集团。你知道的,有污秽问题到不大,可那么大的一个集团公司里头的活人肯定比污秽多,我们要面对的东西比想象可能还复杂。你听着,不要淌浑水。 

12、秦一恒不说话,只是看着我。整个人跟雕像似的。 (江烁要秦一恒把事情讲明白)

13、我是一步不离的跟着他俩,不过想到这深山老林附近,想跑都没地方跑去,倒也不至于被甩掉。(白开和秦一恒让江烁留下,江烁不愿意) 

 

第二十六章: 

1、等到真正的从穷乡僻壤里走出来,三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了。我们去了镇上最好的一家饭馆,狠狠的吃了顿野味儿。我没喝酒,路上我就在想,秦一恒跟白开俩人肯定一直在合计着想甩掉我,我这警惕性不得不提高了不少。 

2、结果让我意外的是,出了门之后,秦一恒跟白开一南一北乘了两辆车,各走各的了。一时间弄得我也没了主意,又怕一犹豫俩人都跟丢了。赶紧打了一辆车追着秦一恒。 (三个人在天津落了脚)

3、加上我坐的这个出租车的司机车技非常好,一路东穿西窜,前头秦一恒玩命的想把我甩掉,结果还是被我跟的死死的。 

最后他也像是放弃了,减了车速。从南京路沿线的一个写字楼旁下了车。 

4、秦一恒没等我,但显然下车时回望了我一眼。步速也不快,我跟踪的还挺悠闲。 

5、跟进去,秦一恒已经跟里面的一个人聊上了。俩人似乎很熟。聊着聊着居然回身叫我。等到我真进去了才明白,这压根就跟宏达集团半毛钱关系没有。秦一恒之前手里的存款,大部分都交给了这家公司做代理投资。似乎效益还不错,这次来有两个目的,一追加一些投资,二把这些资产转让给我。 

6、最后还是秦一恒催我,说把这个合同签了之后,要我别再跟着了,他算是买一个清净。 

7、合同上的数字我不想写出来,反正是让我惊到了。我从来没想过这孙子能这么有钱。更没想过这孙子有朝一日会把钱都给我。 

8、一时间我有点语塞,没等开口问他啥意思。秦一恒就趁机已经溜到里屋去了。

(张凡登场)

9、我装作同意,悄悄的问他这秦一恒是什么时候起开始成他们客户的。这一打听才知道,按照时间来说,差不多我刚刚入了这一行没多久,秦一恒就已经找了过来了。 

10、聊着的功夫,秦一恒已经从里头出来了。 

11、人竟然换了身衣服,又把他最常穿的中式上衣捯饬上了。我一看他随身带着的包,就知道一会儿肯定是要干正事去。我也就站了起来。 

12、可是没等我动地方呢,秦一恒却坐了下来,开着免提用桌上的电话拨了一个号码,没几秒白开的声音就从里头鬼鬼祟祟的传了出来。 

13、秦一恒没开口,只是用指头尖哒哒哒的在桌面上敲了三下。白开那边就讲,我这边有点问题。你快去看看其他的。 

14、秦一恒这才嗯了一声,把电话就给挂上了。转过头对我说,江烁,既然你铁了心要去了,我也不拦你。说实话,我们是缺帮手。现在这天津城里,有仨地方需要去看。你也别怕我是调虎离山,我把三个地方都告诉你,让你选。希望你万事小心。 

15、于是要秦一恒用我的手机,在地图上搜索了三个位置。 

16、秦一恒点点头,说那现在就行动。但前提是你先把合同签了。(江烁选了中间的一个)

17、秦一恒先下了车。我特地盯着他进了大楼才开车离开。那栋楼倒并不是写字楼,是个星级酒店。

(江烁到了他选的地点,是个商务大厦)

 

第二十七章: 

(江烁装成懂行的人,找产权人套话)

 

第二十八章: 

1、吃饭的时候其实我一直在考虑,要不要打电话给白开过问一下。秦一恒一路上没见他带电话出来。 

(晚上江烁去对面的办公室看情况)

 

第二十九章: 

(广东佬带着白开来了)

1、我喊了声草,千防万防还是中了秦一恒的调虎离山。 

2、白开就说,看见没,秦一恒现在那栋楼里。说着回头一指广东佬,小缺,这是我们白家同祖的亲戚,白老板。这次是专门从广东过来帮我们的。 

3、白开摆摆手,指了指地面。小缺,你现在站着的这个办公室,包括对面的那个办公室,我们都已经租下来了。顺带告诉你,秦一恒那边还有两个正在租,你做好心理准备啊,得用你的钱。 

4、白开说着用笔尖在正方形里死死的点了一个点,这叫鳖!宏达集团旗下有一个专门做房产中介交易的公司,你不知道吧?现在他们也在做凶宅的买卖,你觉得这事有意思吗? 

5、想着,就听见广东佬的电话响了起来,他在电话里咦咦啊啊的说了一阵。冲白开道,秦老板说那边搞掂了。要我们过去。

 

第三十章: 

1、我隔着车窗一眼就看见秦一恒正坐在咖啡店一个靠窗的位置,身边站了不少的人,看架势那些人都对他毕恭毕敬的,一个敢坐下的都没有。他身边的椅子都是空的。 

2、秦一恒点了根烟,看看我,看看广东佬,说你们俩已经互相认识了吧? 

3、待到见我点头,秦一恒就又说,这地方我已经租了下来,接下来的日子,这儿就是咱们几个碰头的地方。江烁,我这边已经安排好了,一会儿,白老板会告诉你将要做什么。 

4、我也是纯客气的点了点头,就听见秦一恒又说道,你们几个眼睛放亮点。摆了摆手,之前站在旁边的那几个人,就瞬间撤了下去,像是从后门走了。 

5、白开还想解释,听秦一恒说了句算了,就没张嘴。 

6、店里的灯很昏暗,幸好我们是坐在窗户边上,外头或多或少的映进了一些霓虹灯,正好能照见秦一恒的半张脸。 

我见他竟然伸手像是摸了摸映在自己脸上的光,忽然说,江烁,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,这些光。

7、秦一恒道,你也去过不少的地方了,你有没有注意过,有些地方的霓虹灯有些不一样? 

8、秦一恒摇摇头,说你还记不记得那些宏达集团的企业内刊?咱们之前分析来着。 

9、秦一恒嗯了一声,说咱们之前也弄明白了,那宏达集团的企业内刊是用来传递某些不能告人的信息的。那么现在你就按照这个思维想一想,霓虹灯如果也能传递某些信息呢? 

10、秦一恒指了指广东佬,这次还是靠了白老板,我们才发现的。白老板,要不就换您讲? 

11、(白老板说)我本没想深究,但秦老板听见我无意提起,警惕了起来。

(白老板说,霓虹灯是在通知一些人,江烁来天津了)

12、秦一恒点点头,说没准跟你猜的一样,以前我们去过的城市都曾经亮过这样的霓虹灯。只不过我们从没,也不可能发现它。这次既然被我们识破了,所以江烁,要辛苦你了。对方已经通知人你到了天津,那么你就不要躲躲藏藏了,从明天开始,天津哪里热闹你就要从哪里出现,白开负责暗中保护你。这边办公室的事情,就由我跟白老板解决。 

13、秦一恒站起身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江烁,我们不勉强你。你要是觉得心里没底,我安排你暂时躲起来。

14、一回头就瞥见秦一恒跟白开都在冲我比划大拇指。 

 

第三十一章: 

(江烁开始在各种人流量大的地方出现)

1、第二点,我发现秦一恒跟广东佬那边所要完成的工程量非常大。 

2、有几次我装作若无其事的经过那几个办公室楼下,总能看见进进出出的工人在搬东西。 起初我觉得是巧合,兴许是别的公司装修。 终于等我忍不住搭嘴问了一句,才发现真的就是秦一恒安排的。 

(江烁开始去人比较少的地方,发现总能看见乞丐或者流浪汉,白开让他给49块5试试。江烁遇到了一个穿风衣的人,那个人拿着白开的和手机)

 

第三十二章: 

(风衣男带着江烁出了地铁站,路边有一辆车)

1、这车我一眼就认出来了,是之前秦一恒从那个张凡手里借的,当时我特别留意过,所以不会看错。 我心里一紧,妈的不仅是白开,连秦一恒都交代了? 

(车上还有一个半大的老头子和一个小姑娘)

2、最后越想越绝望,如果秦二跟白开都完蛋了,恐怕我唯一剩下的就是祈祷了。 

(一车人回了咖啡馆)

3、再一看,屋里已经坐了很多人,秦一恒正跟广东佬面对面的商量着什么,见我进来俩人同时冲我点点头。 

4、我只好往人堆里挪了几步,白开的声音立刻就传了过来,秦一恒,人齐了。 房间里立刻安静了下来,似乎都在等秦一恒发话。 

5、秦一恒站起身顿了顿,冲大家道,抱歉,让各位这么赶。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不会这么匆忙的,但现在事情出了点变故,这才不得不让各位今天就来这里碰面。 

6、我来介绍一下。秦一恒给我递了根烟。江烁,你别紧张,在座的都是我行内的朋友,这次是来帮我们的。 

7、秦一恒就又道,大家应该都听白老板讲过了事情的大概,在座可能有不认识这位江先生的,现在可以好好的认识一下。这个局,就要靠各位帮忙了。 

8、说完秦一恒把我摁坐在了椅子上,(后略,白老板讲霓虹灯的事情)

9、秦一恒嘘了一声,你别担心,先听白老板说。

(白老板说把江烁的命托给各位,江烁和秦一恒互换了身份)

10、我说了声操,一扭头,见秦一恒再另一边也是脱了个净光,那小姑娘这时候也是再用手掌在给他盖手印。 

11、白开瞄着秦一恒那边说,霓虹灯显示的讯息,今晚上儿有人准备做掉你。我们觉得你这种智商的保护起来太麻烦,干脆让秦一恒跟你换了身份,这样你安全点。

(秦一恒要去引蛇出洞) 

12、(白老板说)秦先生那边你大可放心。 

13、我披上了秦一恒的外套,我俩的身材差不多,穿起来到不别扭。 可视线里见秦一恒穿上了我的行头,我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舒服。 

14、见秦一恒被小姑娘和罗大鼻等人拥簇着上了另一辆车,两辆车从路口一南一北的分开了。我从倒车镜里看着远远消失的另一辆车,心理面有点说不上来的不舒服。 

 

第三十三章: 

1、秦一恒跟白开我是接触久了,倒不觉得他们另类。 

2、这恐怕也是所谓玄学的精髓所在,很多事情即便是秦一恒那种高手也说不清原因,但按照祖上传下来的方式去解决,就是管用。

(一行人到了一个四层小楼,白老板说他们这次是来探路的)

 

第三十四章: 

(四楼里放着很多衣柜,白老板在门口望风,三个人打开衣柜,发现里面都是死人,只有四个是空的)

1、白开一摊手,我得确认这东西死了没有。秦一恒把你的命托付给我们,我可没跟你玩。

(马善初说那四个人已经借尸还魂了,然后门口传来了声响,白老板不见了,金马甲被撕的七零八落)

 

第三十五章: 

(三个人开始找白老板)

1、接着,白开又跟风衣男换了位置,贴到了我背上,在我耳朵根底下说,小缺,我们都忘了,你跟秦一恒换了衣服了。胸挺起来,你是高手,得有让人害怕的气场。 

(二楼已经完全变样了,三个人追上三楼,发现三楼也变了。正在想办法破鬼遮眼的时候,他们听到了衣柜门打开的声音)

 

第三十六章: 

(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在衣柜里了,三个人重新回到四层,打开一扇门之后看到了九子宅)

1、只见窗户外头的院子里,这时人头攒动,不知道站了多少的人。那些人背对着我们,那些人谁也没有注意房里,都在聚精会神的盯着什么东西。 

2、我顺着白开眼神指的方向望过去,就看见一人木然的站在人群里,正回过头看向我。

 

第三十七章: 

1、只能愣愣的看着那个人,觉得这目光已经快要把我杀死了。 

这种眼神我从来也没见过。或许我见过。 

但至少从没有在这个人身上见过。 

这个人是秦一恒!!!

2、我再次慢慢的抬起头,发现外面的人已经把秦一恒围了起来,这次终于能在人缝中看见,院子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。看起来应该是刚挖不久的。 

3、秦一恒没再回过头,似乎在端详着那个大坑。

我这才注意到,他的身上连着很多条两指粗细的铁链,四肢上有,肩膀上也有。也不知道是怎么固定上去的。铁链这时候已经完全被拉直了,像一张张开的大网,每一根铁链的尽头,都连着一座九子的大石雕! 

4、我眼见着秦一恒被锁链拖着,人直接倒进了坑里。 

5、跟着更多的石雕被推了进去,声音却没有前两个清脆了。 

我不敢联想了,我知道那是砸在了秦一恒的身上。 

此时的坑里,恐怕只有一片血肉模糊。 

6、我用头撞了撞墙,我说我懂!不就是定数吗!真他妈好玩!我的定数是啥?白开你告诉我,我的定数是什么!我的定数就是看自己最好的朋友死? 

7、妈的你不认识!?秦一恒你不认识!!??你良心都被你自己吃了?我眼泪止不住的就流了下来。却见白开似乎一脸的纳闷。 

8、秦一恒?哪儿他妈有秦一恒?我告诉你江烁,咱们看见的八成就是九子宅的源头。就算是真的也不是现在发生的!你哭爹喊妈的是活腻味了?白开给了我一巴掌,你醒醒!秦一恒老子能他妈看不出来? 

9、我想到身上有那个女生给我印的手印,心说难道这是我跟秦一恒产生了什么微妙的联系?所以我才能看见秦一恒的脸? 

10、这样一想我倒是平静了许多,我顿了顿道,白开,我看见的是秦一恒被拖进坑里了。难道你们看见的不是? 

白开跟风衣男一起摇头,白开道,不是,那个人我根本就不认识。

11、白兄,或许江老板的根本没看错,那个人真的是秦一恒!风衣男的声音开始颤抖了起来,我不知道你们之前有过什么渊源,但有一点你想没想过,江老板认识的秦一恒,跟我们认识的秦一恒也许长得不一样! 

12、刚刚看见的如果就是九子镇真龙,那个人是真龙的话。那么我问你,你第一次见秦一恒,是在这件事之后对吗? 

13、嗯,接下来你要挺住。白开蹲下身盯着我的眼睛,小缺,可能这么久以来,你看见的秦一恒和我们看见的秦一恒,是不一样的。那个真龙恐怕很早前就附在了秦一恒的身上,所以你看见的一直是真龙的长相,我们看见的才是秦一恒的长相。 

只有你才能看见他。 

14、秦一恒难道根本就不长这个样子?只有在我的眼里他才是这样的? 

他带我回了九子宅,发现了棺材板。所以挖出了院子里的雕像。 

雕像!对!那时挖出的九子雕像上没有铁链!!! 

难道秦一恒只是做样子在给我看?局早就被破掉了!?? 

后来他带我去了宗祠,发现了万家人的排位,发现了衣柜。 

发现了那个本来是秦一恒收好的鼎。 

当时我根本就没想太多,鼎是如何被人偷回去的。 

难道压根就不是被人偷了?是秦一恒拿回去的? 

所有的宅子都跟阴河了捞上来的砖有关。 

可是秦一恒怎么知道那些砖都在哪个宅子里?

难道当初这些砖的去向,都跟他有关系? 

所有的事情,所有的谜题,秦一恒都像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找到答案,太多次我们都只是有惊无险。 

难道,这些都是他在演戏吗? 

我认识的那个人到底是真龙,还是秦一恒。 

到底是一个我愿意无条件相信的战友,还是一个悄无声息的幕后黑手。 

那他现在做的一切,真的是想让阴河的事情结束吗? 

还是仅仅,想把他生前没做完的事情做完? 

15、秦一恒身上有东西,白开之前就告诉我过我。我可以作为那个东西临时附着的人。所以,我才是秦一恒不可或缺的搭档。 

难道附着在我身上的,根本就不是从衣柜里带回来的,而是真正的秦一恒?

16、白开用手轻轻摸住了我的头,小缺,也许你是最适合真龙还阳的躯体。

 

第三十八章

大段回忆和秦一恒的初遇

1、我回忆起跟秦一恒是如何认识的,说白了还真是有那么几分巧合,只是我如今不知道,那究竟是不是巧合了。 
 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,我没找到太称心的工作,干脆弄了辆车跑黑出租。白天查的比较严,我都是夜里出车。有天跑了一夜的车,眼瞅着天都该亮了,正准备回家睡觉,就碰见秦一恒站在道边上拦车。 
  我这人还是比较有戒心的,尤其是那段时间抢劫出租车的人特别多。 
  我没敢直接停车,缓缓的开过去,先打量了是什么样的人,见秦一恒这人长得面善,体格也不是五大三粗。才停下来问他去哪儿。 
  结果,他报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名。 
  我想着这地方肯定很偏,本来没打算载他,没成想没等我拒绝,他就钻进了车里。甩了几张百元大钞过来。 
  我也是见钱眼开,能这么大手笔的给钱,我想着没准还会给个小费什么的。 
  于是就让秦一恒指着路,一路载着他去目的地。 
  车开了很久很久,但我们压根就没有出城。 
  只是在城里面东拐西窜,我对于这人越发的好奇起来,就试着跟他攀谈。 
  这一问才知道,他说他是专门做驱邪镇鬼的行当的,今晚上是有了一个生意,在城里面写字。我这才注意到他手一直就是放在车窗外头的,似乎不停的在往外洒什么东西。 
  我本身好奇心就很重,打小又对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很痴迷。 
  但见秦一恒这人长得如此年轻,说话又故弄玄虚。心里还是有些嘀咕,没准是个坑蒙拐骗的神棍,这次是来诈骗的。我就多了几分提防。 
  秦一恒似乎没感觉我有防范,依旧漫不经心的跟我聊天。 
  说的多半都是他们行内的事情,譬如驱邪的手法跟电影里演的有什么不同,坊间传闻究竟哪一些才是真实的之类。秦一恒谈吐不俗,侃侃而谈,我越听越觉得我是真的碰见了高人。 
  天蒙蒙亮的时候,秦一恒就说他的字写完了。要我找个路边停下来。 
  等到他下了车,我才看见他之前伸在窗外的手上,全都是血,也不知道是流了多久了。 
  秦一恒又甩给我几百块钱,转身就走。 
  我这下终于确信了他是实打实的懂行之人,没见哪个骗子对自己这么下狠手的。想着这次要是错过了,指不定就再也碰不着了。赶忙带了车里常备的创口贴,追了过去。 
  借着路灯的光我才看清楚,秦一恒的五个手指上都有一个不小的血窟窿,显然是人为刻意戳伤的。帮他简单的粘了一下伤口。我就套近乎的又跟他互换了联系方式,说真心想交他这个朋友,以后用车尽管说话,分文不取。 
  秦一恒也很痛快,说收了我的创口贴不能白收。当即问了我的生辰八字帮我看了看最近的运势。说近期会有一笔外财,要我耐心等着就好了。我俩这才从道边上分别。 
  之后的一段时间,我俩也没联系,逐渐的也就把这事忘了。 
  然而差不多过了半个多月,我忽然真的赚到了一笔外财,而且还是那种主动送到嘴里来的。我这才想起来秦一恒说过的话,赶紧打了个电话给他,一算是道谢,二算是想看看能不能有深交。 
 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,我俩吃了几顿饭喝了几次酒,算是真的熟络了起来。 
  他在这个城市里也没什么朋友,除了干活,多数的闲暇时间都是来找我喝酒。 
  这样过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,我黑车也实在是开不下去了,上班的话又觉得太栓人,就想转行做点什么买卖。一次酒后跟秦一恒说了,他就提醒我现在房产业正在兴起,很多人都去炒房做置业投资。而有他在,我们可以剑走偏锋,专门去捣腾凶宅,中间的利润非常的高。 
  我当时听了立刻就动了心,跟他一拍即合。 
  就这样我才算是真的入了行。 

2、等到勉强适应了光线,就看见模模糊糊的眼前有两个人影。 
  其中一个人影道,江烁,你没事吧? 

3、这才注意到秦一恒的脸上多了很多伤口,都已经开始结痂了。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弄上去的。 
  秦一恒要来搀我,我下意识的就躲了一下。 

4、 秦一恒拍着我的肩膀,江烁,现在不用躲了,这东西已经不伤人了,只是会干呕。你们忍耐一下。

忍个毛忍!白开猛踹了一脚衣柜道,对方根本就没打算致我们死地,太岁粉是用来戳穿你的!你说吧,你到底叫什么?你是叫秦一恒?还是什么秦二三四五六?老子今儿豁出去了,说不明白谁他妈也别想活着出去! 
  我立刻看向秦一恒,只见他的脸色微微一变道,我明白了,白开,你是聪明人,别中了反间计。 
  江烁,我是谁重要吗?秦一恒看着我的脸道,好,我让你们知道我是谁。

 

第三十九章 

1、秦一恒把所有的手电都集中到一起,倒放在地上。走廊里所有的光线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光柱。 
  他背对着光柱,我只能若隐若现的看见他的脸。

2、秦一恒用一只脚点了下衣柜,抱歉,我也不想这么开头。但那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一切的开始,都与这些衣柜有关系。 (讲“真龙”生前在阴河的事情,叙述性语言不再摘取)

3、很遗憾的是,他们都没有机会真的帮到我。江烁,我以前跟你说的话都是真的,我在这个世界上,真的没什么朋友。 

4、对于我而言,我所追寻的已经不是真相那么简单了。我想要一个说法。一个对于我人生的说法。

5、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整个行内的知识第一次的被统一了起来。日后你们也见过了,我所用的,都是没有所谓的派系门类之分的。这就是在那个时候才融汇起来的。 

6、我感觉秦一恒在看我的眼睛,可黑漆漆的我无法捕捉到他的目光。 (说道万锦荣用冰封的方式让一个人成功回来了,但是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了)

7、秦一恒搓了搓手,我感觉到他似乎有些紧张。

8、我见秦一恒的轮廓动了动,显然是在摇头。 (营地有人叛变)

9、他们想让上一个真龙还阳。秦一恒点点头,一字一顿的说道,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谁了,因为想让上一个真龙还阳,就必须先除掉我。 
  我就是你们所谓的真龙。哈哈哈哈,我是真龙,你们觉得像吗?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是我,哈哈哈。整个家族就因为我,一个人都没剩下。远亲,近亲,身边的人,一个...一个都没剩下。 
  就是因为他妈的两个字!!!真龙!!! 
  秦一恒抹了一把眼泪,这是命运对吗?江烁。我当时跟你一样,什么都不知情。只有命运把一切都推到我面前,让我不得不接受。所以我跟你很像,你现在所经历的,我都经历过。你现在所困扰的,我都困扰过。这是定数。 
  我是想过要占用你的身体。事实上我也这么干过。 (老宅的时候试图上江烁的身)

10、因为秦一恒。秦一恒缓缓道,那天上你身的人是他。不是我。我们聊了很久,他说想用命换你活着。我答应了。江烁,秦一恒的这具身体我是用不久的,但我既然答应了,就不会害你。不仅是为了秦一恒,我把只有你跟我最像,逃不开定数。
  看见你,我就像看见当初的我自己。 
  所以这次我真的是来帮你的,帮你了结这一切。之后我就不会再出现了。 
  你要强大起来,有人为你牺牲,你不该是这个样子的。(江烁问他为什么还没有害自己)

 

第四十章 

1、半晌,秦一恒俯下身来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 
  “江烁,别坐着了,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。” 
  秦一恒递给我一把手电,带着广东佬朝楼梯口去了。

2、迈过那些倒在走廊里的尸体时,我留意了一下,尸体上有很多明显的外伤,真不知道秦一恒是如何放倒这么多人的。或许这对他而言其实很简单,只是我从来没了解罢了。 

3.、秦一恒走的也不快,时不时会停下来等等我们。

4、秦一恒站起身,似乎是在给大家布置任务。说了很多专业术语,我是听的一知半解,白开就在我耳朵边同声传译。 (回到咖啡馆)

5、 秦一恒表示,现在对方已经知道我们有所准备,再不行动的话,反而会失去先机。所以即刻起,大家按照计划提前行动。他又特意嘱咐了几个人,说了几个我听不懂的表示方位的词。回头看看我,就带人出去了。 

6、我本来是想追去的,但我实在没了精神。心知即便我追出去,现在秦一恒也顾不上回答我的疑问。 

7、这时候已经到了后半夜了,他的精神头还很足,到了一个红灯口,白开忽然扭过头问我道,小缺,刚才不是说话的时候。现在我问你啊,你信那个秦一恒的话吗? 

8、白开骂道,小缺,我的意思是。咱们在楼里被遮了眼,跟秦一恒是分开的。他晚上究竟干了什么,你我包括马兄弟都是不清楚的。所以我想问你,你觉得这个秦一恒回来交代的事情靠不靠谱?会不会咱们这一去反倒中了计了? 

9、我头皮一阵发麻。是啊。大家现在完全都听命于秦一恒。可万一他是宏达集团派来的,这岂不是全把命搭在里面了? 
  我赶忙问罗大鼻,你跟秦一恒之前在一辆车上,你们究竟干嘛了? 
  罗大鼻挠挠鼻子,表情很诧异。没干嘛啊,秦老板在路上下了车,我们其他人都在车上等他回来的。 
  我又问,那他什么时候回来的? 
  什么时候回来的...我还真没太留意。罗大鼻嘀咕道,不过他回来了两次,一次上了车也没说话,坐了一会儿又走了。第二次回来,倒是说话了。是要我们先回咖啡馆等着。

10、是二十八星宿。罗大鼻抢先道,今天秦老板准备弄的满天神佛咯!

 

第四十一章 

1、大概是脑袋这时候终于反应过来,秦一恒对我说的那些话。 
  我认识的人从来就不是秦一恒。 
  可秦一恒又是谁呢?他是怎么平白无故的扯进整件事情的? 
  难道那个真龙只是随便在我身边的人里选了一个上身?碰巧上了秦一恒的身? 
  还是秦一恒真的懂方术,运用不当才惹祸上身的? 
  当然这一切怎么着都能说得过去,让我最想不通的是。就算我跟秦一恒经常在酒桌上称兄道弟,但感情远没到以命相抵的地步啊。怎么听那真龙的话,这秦一恒愿意一命换一命的救我呢? 
  还是这道上的人都慈悲为怀?图的就是一个舍生取义救济苍生? 

2、我连忙摆手,以为他还是想提钱。却听罗大鼻说,江老板,你的面相之前秦老板拿你的照片来让我看过。这事他不让我提,现在不提要是没机会了,咱姓罗的总觉得欠你点啥。 
  我一惊,追问道。他让你看什么了? 
  罗大鼻眼睛一直盯着窗户,秦老板让我给你看,能不能帮你改面相。我说江老板啊,你这人的命理有点说法啊,秦老板可能是想帮你改改之类。 (戴帽子的进来了)

 

 

第四十二章 

1、人群中一个很苍老的声音传了过来,也听不出具体是谁说的。只听那人道,不是他。 (看剧情应该是指的真龙)

2、想着忽然反应过来,之前那个小女孩帮我跟秦一恒换了身份。难不成这些人把我当成秦一恒了? 

3、就在这个时候,忽然我感觉一个人抓住了我的胳膊。在使劲的把我往外拖,这种姿势我根本没法抬头来看是谁,想反抗也没力气了,只能像具尸体一样的被那人拖着走。 

4、不过我感觉着,这人应该不会是在害我。 

5、那人用双手把我整个人翻了过来,拍了拍我的脸。我这时才感觉到,脸上似乎有很多虫子再爬一样。刚才光顾着疼了,这会儿才感觉到痒。 
  江烁,你挺住。那人将我扶起来靠到了墙上。你在这儿先别动。 
  我这时才分辨出这是秦一恒的声音,想说点什么,就感觉嘴里一甜,又吐了口血出来。 
  再一抬头,秦一恒已经不见了。 

 

第四十三章 

1、小缺你别乱动啊!你是病人!白开说着走了出去,等到再回来,秦一恒已经跟在身后头了。 
  我见他们俩脸上都是青一块儿紫一块儿,白开还好一些,秦一恒的额头上还贴了一个挺厚的纱布,估计是有伤口。 

2、秦一恒拉了把椅子坐了过来道,江烁,你先缓一缓,伤有点重,不要多说话。 
  我勉强咽了口唾沫,秦一恒喂我喝了几口水又道,我给你把带子解开,你忍一下。 

3、我没搭理他,自顾的问秦一恒,他是袁阵吗?
  我见秦一恒点了点头,就又追问,他是死是活?你们有没有问道什么? 
  这次秦一恒摇了摇头,回头说,没有,什么都没来得及,包括其他病房里的人也一样。他们来之前是有准备的,一旦失败,一个活口都没法留下。

4、等蚂蚁出来。秦一恒解释道,这种蚂蚁平日里是养在人身体里的,通常都是胳膊,或是小腿。(解释蚂蚁)

5、完全没想到秦一恒也是高手!心说妈呀,你果然是真龙啊!这他妈太颠覆人的世界观了! 
  秦一恒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搓了搓手。

 

第四十四章 

(江烁在自己背上发现了东西,白开过来问江烁是不是瞒了事情)

1、我话音未落,秦一恒跟马善初一同走了进来。

2、秦一恒坐下盯着我半晌,一直没吭声。 
  说实话,他的眼神从我认识他起就这样,要是以前我完全是感觉不到不适应的,可如今知道他一直是深藏不露的角色,弄的我莫名的出现了一种压迫感,不敢跟他对视。 

3、秦一恒默默的点了根烟送到我嘴边上,才开了腔,江烁,我知道你现在对我有防备,我不想浪费时间再重申我的立场。你可以不相信我是来帮你的,但这个房间里的人的的确确是为你留过血的,你能不能给大家一个交代,这是怎么回事。 

4、秦一恒道,江烁,你仔细看。 (袁阵的背后有“万江烁诛之”的字,其他的帽子人也有)

5、是胎梦。秦一恒的声音忽然在门口传来,江烁,上面是你的命运。(江烁问白开自己的背上的东西是什么意思)

 

第四十五章 

1、秦一恒出现的太突然了,吓了我一大跳。 
  他倒是表情毫无波澜,只是走过来,叹了口气。 

2、白开掀着我衣服的手就没放下,也不知道是吓着了还是刻意给秦一恒看。 
  我仿佛能感觉到秦一恒的目光刺在我后背上,真是如芒一般。 

3、你们想的太多了。秦一恒把白开的手摁下去道,白开,江烁恐怕不相信我说的话,你来告诉他,他后背上是什么。 

4、这是万江烁。秦一恒缓缓说道,你理解错了。万江烁不是人名,是地名。 

5、说到这儿他的声音低了下来,刚刚我是做样子给别人看的。你们两个务必要信任我。万江,就是阴河在阳间的称呼。烁,就是指的江上的一个位置。这个胎梦的意思是,在万江上,有一个位置会发光,在这个地方,可以找到真龙。 

6、因为他只是听说过万江烁,并不知道这三个字的含义是什么。自然联想到了跟整件事有关的你身上。所以才找到你的。 (秦一恒说)

7、他缓缓的摇摇头,我现在也不知道。我是真的去过,但你现在让我找到它,我无能为力。 (江烁问阴河在哪)

8、这些人都莫名其妙的死了,难道你不觉得事情蹊跷吗?不是我干的,不是你干的,更不是江烁干的。这说明什么?秦一恒退回到门边向外看了看,说明我们这些人里有内鬼。而且是高手。 (白开问秦一恒为什么明明知道万江烁的意思,刚才还来找江烁要说法)

9、没有。接下来我要去宏达集团再探一探。你们俩自己选择跟不跟着。秦一恒转过身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,我只能带我信任的人去。你们两个都是。

10、病房里的其他人都在,秦一恒已经开始给他们布置计划了。我大体听了一下,到没多复杂。就是由广东佬留下来带队,看守着这个医院。 
  只有马善初、白开、我、秦一恒四个人行动。
  秦一恒的解释是人多眼杂,容易暴露。但这理由显然有些站不住脚。明摆着要带我一个拖后腿的去,任谁都会起疑心。 

11、计划布置完之后,秦一恒悄悄问了我的打算。听到我愿意去,即刻就定了四张机票。

12、其实说是计划,无非还是秦一恒一个人发号施令。 
  他说在没有确保安全之前,是不能去宏达集团发生正面冲突的。 

13、秦一恒嗯了一声,说他已经想到这一点。所以他有所准备。说着竟然从随身的包里掏出来一张门禁卡。 
  卡上面没有名字,没有照片。也不知道主人究竟是谁。 
  秦一恒拿着门禁卡说,大家赶紧休息一下,今天午夜就动身。 

14、电梯门一打开,秦一恒就打亮了两个手电,递给了白开一个。 

15、白开就道,哪儿呢?哪儿有成龙?待到看清了我指的是什么,他才说道,哎,秦一恒,你不是又忽悠我们过来的吧。这里摆龙柱,怎么像是欢迎你大驾光临的意思啊?(关公换成了龙柱)

 

第四十六章 

1、秦一恒走到龙柱边上,上下扫了几眼说,所谓龙盘虎踞,你来看看,这龙是什么姿势? (龙被钉住了)

2、嗯。秦一恒从包里掏出东西依次递给我们说,一会儿进去大家务必小心,先含着羊粪球把阳气压住。这地方的安保措施肯定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。 

    说完他走到了玻璃门边上,用门禁卡刷开了玻璃门。 
  回头又道,进去后就没办法用语言沟通了,大家最好跟紧了。 

3、秦一恒没着急动手,蹲下来在门框的两个底脚研究了一下,起身侧着一推,门竟然被打开了。 

4、我回身冲秦一恒晃了晃书,他只是抬抬头看看我,没任何表示。 (江烁发现很多古书)

5、一扭头,见秦一恒跟马善初合力已经把书桌的桌面给掀开了。 

6、就听见秦一恒忽然在屋里嘀咕道,江烁。

 

第四十七章 

1、我以为他这是在叫我。走过去一瞧才发现,秦一恒头也不抬的正拿着一块儿板子。 

2、秦一恒这才如梦方醒一般,用手电照着板子给我们看。 (上面刻着袁阵的死期)

3、是。秦一恒把棺材板递给我说,江烁,这宏达集团的老板袁阵,可能跟你的命运是一样的。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宏达集团会卷进这件事了。你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孤单,这个袁阵恐怕比你遭遇的还要多。 

4、我道,秦一恒,你别藏着掖着。你是真龙。你不会不知道这个袁阵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? 

5、我真的不知道。如果不看见这块棺材板。我不会想到还会有人跟你一样。秦一恒摇摇头道,现在我更苦恼,我总结了这么久的线索,现在恐怕绝大多数都要推翻了。如果这个世界上不仅你有过这些遭遇,这个袁阵也有过。那谁也不敢保证,会不会还有更多的人有过这些遭遇。 

6、我把照片拿给秦一恒,他用手电仔细照着看了很久。 

忽然抬起头告诉我,这是花圈,你看这轮廓。而且不止一个。 

7、秦一恒摇摇头,我倒不觉得他真的很开心。你看,整张照片从拍摄的感觉和位置,都不像是摆拍的。这人多半是被上了身了,站在高处想往下跳,大家无计可施,有人抓拍了这张照片。 

8、忽然就听见秦一恒说道,不对,楼里好像来了东西。大家把稿纸带回去看,江烁!给! 
  没等我反应,又一粒羊粪球塞进了我嘴里。 

9、白开和马善初也依次从秦一恒手里接了羊粪球,看表情都不太好受。 秦一恒比划着让白开和马善初把骨灰盒又放回原处,一个人用布擦干净了我们留下的痕迹。 (江烁发现这次的羊粪球味道不对)

 

第四十八章 

1、就这么跟罚站一样的站了足有七八分钟。忽然秦一恒那边有了动作。 (白开跟着过去了)

2、我刚想迈步,就听见白开回头嘟囔道,你们别动。 
  接着就听见办公室的门被拉开的声音。又过了半分钟,就又传来咚咚两声闷响。 
  然后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。 
  整个办公室里忽然哗啦哗啦的一片怪声。听起来像是有人在水里玩命的扑腾一样。

3、马善初人已经走出去几步了,听了又退回来在我耳边道,江老板,看来我们两个是故意被留下的。咱们吃的肯定不是羊粪球。 

4、光猛地一出现照的我眼睛有些睁不开,恍惚间就看见地上躺着两个人。再定睛一看,我吃了一惊。这俩人不就是秦一恒跟白开吗? 
  合着之前的咚咚声是他俩被人放倒的声音? 

5、我们把白开和秦一恒扶坐到墙边。发现他们两个身体软的像烂泥一样。没有丝毫的反应。 (江烁给了白开两巴掌,没反应)

6、我扛起了秦一恒,跟着马善初进了电梯。 
  跟进来时的大摇大摆不同,这次只能悄悄默默的躲过保安室。 

7、马善初给两个人都做了一些初步的检查和测试。发现两个人并不只是晕倒这么简单,而是魂魄像是被人勾走了一般,飘忽不定。 

8、马善初连忙摆手,说不对,这肯定是在秦一恒的计划之中的。否则不会给我们吃假的羊粪球。白开和秦一恒嘴里的我都已经检查过了,是真的艾草羊粪。 

9、我看了看秦一恒的脸,心说计划之中?你这孙子的计划到底是什么?能不能提前打个招呼? 

10、马善初摆弄着秦一恒的包,江老板,我想他们是被摆渡人接走了。我们没有吃羊粪球,阳气没有被压低,所以留了下来。你回忆一下办公室里听到的水声,恐怕那就是摆渡人的弄出的动静。 

11、我恍然大悟,难怪秦一恒一开始没给我吃假的羊粪球,合着是发现了那些泥后才有的计划。我不免开始担心起来,这俩人上摆渡人的船是什么目的。难道他们活腻了?想提前投胎转世吗?我不知道秦一恒现在所想,反正白开那人肯定是没活够啊。 

12、两个人还是没有任何的清醒迹象。我隔一小段时间就会去摸一下他们的脉搏,所幸虽然微弱,但并没有断过。(江烁开始整理带出来的稿纸)

 

第四十九章 

1、到了晚上的时候,马善初将就着给秦一恒和白开喂了点米汤。 
  基本是送进去的少,吐出来的多。 
  我眼瞅着本来活蹦乱跳的俩人现在都成了植物人,就越来越担心起来。 
  如果这么一直昏迷下去,就必须要送医院挂点滴才能维持生命体征了。 

2、快到午夜的时候,马善初忽然叫我,说秦一恒似乎要醒了。 
  我赶忙奔到床前,看见秦一恒的眉头紧皱,像是在做噩梦一般。 
  身体时不时的还会发出些抖动。 
  我摸了摸他的额头,并不烫。 
  眼见着秦一恒的脸不停的变幻表情,眼睛却一直没睁开。 

3、马善初摇摇头,江老板,这种情况下只能等他们自己醒,我们轻举妄动,但凡魂魄没有完全回到肉身,反而得不偿失。 
  我听了只能忍着不再伸手,低声的念秦一恒的名字。 

4、这么焦急的等了一阵子,眼见着秦一恒忽然哭了起来。表情十分悲怆,嘴咧的很大,却没发出一点声音。 
  我跟马善初面面相觑,拿着纸巾不停的给秦一恒擦泪水。 
  擦着擦着,终于看见秦一恒眼睛睁开了一条缝。又过了一会儿,他人就能勉强的坐了起来。 
  我长出了一口气,喂秦一恒喝了几口水。等他的神智恢复的差不多了,我才问道,秦一恒,你们是跟摆渡人走了? 
  秦一恒目光还是有一些涣散,侧头看了看白开道,快,快帮白开喊魂。 

5、北方。秦一恒有气无力道,快点,不然来不及了。 (给白开喊魂)

6、一时间有些发愣,直到秦一恒起身摁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才噗通跪了下来,跟着大喊。 

7、我摇着秦一恒道,白开还能活过来吗? 
  秦一恒没有任何反应,依旧机械的喊着白开的名字。 
  忽然他像是恍然大悟一般,冲到马善初身边,从马善初的风衣兜里掏出了好几个哨子。丢给我一个,带头吹了起来。 

8、我这时才注意到秦一恒已经收拾好行装了,丢给白开一件外套。开了门就出去了。 

9、我想到秦一恒昏迷的时候哭得那么惨。 
  心说难不成他是见到了什么故人?是那个故人给他们的线索?摆渡人是要横渡阴河的,在哪个地界见到什么人都不算夸张。这要是推理起来就太难了。 

10、之前他们俩昏迷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 
  似乎冥冥之中有人在提醒我一样,我提前已经把我的手机放到了秦一恒包的内兜里。如果他不是刻意的去翻,短时间内是不会发现的。 (江烁在手机里放了追踪软件)

11、所幸,白开似乎太过自信了。 
  大摇大摆的在候机厅走来走去的,我悄悄的打量了一下,秦一恒也坐在旁边的椅子上。 
  他们俩似乎还没有决定好行程,时不时的会讨论一下。 (去漠河)

12、他们俩没有任何交谈。表情都很凝重。(下飞机碰到老万) 

 

第五十章 

1、我悄悄的注意白开和秦一恒的动向,俩人的脚步都很快,一个转弯就没影了。 

2、我们一开始是跟着秦一恒和白开坐的出租车,走了大概十公里的样子,就开始分道扬镳。 

(万锦荣带江烁来到了万江,摘录一下细节

①到了。万锦荣再次停了下来,指着一棵树干上的标志说道。 
  我一看那标志,就倒抽了一口冷气。我终于知道万锦荣眉骨上奇怪的纹身是哪里来的了。这图案跟他的纹身一模一样。 
  像是一个扭曲的鹰爪,要不就是狼或是老虎的牙。 

②不是。万锦荣抬起手像前头指了一下说,那里就是万江。传说中所有水脉的尽头。当然,你应该更清楚它的另一个名字,阴河。)

 

第五十一章 

(①我心跳到了嗓子眼,这种震撼已经跟阴河无关了。 
  我从没见过如此广阔的水域,说句丢人的话,我甚至有一种想要跪下的冲动。 
  这片水透着一种压迫性的威严,跟大海是截然不同的。 

②我拍了下万锦荣道,你看对面有光。有人在放火? 
  不是。万锦荣头也没回道,你忘了这条河是什么河了?对面就是传说中的阴间,当然会有灯火。

③万锦荣搓了搓手,冲我道,往上走的时候,不要回头。无论你觉得背后有什么。 

④我这才猛地反应过来,之前自己一直在动,根本没法注意到。如今停下来了我才发现,楼梯竟然在有规律的抖动着。这分明就是在告诉我们,现在这楼梯上不只有我们两个人。 

⑤我们要快一点,万锦荣拽了一下我道,你最好挺住,否则我只好把你踢下去,拖延时间了。 )

 

第五十二章 

(①这个走廊就是所谓的黄泉路,两旁的灯都是阳间的活人!你看那些要灭的灯,就是人尽灯枯要被收了魂儿的。外面来的是点灯人!阳间一个人出生,这边就要点起一盏灯!千万别被他们看见你的眼睛!点灯人可以点灯,也是能吹灯的!看见你的眼睛找见了你的灯,阎王爷也救不了你! 

(万锦荣让江烁先跑,江烁开始沿着走廊走)

1、然而尽管如此,我的眼皮还是一下一下的沉重起来。就在这个时候,我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所幸我还能保持思考,没敢轻易的答应和四下寻找,只是用余光顺着声音来的方向瞟了几眼。 
  我的正前方,似乎站着一个人。我没抬头,只能看见他的双腿。 
  那人没有走过来,依旧不厌其烦的叫着我的名字。 

2、江烁是我啊!把线捡起来使劲拉。那个人的声音急促了起来。 
  刚才大脑实在昏沉,我这时似乎听出来了,这声音怎么像是秦一恒啊。想着我终于忍不住抬头一看,果然见到秦一恒被身旁的油灯光照着,脸还在微笑。 

3、秦一恒用手指着手腕,时间不多了,快点。 

4、谁知人刚拿起红线,秦一恒再那边忽然有了动作,整个人像是拔河一样向后倒退了几步。我顿时感觉手上的红线像是死死的咬住了我的虎口一般,丢也丢不掉,人就被拽了一个踉跄。脑袋眼看着就砸向了地板上! (从幻境中醒来)

5、我侧头一看,秦一恒就坐在一旁的一截木头桩子上,手上绑着一条红线,我顺着红线看过来,发现红线是拴在我的腰带上的。 

6、秦一恒这才走过来俯下身,我盯着看了他半晌。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,有一种非常陌生的感觉。可是又死活的说不上来。 
  秦一恒递给我一个保温水杯,江烁,好久不见了。 

7、我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。阴河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的。所以我们怎么找也没用的。秦一恒也灌了口酒说道,当年那些负责打捞棺材和沉衣柜的人,他们其实都是死人。

 

第五十三章 

1、秦一恒摊开手,之前的红线已经被他团成了一团。 
 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。否则我也没办法拉你回来。万锦荣还是不想把事情做绝。江烁,你在里面都看见什么了? 
  我一五一十的把经过大致讲了一遍,秦一恒就皱皱眉不做声了。 

2、我道,秦一恒,你也是去过阴河的。当时你就没发现?我刻意的没有点出‘你是死人’几个字。 
  秦一恒哦了一声,半晌才道,我...没注意。当时参与这项行动都是行内个顶个的高手,他们都没有发觉,我就更没往这个方向想了。 (解释活死人)

3、秦一恒点了根烟道,用一句话总结,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你真的相信自己死了,那你才是真的死了。 

4、我们是去找传说中阴河里那一块发光的地方,也许会能阻止这一切。但是...秦一恒话说了一半,白开忽然插嘴道,小缺!你暂时啊先别问这么多。咱们在这穷乡僻壤呆了太久了,先回去沾沾人气,不然你刚出窍完,不找个阳气重的地方,容易出幺蛾子。 
  我正有些纳闷,白开已经背起了秦一恒的包,冲秦一恒使了使眼色。他们俩人就迅速的灭了篝火,催我快点动身。 (江烁觉得白开的动作有古怪,怀疑周人有人监视自己)

5、再睁开眼,我是被冻醒的。一抬头,秦一恒正回身往我身上盖衣服。 

6、白开同样看了看秦一恒的背影,摸了下我脑袋道,小缺,好不容易见面了,就珍惜一下时间吧。人生啊都是XXOO啊!不对!是互相交错啊! 
  我听的雨里雾里,想再问,秦一恒已经拿着票回来了。(江烁问白开到底去阴河找到什么了)

 

第五十四章 

1、万锦荣在跟着我们!我回头立刻找秦一恒。 (江烁看到万锦荣拿着油灯)

2、让我很意外的是,这次秦一恒没有忽然消失或是玩什么金蝉脱壳。而是老老实实的一直跟在我们身边。 
  我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激动,总觉得这次他一定会告诉我点什么。 
  我把他们俩安排住在了我家里。一来这样我觉得安全一点,毕竟折腾了这么一圈,还不知道有多少威胁在暗中潜伏着。有什么突发状况大家可以及时沟通处理。二来我也是怕秦一恒再次溜号。 
  他们俩答应的都很痛快,看见秦一恒坐在我家的沙发上。我一时间还有点恍惚。 
  开个几罐啤酒,准备坐下来好好的套点话。没成想,秦一恒却抢先表示,想继续做宅子的生意,白开在旁边跟着一唱一和。也不知道他俩打的是什么主意。 

3、至于套秦一恒的话,当晚毫无悬念的失败了。
  而且不仅是秦一恒,白开也开始闪烁其词了。问了几句我也烦了,干脆各自回房睡觉了。 

(密室逃脱的房子)

 

第五十五章 

1、有白开给秦一恒打下手,不仅阵容华丽,还避免了我不小心掉链子闹出差错。 

2、一扭头却见秦一恒已经趴在那口井边上了,正在往井里看。 

3、我问秦一恒,你看什么呢? 
  秦一恒伸手指了指井台一旁的一堆大石块,当然所谓的石块儿也不是真的,看着八成是用泡沫或是石膏做的仿真布景。

4、就听见秦一恒接话道,白开,你看看这场景像什么? 
  白开被点了这么一下,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。我靠不是吧!你意思这是一口盗井? 
  秦一恒点点头,这里头恐怕玄机还不小,咱们得小心点。 (解释盗井)

5、秦一恒说也是,便招招手,意思先去里面看过了其他的再说。 (白开说这是人造景观,不能瞎分析)

6、嗯,秦一恒想了想说道,现在看来,小姑娘多半就是死在外面的那个房间里。只不过我们还要去看一下其他的密室,确认猜测准确再作打算。 (棺材动起来了)

 

第五十六章 

1、没等我回头,秦一恒也凑过来道,江烁,别怕,我们都在呢! (白开让江烁去看看,接着江烁被推出去,门也被反锁了)

2、秦一恒冲我比划了一下大拇指,也凑了过去。俩人蹲下来在棺材的四周敲敲打打的。 

3、秦一恒点点头,也拿着一根钉子走了过来。 (开始讲解子孙钉的知识)

4、 秦一恒把他手里那根钉子也递给我,问了声白开准备好了吗?听到白开肯定的答复,就招招手要我一同过去。 

 

第五十七章 

1、等到抬起的缝隙足够伸进去一只胳膊了,秦一恒才腾出手来用手机去照。 

2、秦一恒嗯了一声,不是,都是棺材。白开你来帮我照一下。 
  秦一恒把手机递给白开,自己伸出双手试图把里面的棺材盖子打开。他的力气比我要大,然而努力的几次,棺材盖子安然无恙。 

3、秦一恒有一种专门用来起棺材钉的工具,具体我不知道叫什么。反正他跟白开用的都相当娴熟。三下五除二就摘光了钉子,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,就又一同把第二个棺材盖子搬了起来。 

4、秦一恒摆摆手,白开别忽悠江烁。说着他小心翼翼的将那东西取了出来,颠过来倒过去的看了一下。 

5、这东西是个走棺。秦一恒把东西放下冲我道,白开这次到你讲了,我看看走棺有没有危险。 (白开讲解走棺)

6、白开拍了拍我的肩膀,秦一恒那边已经站了起来,冲我俩道,江烁,你来开走棺!这是不可多得的试验课。 

7、秦一恒做了个请的手势,江烁,走棺里装的东西比较复杂,你开的时候最好要闭气。(秦一恒讲走棺的相关知识)

8、就听秦一恒缓缓说道,他们是自杀的。为了家族,会有很多的身不由己。以后你恐怕会碰倒更多这样的事情,要看淡。我们的传统就是饱含了很强的家族观念,现在社会进步,人口四散迁移,就不明显。古时候很多家法甚至比国法更加的苛刻残忍。 

9、我下意识的就想用手去接流出来的东西,被秦一恒猛地把手打开了!江烁!记住了行内最主要的一个规矩,不到万不得已,千万不要直接上手! 

10、就听秦一恒在旁边道,问题找到了。

 

第五十八章 

1、只见地上那些粘稠的恶臭液体,也不知怎么地就朝我流过来了。 
  秦一恒猛地推了我一把,我毫无准备,直接被推得坐到了地上。 

2、江烁!用棺材盖住他!你自己来!秦一恒在旁边拽住了红绳,红绳此时绷得笔直,那走棺就像一只要扑过来的狗一样,在地上抖个不停。更多的粘稠液体不断的从里面往外流了出来。 

3、白开拍着屁股底下的棺材,冲秦一恒道,老秦,这次课上的挺成功啊!一会儿多留点作业,你看小缺这求知欲,典型的欲求不满啊! 
  秦一恒走过来,手上还拽着红绳。之前的走棺这时候已经跟一块破铜烂铁没什么区别了。 

4、江烁,刚才跟你说了走棺的用途,那么现在你思考一下。为什么走棺会放在这里?秦一恒没接我递给他的烟,只是缓缓问道。 (江烁猜这里有风水宝地)

5、秦一恒笑着摇摇头,你的想法不错,但还是不够发散。你再想想,如果风水宝地并不是一个地方呢? 

6、不是。秦一恒看着我说道,现在的风水宝地,是你。江烁,很多事情尤其是与玄学有关的,不要用常人的逻辑去考虑,你要跳出来,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观察。明白吗? 

7、秦一恒嗯了一声,要白开让了让,他也坐在了棺材上。 (开始讲风水宝地)

8、秦一恒终于点起了一根烟,前面说的都是让你大致了解一下。日后我会落实到纸上,你多阅读就好。现在我要跟你说重点了,也就是人冢。(开始讲人冢)

9、秦一恒看着我眼睛,他说到还阳俩字的时候语气刻意加重了一下。 

10、秦一恒指了指天花板,这就要问老天了。天定之理我是没办法给你解答的。但我现在可以明确告诉你,死在这间密室里的小姑娘,恐怕跟你一样,也是人冢。

 

第五十九章 

1、秦一恒似乎有些激动,人说着已经站了起来。(讲对于这个鬼屋的推测)

2、秦一恒拎起走棺指给我看,这走棺在我磨开两角之前,其实已经漏了小洞。

3、秦一恒撇撇嘴道,这走棺是后来才放进去的,这几道棺木应该是盗墓行当里的局,应该就是为了镇住走棺的。但你的气场比小姑娘强了太多,所以走棺才有了反应。 

4、秦一恒示意白开安静,继续说道,(讲小姑娘的死因)

5、秦一恒就道,江烁,你想错了。之前在宅子里闹的,不是走棺。而是那个小姑娘。我之所以知道这么多,也并不完全是我的分析。秦一恒伸手一指里屋,小姑娘就在里面。刚刚我跟白开已经安慰她很久了。 

6、秦一恒过来拍拍我的肩膀,江烁,做这一行,同情心是要的,但永远记住这不是必要的。每个人都自然有他们的定数。 

 

第六十章 

1、谁知没等张开嘴,秦一恒就把电话抢了过去。嗯嗯啊啊了几句,就要白开下了高速往回开。 (江烁本来并不想接)

2、秦一恒跟那边聊了好半天,把宅子的情况仔仔细细的打听了一番。挂了电话,才想起来跟我解释,现在的每一个宅子都希望我能去看看,看的越多,对我的帮助也就越大。 

3、我之所以忐忑,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,是秦一恒转述这件事时候的表情,他一脸的凝重,似乎在说一件了不得的事情。 

4、好在秦一恒表示,先去看了再说。实在处理不了,他也不会勉强的霸王硬上弓。

 

第六十一章 

1、秦一恒跟白开互相耳语了几句,就要老板直接带我们去看那些老人用过的包厢。 

2、秦一恒率先走了进去,回头示意老板就不要跟着了。 

3、结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我正想着,秦一恒就道,江烁,你自己看一下,有没有奇怪的地方? 

4、是罗盘。秦一恒并没有蹲下来,我只能看见他的两条腿。 (桌子背面被刻满了)

5、我顿时反应过来了,这东西秦一恒家里就有。但他很少会用,只是一直当做装饰品摆在古董架上。

6、跟着房间里就听见椅子挪动的声音,秦一恒来来回回的走了几趟。拍了拍桌子,意思搞定了。 (秦一恒按照罗盘的方位把椅子重新排了一下)

7、不是。用人做卦不是什么大局。严格一点,这根本就不算局,而是一个手法。很多人家甚至结婚都会用到,找几个八字跟卦象对应的人去迎亲,能保子孙太平。秦一恒缓缓摇头道,那些老人可能是没有其他的办法了。不得已才这么做的。 

8、嗯。我想到了。秦一恒扭过头看向门外说,那盘肉是用来喂黄大仙的。我们都大意了,宅子没问题,宅子的老板才真的有问题!

 

第六十二章 

1、回过头,白开和秦一恒都一脸诧异的看着我。我咽了口唾沫,比划着用口型告诉他们,老板就在门外头偷听。(白开让江烁下去把老板引上来)

2、我看了眼秦一恒,他冲我微微的点点头。 (江烁看到老板在一楼厨房端了盆肉出来,调查之后认为老板是割了自己的大腿肉)

 

第六十三章 

1、而且更让我不安的是,楼上现在竟然死寂一片,一点声响都没有。 
  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。 
  我心说难道这次真的碰见BOSS了?秦一恒和白开打包一块儿让人给收了? (楼上没人,给白开打电话也没有人说话,江烁根据铃声找到了地窖)

2、转过弯,就看见一整套衣服被人端端正正的叠好放在地面上,在往前看,就看见白开和秦一恒的衣服。

3、我没敢动那些衣服,翻看了一下,白开和秦一恒的随声物件都没在衣服里。想必这衣服是他们主动脱下来的。 

4、二是因为我开始听到了一些吱吱声,和似乎有人在说话的声音。我感觉上一定是白开和秦一恒。 

 

第六十四章 

1、我正在差异,就见秦一恒也探出头来。也不知道他刚刚干过什么,满脸的污泥,浑身骚气。 
  更让我意外的是,他也戴着一顶皮帽子。 

2、江烁,你进来看就知道了。秦一恒伸手想拉我一把,伸到一半估计反应过来自己满手都是泥,又给放下了。 

3、大不敬!秦一恒一下捂住了我的嘴,江烁,我们这是在求人办事。 

4、我摆摆手,意思是我不乱讲了。秦一恒才松开道,我们想知道戴帽子的那些人平日都隐藏在哪里,我们不能一直在明处,是时候做一个换位了。

5、秦一恒点点头,那些不是黄大仙,这才是。 (黄大仙不是黄鼠狼,而是那个雕像。几个人和老板回了包厢,白开开始讲解黄大仙)

6、最后秦一恒做了一个让他放心的手势,那老板才终于狠抽了口烟说:黄仙是自己找上我的。

 

第六十五章 

(老板讲他是如何开始供奉黄大仙的)

 

第六十六章 

1、秦一恒没怎么表态,只是白开拍着胸脯表示。这黄仙他玩得转,收下来他是有办法处理的。(江烁问秦一恒和白开的意见)

2、这包厢肯定是动过手脚了,但究其原因,我们并不清楚。 
  我见秦一恒像是在思考,就只好耐心的等着。

3、我跟老板只好又坐回了椅子上,等了大概十几分钟。秦一恒终于自言自语似的嗯了一声,我一见就知道有了眉目,赶忙道,怎么样?想明白了吗?(白开给老板说明缘由)

4、秦一恒这时终于站了起来,手从桌布底下捧出了一个东西。我定睛一看,傻眼了。他怎么把黄大仙给偷出来了?刚才从洞里出来的时候也没发现啊! 

5、秦一恒把黄大仙毕恭毕敬的摆在了桌子上,环视了一圈,才道,其实这中间的事情一点也不复杂。(秦一恒讲对于老板师傅的推测)

6、秦一恒抽了口烟看着我道,你不要觉得黄大仙这样做不人道,冥冥之中,它也只是遵循时间的规律而已。谁都是无法逆天而行的。

 

第六十七章 

1、那黄大仙秦一恒似乎没想给留下,用一块儿黑布包好了随身提着,直到了宾馆的房间里才打开,说是让黄大仙见见光。 

2、我之前就很好奇,秦一恒是怎么知道这黄大仙的来历的。这时候终于有空问起,他就拿着我手,放到了黄大仙上。 

3、秦一恒说,江烁,你感受一下。黄大仙会说话。我所知道的,都是它告诉我的。 (江烁听到了饶命两个字)

4、喔?秦一恒看了看我,没出声。

5、白开要我坐在副驾驶,一个人就进了车斗里。拍了拍车厢,秦一恒就开着车,直奔了饺子馆。  

6、我见秦一恒此时正抱着黄大仙,手微微的在抚摸。像是古时候那种贵妇抱着个京巴似的。 
  我把车窗户摇起来,干脆眯了一觉。等到秦一恒叫醒我,一切已经完事了。 

7、他们在告别。秦一恒缓缓的解释道,别紧张,来,微笑,挥手(黄鼠狼都跪下去了)

8、我赶忙照做,秦一恒就下了车,手里捧着黄大仙,庄重的放在了地上。那些黄鼠狼这才缓缓的围了过去。

9、回去本来打算再庆祝一番,秦一恒却说黄大仙不易在外面久留。(休养之后选了一个利润最高的宅子)

 

第六十八章 

1、倒不是不放心白开和秦一恒的本事。而是这替人出头的事,太容易树敌。弄不好招了仇家,明里暗里算计报复,得不偿失。 

我跟他们俩商量了一下。这俩人谁也没当回事。 

(台球馆的老板讲宅子的事情)

2、我跟他俩交换了一下眼色,秦一恒冲我点点头,意思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。

3、那老板正在诧异,就听秦一恒道,那人之前应该是睡在了聚宝鼎里。

 

第六十九章 

(宝鼎里扑腾出来一个活物)

1、白开回身看了眼秦一恒,秦一恒这时候正拍着那老板的肩膀,老板的皮肤本来就白,这时候已经毫无血色了。

2、几个人都没说话,过了半晌,秦一恒才走过来问我,你没碰到它吧? 

见我摇头,他就又回身跟那老板说,这个地方很不一般,你把店交给我们几天,这几天你就不要来打扰了。 

3、大概坐了十分钟,秦一恒才出现。手里拿着几张又脏又破的纸钱。 

递给白开看了看说,楼下我都看过了,这条路最近经常有出殡的车经过,我打听了一下附近的人,都说之前出殡的队伍不会途径这里的。你怎么看? (秦一恒认为阴路是新的)

4、秦一恒点点头,这才是奇怪的地方。江烁!你过来仔细听着。 

我连忙搬着椅子凑到边上,就听秦一恒继续说道,如果没有人特意指点,那这就算是一种众生现象了。(讲解众生现象,并说这里本来不该出现阴路)

5、秦一恒想了想,冲我摇摇头。这才是整件事奇怪的地方,所以我们要多留几天,争取弄清楚了。

6、秦一恒拍了下白开,你给江烁讲讲阴蛙。我先转转。(白开讲解阴蛙)

第七十章

(阴蛙不见了)

1、这么找了十几分钟,我已经忍不住想给秦一恒打电话,让他回来帮忙了。(这时候找到了快死的阴蛙,阴蛙呕出的血迹是一个囚字)

2、我正想着,秦一恒已经回来了。在门口叫我们过去。 
  我和白开只好在门口跟秦一恒汇合,白开把阴蛙又丢进了鼎里,一五一十的把刚才的经过讲了。 

3、秦一恒摆摆手,意思是这事先放一放,让我们跟他去。 (上了三楼,发现路被封死了,墙缝里填了朱砂)

4、秦一恒点点头,没错。而且你再看。秦一恒把电梯摁向了四楼,也就是整栋建筑的顶楼。 

5、当然问了。秦一恒又把电梯摁回了二楼,出了电梯边走边说道,楼下的人说从这栋楼建成开始,上面的两层就被人买走了,一直就是空着的,也没听说老板是谁。本来他们打算把整栋建筑都买下来的,所以对这个还是很清楚的。 

6、别急,先别打草惊蛇。我们晚上先到楼上去看看。秦一恒看了看我,江烁,怕吗?

 

第七十一章

1、但冷不丁听他这么问,我反而愣了一下。秦一恒倒是没想听我回答,只是拍拍我的肩膀,要我别太担心,先填饱了肚子再说。 

2、秦一恒上前交谈了几句,我才听出来,这是他找的两个建筑工人。秦一恒似乎并不想有外人参与,只是交代他们在楼下等着收拾建筑垃圾,就拎了工人随身带的大铁锤,递给我和白开,带头进了电梯。 

3、电梯到了三楼,秦一恒就摁住了电梯的开门键,指挥我和白开动手。 

4、所以我和白开轮番上阵折腾了好一会儿,墙还是纹丝不动。秦一恒就要我们先歇会儿,一个人摸着墙,不知道寻摸了一下什么。从兜里掏出了一壶东西,沿着墙的四个角,给倒了下去。我顿时闻见了一股酸味,这才知道他倒的是醋。 

5、三个人在外头简单休息了一下,抽了根烟。秦一恒就率先从洞口钻了进去,过了一会儿,他确定没有危险了,才召唤我们俩人跟着。(里面都是佛像)

6、我道,秦一恒,这儿好像有尊佛像! 
  秦一恒嗯了一声,却没回过头来。手里的光依然直直的冲着前方。 

7、想着我就走到秦一恒边上,这才看见他用手电一直照的东西。(看上去是一个人造假山)

8、想着,秦一恒已经慢慢的朝那东西过去了。(并不是假山,而是一个残骸)

9、走到了那残骸的边上,我没敢继续向前。只是用手电照着秦一恒,他用手试探着抹了抹那东西。没吭声,人一个侧身就从残骸的一个缝隙里挤了进去。 

10、秦一恒在里面的动静很轻,手电光很快就熄灭了。我能听见他走动的声音,传来了咯吱咯吱的响声。 

11、秦一恒从缝隙里伸出了一只手,我没等看清他拿了什么,白开已经抢先关了我的手电。我只好凭借印象,伸手去接。

  跟着我听见秦一恒再次钻出来的声音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他的手电就又亮了起来。 (一个油灯)

12、是。你看看这个是什么?秦一恒再次伸出手,撒在地上一把土。(阴河捞出来的土)

13、因为这个。秦一恒用手电指着那个巨大的残骸。这是一艘渡船。不知道是谁放到这里来了。

 

第七十二章

1、我没接话,转过脸去想听秦一恒的意思。

2、他似乎一直在沉思,半晌没有抬起头来。我拍了他一下,他才说,不见得。江烁,你忘了吗?我家里的衣柜和你家里的那些企业内刊。 

(江烁在看周围的雕像)

3、秦一恒和白开正坐在地上抽烟。我问了几句,白开只是摆摆手要我先别掺和,低着声跟秦一恒讨论着什么。 

4、又过了大概十几分钟,秦一恒才抬头说,江烁,你先下去吧。我们要有事情处理一下。 (白开让江烁站远一点)

5、说完跟秦一恒交换了一下眼神,秦一恒愣了一下,才点了头。 

6、是白开举着打火机。跟着我眼见着秦一恒拿起了身旁的一个东西,伸出来让白开给点亮了。 
  我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,秦一恒拿的是那盏油灯!(没一会灯灭了,他们俩又点燃了) 

7、这次点燃之后,秦一恒更加小心的护住了油灯。像是在防范这屋中明明不存在的风一样。 

8、秦一恒把灯小心的捧在手心里,人坐的笔直。而白开站起身来,伸手摁住了秦一恒的头。 

9、忽然,白开把手拿开了。整个人快速的后退了几步。而秦一恒就缓缓的站起身来,用手里的灯在四下照着。 
  这时候秦一恒刚好背对我,我看不见他究竟在照什么。只能从他的模糊的轮廓上,分辨他弯着腰。 

10、随着他身体的动作,影子时不时也会摇来晃去的。秦一恒似乎在一个一个的查看那些雕像,缓缓的沿着墙边越走越远了。 

11、知道是看影子,我的注意力已经不在秦一恒身上了。光照在雕像身上,因为靠墙太紧了,影子只是想块黑布一样被钉在了墙上,什么都看不出来。秦一恒只好不停的变化位置,让影子从各个方向映出来。 (有一座雕像突然换了方向)

12、我自然是不敢一个人在后头了,跟过去再一瞅。秦一恒已经发现了雕像不对头了,正在用油灯不停的在雕像面前晃。晃着晃着,不知道为什么秦一恒的手就伸了上去,搭在了雕像的肩膀上。 
  那雕像比秦一恒高一些,在所有的雕像里,算是中号的。 

13、就在这个时候,忽然见秦一恒手上一发力,将那雕像直接翻到在了地上!发出嘭的一声巨响! 

14、这一连串的事情我都来不及反应,只能本能的屏住了呼吸。就见秦一恒手里的油灯,忽然噌的一下就着了起来,那火光足有十几厘米高!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! (雕像都倒下去了)

15、人刚奔到跟前,却见秦一恒已经把油灯放在了地上,去帮白开了。(江烁发现自己的影子不像是一个人的形状)

 

第七十三章 

1、白开和秦一恒交换了一下眼神,白开点头道,看来那个‘囚’字根本不是说我们。妈的这地方就是个监牢,为了囚禁油灯的。没想到被咱们给破了!

2、江烁,我教过你,有事情了,咬破手指头。秦一恒冷不丁提醒我道,我们还不能出去,这里面的东西不解决了,迟早被它们跟上。 (灯熄灭了,白开让江烁去把油灯拿回来,江烁摸到了一只手)

3、好在这时候那只手已经不见了,秦一恒急匆匆的打着了打火机。我借着光爬起来一看,没有手,也没有任何可疑的人影。只有火机柔弱的光下,白开拿着那个油灯不解的看着我。

4、白开听了就又要抽我嘴巴,秦一恒却嗯了一声。白开的手就在半空中停下了,回头问,怎么着老秦?小缺不是吓傻了? 
  不是。秦一恒缓缓道,这油灯的主人认识江烁。 

火光照着秦一恒的脸,可我看不见他的表情。总觉得他这句话的语气似乎有些遗憾。

5、秦一恒的火机熄灭了一下,估计是烫到了手。又亮起来的时候,他已经走到我身边了。递给我一个手帕。 
  先把血擦擦。这里面还没干净,处理完了剩下的事出去说。秦一恒叹了口气道,江烁,你去叫那两个工人去买大米。越多越好,老办法。我们用米把这间宅子淹了! 

 

第七十四章 

1、秦一恒把几个手电摆在高处,算是支起了几个简易的灯光。 

2、倒是秦一恒把身子正了正说,江烁,那宅子里面是一个囚牢。不知道是什么人设置的,目的就是囚禁那盏油灯的主人。那油灯你知道,灯亮代表人活着,人灭代表人的阳寿已尽。但那盏灯不一样,它是被认为弄灭的。为了让它永远不会再亮起来,就被人囚禁在了那个宅子里。(讲宅子里被动的手脚)

3、秦一恒拍了拍随身的包,打开来给我看。我只见到里面金灿灿的。(黄大仙)

4、对,不过我只带了一部分。黄大仙不能随身而动,所以我只能切割下了一小块。那些污秽误以为我们是黄大仙,才没动手加害。幸好出事的时候我离宅子的正北最近。否则今天真是鬼门关走一遭。 

5、秦一恒咳嗽了两声,油灯的火,本应是以对应的人的阳气为燃料的。(江烁问自己的影子,秦一恒讲解油灯,说江烁应该是看错了)

6、我见秦一恒的语气越来越虚弱,就给他倒了杯水。 

 他喝了声音才洪亮了一些,又道,我本来以为,那宅子里的雕像就是一个迷魂阵。油灯在此,那油灯的主人就被藏在了某一座雕像上。所有才会点亮了油灯去挨个照。想通过影子分辨出来。只是没成想,是我有些疏忽了。 

7、嗯。秦一恒深深地吸了一口烟说,现在没有证据可以确定。但我有一个大致的猜测。这油灯的主人就是宏达集团的老板袁阵。(讲解猜测的原因)

8、按照秦一恒的说法,这次又要再停一天。里面的污秽才会彻底的被干掉。 

 

第七十五章

1、我记得刚入行的时候,秦一恒就展示过这个局。(用大米和鸡血让污秽魂飞魄散)

2、不是的。秦一恒伸手一指渡船道,你看那里,所哟肚饿污秽现在都躲在渡船里。只有那里没有米和鸡血。白开,动手吧!

3、秦一恒跟着走到渡船边上,俩人搭着手,把整桶的鸡血直接沿着的缝隙给灌了进去!

4、秦一恒和白开守在渡船边一阵子,确认了没有“活口”。才表示收队。

5、也是担心再着了道,这次秦一恒提议不再晚上进去。

6、三个人没着急进去,耐心的等了一会,见里头实在没什么动静,才由秦一恒带头钻了进去。

7、我俩正说着,我就见秦一恒愣愣的看着我。似乎欲言又止。

  我就丢了根烟给他,怎么?还有什么顾虑?

  秦一恒狠狠地吸了口烟说,江烁,这个宅子不是备用的。是留给你的。

8、楼下是袁阵,现在唯一适合真龙还阳的人就是你了。秦一恒看着我的眼睛说,他们不希望真龙还阳,所以一定要把你囚禁在这里才会罢手。(三个人决定找老板问清楚,结果老板给他们看了江烁的棺材板,并说是万锦荣让他这么干的)

9、我看了看秦一恒,他没什么表情。弄得我还不太好接话,我只能敷衍道,要等多久啊?

 

第七十六章 

(讲老板的事)

1、我转头去看秦一恒,他手里的烟就一直没断过。眼前的茶几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摆了好几个纸杯。

2、秦一恒指了指杯子说,来,现在说一说这宅子的问题。老板你也听着,这也算给你解惑了。(讲宅子的问题,略)

 

第七十七章 

1、我跟秦一恒交流了我的想法。他表示赞同。不过一再提醒我,尽量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概念。时刻保持者uaiyide态度,才是最安全的,无论是对事还是对人。

  我不知道秦一恒的提醒是否意有所指,反正追问他也问不出什么。我也就打个哈哈点点头罢了。

2、你们追查的速度太慢了。我看不下去了,帮帮你们。万锦荣转脸看向秦一恒道,尤其是秦先生带队。速度很难上去啊。

3、我见秦一恒表情没什么变化,很平静的说道,是的。你准备带我们去吗?

4、我这个人还是很守信用的。我答应过别人要帮他保守一个秘密。万锦荣看着秦一恒道,但是你们听清楚了,我只是说我很守信用,不是一定守信用。希望你各位想一下。这把钥匙是我这次找到的,但钥匙只有江烁才能用。尤其是秦先生,你考虑一下。

5、说完万锦荣就不再吭声了。我见秦一恒一直望着茶几上的钥匙,没有吭声。

6、秦一恒之前跟顽疾人就认识,恐怕万锦荣所说的保守秘密,是他跟秦一恒的一个约定。这样说来,那也甭想了,肯定也是跟整件事有关系的。我心说妈的,不会又是扯到老子身上了吧?

  正想着,秦一恒已经拿起了那把钥匙。

7、秦一恒看过之后将钥匙轻轻的放在茶几上,点起一根烟。

8、白开又想说话,还没张嘴。就听秦一恒忽然说,去。什么时候出发?

9、我和白开见状也就不再吭声了。既然秦一恒说去了,必定是他考虑好了。我们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。坦白说,之前有一段时间我的确对秦一恒很防备,但这一段日子过来,我发现我似乎是多虑了。反正无论如何,这谜底早晚是要揭开的。自己主动找去,和被人带去,都只是过程而已。

(几个人上车,万锦荣丢给他们三顶帽子江烁觉得自己的脸不像自己的)


第四部完



总结一下

前半部分最大的疑点在冰宅前后 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冰宅秦是真的 我就略过不说了

这边秦一恒有几个矛盾的地方 还是按场景分一下

1、在火车上对付老头的秦一恒,带着砖。这个秦一恒不知道阴河的具体位置(当然这个是白开的猜测)

2、在白开江烁之前先行进入林子的秦一恒(只知道体貌特征)

3、冰宅里的秦一恒,似乎是灵体状态了。这里要注意,江烁是在冰宅里走了几圈确定宅子里没人之后,秦一恒突然出现的。江烁用打火机照了秦一恒的脸,这里是bug还是另有伏笔我不知道……冰宅秦带着帽子,而且对冰宅的了解颇多,对江烁身上的东西敌意很大

4、老冯屋顶上的秦一恒,重要特征是老头很怕他

5、炕上装尸体的秦一恒,主要特征是他居然和老头一路走了!

6、菜窖秦,从人参剧情开始一直到更新位置,应该是没变。


问题最大的部分就是屋顶秦和尸体秦。这两个一个让老头害怕,一个却又配合老头抓住了万锦荣。

这里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,炕上装尸体的是真龙,而且用的并不是秦一恒的身体,可能只是临时附着于一个尸体上面,所以白开走了之后他才和江烁说话,而且怕别人进来,是担心白开进来之后发现他的身体不对。


至于后面咖啡馆开始的反击活动,我比较在意的是小马出场那一段。明明直接让白开去接就行了,偏要多此一举绕个弯路让小马去接人……估计认为二花是想小马出场的酷炫一点吧……



关于颠覆章出现的疑点,首先是换脸这个问题。

在贴吧的问答,二花已经承认冰宅秦是真秦,当时想上江烁身的是真龙。所以有人在此基础上询问冰宅秦的脸是不是bug,二花回复【你们难道就从来不会考虑。我写出来的东西不见得是真的? 我说这个人是谁,难道就一定是谁吗? 这本书是第一人成功,不是第三人称的上帝视角。所有的分析,都是基于“我”信,“我”觉得。“我”听说。我“认可”。】

所以我们有理由推测真龙在颠覆里面有可能撒谎了。甚至颠覆几章里众人的猜测距离真相都还有一定的距离

在颠覆里面,对于换脸的推测过程是【众人发现江烁和其他人看到的人不一样→江烁猜测他跟秦一恒换了身份所以看到的东西不一样→马善初突然提出只有江烁能看到真龙脸的猜测→白开秒懂并开始给江烁解释】

不考虑二花本身剧情设置不够好转折很生硬这个猜测,这段剧情里小马的猜测显然有点突兀和莫名其妙,反倒是江总的猜测让人觉得像是个正常人的想法。当然这样解释是解释的通的,也可能只是单纯的,二花在转折的处理上不够好……


关于真龙对于以前阴河营地的描述,和万锦荣以前跟白开、江烁讲的事情【第三部54章】,有一个矛盾点:万锦荣说他发明冰封的方法换回活人的第二天计划就终止了,而真龙说活人回来之后的第二天,计划不但没终止,反而变本加厉

不过从内容分析来看,万锦荣没说实话的可能性比真龙要大。


在之后一直到秦一恒白开在宏达被渡船接走,应该都是真龙。然后江烁跟踪一直到河边再醒来,看到的应该就是真的秦一恒了。

接下来的看宅基本就是在教江烁学习方术,这flag我已经不敢想了【


最后万锦荣和三人的对话,其中“尤其是秦一恒带队速度会很慢”这句话很玩味,不过可能性比较多,比如老秦不想江烁参与进来,所以刻意降低调查速度;老秦的身体被真龙用过之后承受力降低;带着江烁学方术本身进度变慢……都有可能

后面关于万锦荣保守的秘密,我并没有什么头绪……【

评论(15)
热度(1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羊粪球的执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