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粪球的执念

安好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(第三部)

凶宅剧情及疑点梳理(第一部) by妖伞

秦二出场相关整理:

第一部  第二部

第三部

第一章:

(江烁和白开参加老头子的葬礼,没有找到秦一恒,反而发现老头子就是袁阵。而后,六指进来主事,江烁发现船上有四个衣柜)

 

第二章:

(船上爬上了不是活人的东西,袁阵吃了蝈蝈。)

1、只见,一直放在船舱另一头的衣柜,其中有一扇门无缘无故的打开了。衣柜门的吱嘎声非常明显。我也顾不上抽烟了。真不知道这次之行还会碰到多少邪乎事。衣柜门的没有全部打开,只是张开了一个两掌多宽的缝隙。

2、然而刚自我安慰了两句。衣柜门猛地又响了一声,跟着里头就冲出来一个黑影!黑影速度很快,没等我反应,已经冲到了棺材边上。就听见哗的一声,也不知道往棺材里泼了什么东西。

3、这人也不知道在衣柜里躲了多久了,妈的幸亏刚才没偷袭我,不然我那么大意,几条命都不够死的!

4、然而让我意外的是,黑影做完了那一切,不仅没有跑,反而站定不动了。整个人隐在黑暗里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观察我。

 

第三章:

1、我还没付诸行动,手刚刚攥到了打火机。黑影却忽然缓缓的说了声,江烁。我愣住了,对方的声音对我而言太熟悉了。

这他妈的是秦一恒!

2、”秦二!你他妈去哪儿了!?"我忍不住朝前迈了几步,又停下了。没看清对方的长相之前,我不能太冲动。

3、我道,你过来,到亮的地方说。“江烁,你先听我说。这里的衣柜不太对。”黑影犹豫了一下又道,你要小心点。

4、“还有一个人...在衣柜里”黑影缓缓道。

5、黑影稍微动了一下,似乎是欠了欠身子。没再吱声。我更加确认这个人就是秦一恒了,合作那么久了,彼此实在太熟悉了。即便看不见对方的脸,可这种对熟人的感觉是假不了的。

6、黑影有些谨慎,我能感觉他死死的盯着我。于是我又道,你抽不抽烟?顺手掏出一根丢了过去。黑影没接。(江烁想用打火机看清对方的脸)

7、人刚动起来,黑影忽然有了反应。我以为他是准备躲开,顺势就扑了上去。

谁知黑影的反应很快,我一个没收住直接撞到了衣柜上。好在我用肩膀顶了一下,没撞到头。

没等回身,黑影一下子就用膝盖顶住了我的腰,他的力气非常大,我感觉肩膀一疼,人又再次撞到了衣柜上。

8、我喊了声操,努力挣扎了一下,无济于事。两个胳膊已经被锁住了。这下我有点紧张,以前没见秦一恒有这种身手。

这他妈是擒拿啊,难道这个人真不是他?

9、正想着,嘴也被对方的手摁住了。连叫都叫不出来了。跟着黑影附在我耳朵边道,别乱喊,顶住衣柜门,别让他出来!

折腾了这么几下,我从确定到犹豫,瞬间又转变成了确定。这个黑影一定是秦一恒。

10、有几次甚至门都已经被撞开了一条小缝。我能感觉秦一恒在后面是咬着牙在死撑。甭说他了,连我都是一头大汗。(柜子里的东西想往外冲,力气很大)

11、大概是体力消耗的太大了。秦一恒的手逐渐也顾不上捂我的嘴了,膝盖也放了下来。

12、没等到秦一恒回答,我忽然发现妈的他这不是把我放开了,秦一恒这孙子干脆是跑路了!

 

第四章:

(打完群架,看到刺青小哥,秦一恒失踪了,帽子老头也失踪了,从衣柜里冲出来的东西也不见了)

 

第五章:

(刺青小哥说在自己家里见过江烁,江烁出船舱看到有一行带血的脚印是朝里的,证明有人先出去,又走回来了,但是他并没有见到有人走回来)

 

第六章:

(江烁看到了复制的自己的家,和复制的白开的家,白开认为有人在计划如何把他们的家变成凶宅)

 

第七章:

1、白开道:应该有一个活是有关秦一恒的,但是这书上没有。(白开在复制书房里的书上也找到了自己的接活记录,但是有一点区别)

2、“我觉得这些房子都跟秦一恒有关系。”白开拍拍我的肩。

3、我不信,况且秦一恒那时整天跟我形影不离的,他要干掉我太容易了,做这些是何苦呢?

4、白开说,你激动什么?妈的我说是秦一恒想干掉我们了?我告诉你,建房子的人根本不是为了干掉我们,而是想干掉秦一恒从衣柜里带回来的东西。那些人不知道东西现在在谁身上!

5、白开刚想发话,就听门边传来了一个声音:那个活是我发布的。(刺青小哥说跟秦一恒有关的活是他发布的)

6、白开说了声我操,你竟然敢还手。接着道,关系大了!那人是要我接近秦一恒,保护他。

7、他声音忽然低了下来:小缺,你信我,我没打算害过你。现在看来,那人要保护的不是秦一恒,而是秦一恒身上的东西。

8、现在看起来似乎事态明朗了,无非就是两方人,一方要干掉秦一恒身上的东西,只是不知道怎么干掉,于是不停的在做战前部署。

另一方就是想保护秦一恒身上的东西,只是不知道怎么保护,于是只能不停的周旋。

而我或是白开,只是被夹在中间的棋子。

 

第八章:

(万锦荣的复制宅,棋盘不一样,不缺马,帅将换了位置)

1、而是我听清了他的那句话。他说的是,“原来你们中间有鬼。”我赶忙道:“你说什么?什么我们中间有鬼?”(说话的是刺青小哥)

2、那人缓缓抬手指着棋盘道:“很清楚了,但现在很平衡,也有人在鬼中间。”语毕他就走了出去,现在看架势,追问是完全没有作用的。(还是刺青小哥说的话)

(复制衣柜)

 

第九章:

(复制秦一恒家)

1、因为这个屋子并不是那个人的家,而是秦一恒的!(刺青小哥荣用钥匙打开了复制秦一恒的家)

2、我道:“白开,这在屋里烧纸有什么说法吗?这是秦一恒的家,你必须告诉我。”(白开说烧纸一般是招鬼)

3、我现在有些不好的预感,秦一恒压根就没躲起来,而是在家里出了什么变故。所以才一直无法出现。

4、地上并无血迹或是打斗过的痕迹,床上的被子放的是平平整整,可见已经很久没人睡过了。(卧室的灯按了开关却不亮)

5、这间屋子按照户型来说,算是书房,不过秦一恒家里没书,屋里也没有个像样的家具,只有几个坐垫胡乱的放在地上,另一旁都是我叫不上名字或是压根就没见过的摆件。秦一恒比较喜欢收集这类的东西。形形色色的,看着有点像艺术展览。

6、那人回过头,忽然反问我:“这床你睡过?”(刺青问江烁,这里是秦一恒家的客卧,江烁经常在这里过夜)

7、谁知那人仅仅只是轻轻叹了口气,便不再做声了。(江烁没回答)

8、秦一恒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遗像?(露台上摆了很多遗像,老少都有,都是男的)

 

第十章:

(倒数第三张遗像是万锦荣,倒数第二张是看不清的烂肉,最后一张是刺青小哥。秦一恒的客卧里有细长型的隐藏空间,刺青说是用来藏衣柜的)

 

第十一章:

1、我第一次去秦一恒家,已经是太早之前的事情了。那时他家的客房就是这个样子的。可见这墙很早前就砌好了。

2、难道秦一恒也是一早就准备去找那些衣柜,然后藏到家里的吗?如果我的分析没错的话,那他瞒我的事情远比我以为的要多。

(刺青在秦一恒家的衣柜后引灵,然后回到了万锦荣的家里卧室,重复在屋子死的人生前做的最后一件事——上吊自杀)

 

第十二章:

(万锦荣的老伴告诉过江烁,万锦荣是一觉睡死的。白开装判官失败,万锦荣发出了怒吼)

1、白开又道,那人深不可测,老子装判官行内是一绝,今天居然没唬住。妈的那人引灵来的东西大有来头,谁都不服啊!

2、刚刚那人的吼声的确是像在树立威严,可是那吼声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啊?

3、我总觉得我在哪里听到过那个吼声,想了一下我吃了惊。那不是我在九子镇真龙那个宅子里听到的吗?

 

第十三章:

(逃回船上,白开发现他们走之后,船上又来了人,假人都被搬出来了。江烁从玻璃看到白开的身后有一个人,白开发现江烁背后也有一个东西,似乎是有污秽想粘着他们出去)

1、就在我跟白开较劲要失败的时候,忽然我就感觉从我身后有什么东西直接飞过来,正好落在了船舱里!

跟着一片噼里啪啦的声音震天响,是鞭炮!?

白开道:“机会来了!冲啊!”

 

第十四章:

(躲进了衣柜)

1、我话音刚落,我的后背就被人猛撞了一下,我再次跌跌撞撞的向前了好几步。不过这次我很快就恢复了平衡,回手就想抓住白开,想把他拉进来。

2、还没等我把手伸出去,我就又被撞了一下。

3、几句话的功夫,我一连被撞了好几下,每次都是没等我来得及回头,人就不得不踉跄着保持平衡。

4、我伸手一摸,已经到了衣柜面前了。后头白开没再撞过来,我趁机拉开了衣柜门,也顾不上看里面有没有东西了,直接钻了进去。

5、还没等关门,白开也挤了进来,他就比较惨,显然是被人推进来的。头直接撞到了衣柜里面的木板上,嘣的一声,还没等白开来得及骂娘,衣柜门就被关上了!

6、这时才回过神来,刚才外头的人显然是想帮我们的,可这个人是谁啊?我有一个感觉,是秦一恒。

7、白开还在痛着,哎呦了一声,冲外骂道:“秦一恒!老子不领情!这是脑袋!撞成江烁的智商你他妈赔得起吗?”

8、我一听顿时激动了起来,赶忙也喊道:“秦二!是你吗秦二?”然而外头许久没有声音。

9、喊了几声,嗓子都哑了,可外面还是毫无答复。

(衣柜里有新画的画像,江烁和白开琢磨了一下画的含义,认为有艘渡船沉了,棺材丢了,所以有人去补棺材的缺)

10、白开刚想说话,衣柜的门忽然就被人轻轻的敲了三下。

11、“江烁,你要把生意做下去,还有一个宅子没收到。”秦一恒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。

 

第十五章:

1、我怒喊了几句国骂,没人应。秦一恒就说了这么一句话,无论我怎样的大喊狂叫,外头就再也没有了动静。

(白开让江烁用时间轴的方式来思考他收过的房子)

2、我把自己吓了一跳,我猛然有了一个想法。从第一个宅子开始,到后来跟秦一恒经历的大大小小的宅子。似乎很多宅子秦一恒都是很轻易的拿出了办法解决。

3、难道,我跟秦一恒一起探的宅子,很多其实他一早就去过了?只不过是重新带我又去了一次而已!?

(天亮下船)

 

第十六章:

(白开和江烁讨论目前得到的线索,认为万家人作为填缺的人,不断在同一天因为填缺死掉,所以秦一恒当初会怀疑万家人改姓氏、封门户逃命,万锦荣则作为留下来的人争取时间)

1、白开赞许道,没错!你想想,能跟这件事扯上关系又这么能死的,只剩下万家人没跑了。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,你跟我讲过,秦一恒怀疑万家人都改了姓氏,封了自己的门户。你说这是为什么?肯定是怕死逃命啊!”

2、“这我就不清楚了,得真正看过了才知道。不过小缺,我有一个怀疑,说了你可别哭。”白开忽然盯住我的眼睛道:“址簿可能一早就在秦一恒手上,他带你去的地方很多都跟这个名字有关系。”

(白开问江烁,秦一恒带他收到宅子是否都是宏达开发的。白开认为袁阵想模拟沉船的过程,借人还鬼,变成污秽再告诉其他人底下到底发生了什么)

 

第十七章:

(白开猜测袁阵用的老头的躯壳,是万家人,并猜测刺青小哥就是万锦荣,秦一恒家的遗像都是他用过的躯壳,江烁认为现在就是万家和神秘势力的对抗,而他们这些夹在中间的都是棋子)

1、白开道:“生意做不做下去还是看你,但有一点我想提醒你,你继续做下去是在帮秦一恒,无论他是敌是友。”

2、我想了很久,最后还是决定把生意做下去,我总觉得现在秦一恒非常需要我的帮助,如果我现在退出了,很可能会害了他。

3、他是瞒了我,但我真的没看见他害我。我也不原因相信他会害我。

4、回家后我做了两件事,第一件事是去查我以前收到的宅子跟宏达集团的相关联系。

发现的确有一些宅子是宏达集团开发的,时间跨度很长,之前跟本没注意。

我仔细比对了这些宅子,根据回忆,这些宅子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有一些的确是不干净,但处理起来非常的容易,几乎没有波折。

5、第二件事,试着找人去开了秦一恒家的锁。现在我很好奇他家是否跟我在那个复制品里看到的一样。结果很无奈,我找了三家开锁的,没有一家敢给我开,最后我通过熟人找到了一个小偷,没成想,小偷倒是敢做,可是技术不行,门死活打不开。最后我也只好作罢了。

(白开和江烁收房子)

 

第十八章~第二十章:

(白开摆大米装老鼠的房子),

1、后来我渐渐的有了一个猜测,这个猜测让我有些不敢相信。一道竖着的,一道横着的。难道白开的意思是,一横?秦一恒?在这个房间里?(白开在自己身上画的)

2、我给白开点上一根,赶忙问他,你见到秦一恒了?白开咳嗽了好几声,连忙摆手。(那是个卦象,和秦一恒无关)

 

第二十一章:

1、我没安慰白开,说实话,听到这里面没有秦一恒的事我有些失望,刚才光顾着照看白开了,这儿我也开始饿了。

2、这种事也不是第一回碰见了,刚入行的时候,我跟秦一恒就差点被一个土大款摆一道。(江烁猜是开发商给他们设的套)

 

第二十二章~第二十三章:

(还是收这个宅子,里面是个起码清朝以上的老鬼,还是个太监)

1、但换一个立场来说,这么不停的忙起来,无论能不能等来秦一恒,但起码我能暂时不去想很多事情。

2、早前我跟秦一恒做过凶车的买卖,当时纯是为了帮忙。

(凶车)

 

第二十四章~第二十七章:

(凶车撞的是伸冤树,在树附近,凶车会失去控制。两个人叼着鞋,听见车后面有小鬼在拍车)

1、白开话音刚落,我就听见我左边的车门也开始响了起来。

我一扭头,隔着车窗突然看见了一个人脸,是秦一恒!竟然是秦一恒!只见秦一恒在车窗上贴了一个什么东西,然后一闪就不见了。我在后视镜里看见他的身影,朝路的另一边去了。

2、秦一恒的体力比我好很多,跑的飞快。等我想叫他的名字,却已经找不到他的人影了。(白开没有注意到秦一恒)

3、这是一片杨树叶,秦一恒似乎在一面抹了胶水一类的东西。我没敢撕,恐怕把叶子破坏了。白开端详了一阵,半晌没说话。我问道,不是我眼花了吧?我真看见秦一恒了!

4、这棵树是污秽伸冤的,难道秦一恒已经挂了?见我来了,才现身告诉我他有冤情的?我不敢多想了,秦一恒本事在哪儿摆着呢,血厚防高,不可能挂的。

5、白开摇摇头道,这叶子是整棵树的第一片叶子,秦一恒果然好身手,妈的这都能找得到。

6、妈的就算这棵树跟秦一恒又关系,他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?碰巧遇到的?有这么巧?还是他一直在暗处跟踪我?他他妈为什么不现身啊?有必要躲着我吗?

7、我道,白开,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跟秦一恒串通好的?你一直知道他在哪儿?你他妈要是有什么瞒着我老子让你跟这个世界白白你信不信?

白开怒道,靠,老子还想找秦一恒呢。不过我告诉你,这棵树就是秦一恒种的,没跑了!我说你凭什么这么确定?你是狗啊你闻味能闻出来?

白开骂了声操,”老子早就知道!刚才老子闻味儿只是想知道姓秦的到底还活着没有。现在看他人生龙活虎的,你就别跟我这儿闹猫了!”

白开吐了口唾沫又道,我告诉你缺心眼,只要你有危险秦一恒肯定会出现。我用这招也是没办法的事。现在来看你还是不够危险,我在考虑动刀了,你别逼我。

8、我只想知道,秦一恒会出现保护我到底是为了保护我身上的东西,还是真的在乎我这个朋友,看了看白开,他表情很严肃。根本猜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。但有一点我是越发的清楚了,大家都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。之前买车是白开帮我联系的,选择的时候,也是白开主张推荐这辆的。合着一开始他就打算好了把我当诱饵,秦一恒果然真的上钩了,我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骂娘。

(伸冤树叶子都落了)

 

第二十八章:

(车里进了小鬼,两个人逃回了宾馆)

1、我不知道伸冤树是秦一恒哪一年在这里种的,我也是后来才打听出来的。同时我还知道了秦一恒早前做过的很多事或是局。但我逐渐发现这些事或是局,正在一件一件的被人打破。(白开说)

2、白开笑道,不能,但我怀疑,打破这些局的人,并不像是别人。(白开觉得秦一恒在破自己的局)

3、我猜,可能之前秦一恒做局是有一个目的。现在他不想达成这个目的了,所以在弥补之前的过错。(白开说)

4、秦一恒难道之前真的做了一个非常大的局,这个局大到需要用很多局组合到一起才行?我操,他到底想干嘛?现在他又他妈是在干嘛?这处心积虑做的事情,最后又要处心积虑的毁掉?

5、这怎么说的过去啊?这么一想,我似乎明白了,难道做局的人是秦一恒,而现在拆局的人是他用阴扣带回来的那个?我靠!这他妈会累死人的吧?(江烁的猜测)

 

第二十九章:

1、“我思前想后才琢磨明白,这棵伸冤树比较特别。并不是种好了之后随机的把周围的污秽招来了。而是有人专门动了手脚,招来的全是小孩子的污秽。”白开忽然抬起头盯着我的眼睛道,这一定是秦一恒做的。他在很早前就预料到了后来可能会出事,这是一个保险。(白开说)

2、而那颗伸冤树底下虽然不见得埋了孩子的尸体,但肯定是叫秦一恒做过什么法事的。

所以这树上才会聚集了这么多小孩的魂魄。并且一直随着这树在不停的长大。

3、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白开,他冲我挤挤眼睛。又道:“所以,这些小鬼就是一个保险!时间一长,上头的小鬼都慢慢的长大了,这树自然也就没法承担这么多污秽了。到时伸冤树自己就会无法承载自己身上的魂魄而死掉。这算不算是一个定时系统?”

4、可秦一恒到底为什么会弄这么一个局呢?因为懒?怕到时候这棵树没用了他懒得过来?

还是他知道以后自己肯定来不了?

5、我吃惊道:“你的意思是秦一恒之前一直在追逐的宏达地产?那个地产公司到底有他妈什么问题?”(伸冤树旁边是宏达的楼盘)

 

第三十章:

1、所以秦一恒当时肯定没事就在医院守着,因为只有哪儿,才是收集小鬼的最佳地点。

这就很容易产生一个巧合了,秦一恒在这儿等着收集,那个女白领没准就碰巧跑来的堕胎。

这机缘巧合之下,女白领孩子的鬼魂就被秦一恒种到了这颗树上。(白开的猜测)

(第二辆凶车)

 

第三十一章~第三十五章:

(还是第二辆凶车,在仓库里看到锦鲤,然后接了几个小活,江烁觉得最近都没有像样的活、)

 

第三十六章~第三十九章:

(玩百物语的宅子)

 

第四十章~第四十三章:

(老丘看着的工厂,这工厂生产那种奇怪的帽子,前几章介绍了工厂的内部和老丘其人,然后引出了鬼赶集,因为鬼赶集里涉及一些没有说明身份的人,有疑点的我会摘录一些,不一定都是和秦一恒有关)

1、却被他看见一个活人,同样在这一块儿地方溜达。身影模模糊糊,但好像在抽烟,能看见脑袋的位置有一个亮点。(这是白开小时候去的鬼赶集,根据二花的微博,白开小时候碰到的少年应该是秦一恒)

 

第四十四章:

1、手刚搭上去,白开就后悔了。这人的肩膀并不厚实,体格有些单薄。整个肩膀凉凉的,透着股阴气。

2、白开这下担心这人是个僵尸或是个妖畜,他贸然一碰,很容易惹了是非。

3、白开打眼一瞅,虽说夜黑光暗,但离得这么近,白开还是看出这人是个跟自己年岁相仿的少年。手上正拿着根粗香,凭空摇来摇去的。少年见到白开,也不吃惊。波澜不惊的笑了一下,又转过身继续摇手里的香。

4、这少年年纪如此轻,做事却这么沉稳,白开心里头又佩服又嫉妒。一时半会竟然没出声。

5、只见那少年上身穿一件棉布小褂,并不像平日里见师傅那一辈人穿着的一般宽松,反而显得很修身,似乎是特意修改过的。下身穿了灰布运动裤,整体按理说不搭,但看着倒挺合眼。

6、白开心里琢磨着,难怪之前那人肩膀的感觉不太对,合着是因为佛香的缘故,把肩头火压低,才会让自己感觉阴阴的。

7、追上那少年,攀谈了几句。那少年并不防范,一五一十的把目的都讲了。

8、这少年也是一个世家,一向跟着爷爷学本事。平日里生意的范围跟白开这边也差不多,有事通常都是爷爷出马,他自己打个下手什么的。但这次爷爷临时有事脱不开身,顺便想让他来历练一下,就叫他一个人来了。

9、那少年就悄声道:“爷爷说这污秽凶不凶,用这种方式就能分辨。这不凶的污秽,一般颜色看起来都比较重,也就是代表阴气相对轻一些。而这凶的污秽,颜色就很浅。你看,果然是这卖东西的生活不错,心态平和。而这些买主,显然过的不开心啊。”

10、那少年笑嘻嘻的从怀中掏出一串铜钱来说,买啊。(白开问他怎么和污秽做交易)

11、香这时候已经快烧完了,少年就又翻随身的单肩布包。左找右找,只找到了一根香。

想了想,少年递给了白开。

白开没接,这种情况下接了,在他看来非常丢面子。那少年一笑说,你用吧,我其实本来阳气就不太重。算是给了白开一个台阶下。

12、少年说他住在村口的农家乐里,跟白开正好不是一个方向。于是二人各奔东西。

13、走到快一半的时候,他听见后头有人喊了声哎。回身见那少年竟然打着个手电追了过来。

顾不上喘粗气,把白开的上衣扒下来就地就给烧了。回手又给了他一件跟少年身上相似的衣服。

14、那少年就解释,刚才告别的时候,已经看见白开后头有东西了。

15、白开这次终于由衷的佩服起这个少年来,不单纯的是因为他救了自己的命。而是这同样的年纪,本事差这么多,他自觉的难比。

 

第四十五章:

(白开和老丘去鬼赶集买东西)

1、白开清了清嗓子说,小缺,你得相信我不能害你。这东西按理说是应该老丘喝的,可这次人点名了要你喝,否则交易免谈。

2、因为白开接着道:“小缺,外头那个污秽说认识你。这纸灰只有你喝了才有用。”

3、污秽认识我?哪儿来的污秽会认识我?却只看见白开摇头。(我也不知道是谁)

(江烁喝了,开始做梦,根据后文推理,这个场景发生在1954或者1966左右)

4、走进了一些,已经能看见这个人的侧脸了,这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青年人,戴着副眼睛,正在用尺子画着什么。

因为是侧脸,还是看不清这人的全部长相,但我总觉得这人似乎有些面熟。(最后也没说是谁)

 

第四十六章:

1、就在这个时候,我忽然听见身后的房门有响动,一回头,只见一个人打扮的跟抢劫犯似的,带着很大的一个口罩,头上还套了一个毛线帽子,帽子压得很低,整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。(我怀疑,只是怀疑,这个人可能是真龙)

(戴眼镜的表示不能急,要慢慢计划,戴口罩的却在催,戴口罩的急了,说“这事情必须今晚就开始,否则这屋子所有的人都会陪葬!”还看了一眼江烁)

2、只见图纸边缘的小字写着:甲午年丙寅月乙卯日复江

3、这口棺材就是这一个人建造的,可我只是看他面熟,却没有见过他。而那个带着口罩的人,显然是想隐瞒自己的身份。

我越想越乱了,难道那个戴口罩的人真的能看见我?而且,他知道我会出现在这里,怕我认出他,所以才会遮住自己的脸吗?(那个年代,还能让江烁认出来的,我真的怀疑应该是真龙)

(江烁醒了)

 

第四十七章:

(江烁复述梦境,白开说梦里那群人要把棺材沉江。讲厂房的事情,因为厂房信息存在一些疑点,括号内摘录一部分跟厂房有关的信息:

①老丘说当时的状况很奇怪,先是厂里来了几个人。着装打扮都很明显是城里人,但一个个的都很严肃,由村干部带着在帽子厂里里外外考察了好几次。走之后,厂子就开始赶制一种看起来很奇怪的帽子。

②做了大概有五六百顶。到了交货的时间,来取帽子的人非常多,足有一百多人(每人戴了一顶走,剩下的帽子都没要了)

③也不知道是谁说的,说应该来的人是五百多个,反正跟帽子的数量应该一致。但他们肯定出了什么事故,死了很多人,所以只剩了一百多个人。

④这次来的人跟上次的差不多,也是城里人。不过显然比那些人有素质,说话都很客气。见到谁都发烟。其中好几个人的打扮都是文质彬彬的,很像知识分子。(一段时间之后来了第二批人)

⑤老丘对这俩人自然印象很深,具体姓名不知道。只知道这俩人一个姓万,一个姓袁。应该都是城里的工程师之类的。(定了皮具,量不大,但是很费功夫)

⑥老丘后来才明白,这些人压根就不是要来买皮具的,皮具只是逗留在这里的一个借口而已。但至于这些人究竟是来干嘛的,他是搞不明白了。

下面是关于老丘的事情,涉及秦一恒)

1、当时他撞到树上,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在一间屋里了。他以为是被好心的人救了,起来后,果然发现在房里守了一个年轻人。可没等他起身拜谢年轻人的救命之恩,那年轻人却抢先告诉他了一件事。(事情发生在刚过完千禧年的时候,老丘因为意外死了)

2、而现在的这个身体是年轻人帮他借用的,他算活着,也算死了。

3、那年轻人告诉他,救他并不是没有条件的。条件就是要老丘,住回到这个已经废弃的厂子里。

4、那个人年轻人告诉他,之后,肯定还会有一些奇怪的人来到这里。他不知道那些人何时会来,所以必须安排一个人在这里守着。

 

第四十八章:

1、一晃就这么过了好几年,老丘要等的人一直没来。倒是那个年轻人来了一次。告诉老丘,那些戴帽子走的人死了很多,魂魄回来的时候肯定要经过这里。口传身教给了老丘一个法子,要他在这里开鬼集,收集那些往来亡魂的讯息。于是老丘自打那天开始,每一个月都在固定的几个日子里操办这事,只是无奈收到的讯息很多,却始终没有那些戴帽子人的。

2、我问了老丘,他并不知道那个年轻人叫什么。但我听他的形容,肯定是秦一恒没跑了。只是我现在最想弄明白的是,发邮件要我们来的,究竟是秦一恒本人,还是其他跟这件事有牵扯的人。

3、我询问白开的意见。他说这事八成是秦一恒干的。恐怕之前秦一恒没打算让我们来,现在对秦一恒而言是下策。

4、白开见我不解,又解释着说,老丘在这里等了这么久,却还是没有找到讯息。这只能有两个原因,一,等的时间还不够。二,等在这里的人不对。现在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显然原因是后者。

5、细想一下,不免有点忐忑。那污秽可能每次鬼集都来了,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找我。它究竟是谁呢?

(两人猜测帽子是用来运东西的,并猜测阴河就在附近)

 

第四十九章:

(拍卖会,最后一个宅子是九子真龙宅。有个人和江烁争最后这栋宅子,江烁发现是刺青小哥)

 

第五十章:

(三个人一起去了九子宅,白开和江烁在一楼墙上发现了土呀,踢脚线位置有求救信息。二楼摆着很多骨灰,万锦荣说他想救他们,但是一个都没成功)

 

第五十一章:

1、他们都属于这里,现在他们回家了。那人忽然转身走了出去,到门口又道,你也属于这里。(万锦荣说的,跟秦一恒没啥关系,我觉得不太好复述所以摘了原文)

(万锦荣让江烁肉择)

2、(万锦荣说)我能告诉你我是谁,而且,能告诉你,你是谁。

 

第五十二章:

(屋子外头来人了,路也被封了。那群人怕骨灰,打完群架三个人跑出去了,万锦荣说“这些人不希望你跟我在一起,只有这样才能以绝后患。那人从后视镜里看了看我说,放心,骨灰盒都在后备箱里。”,白开拿出的帽子证明了那群人的身份)

 

第五十三章:

(三个人跑到了一个老式居民楼里,万锦荣表明身份,他还是真正的刘瘸子,房万金之所以消失是因为“小房被我安排去做一件事了,只是现在看来他没有成功。”)

 

第五十四章:

(江烁看到了“万民一户”问是什么意思,后来猜到国家,万锦荣点头了。万锦荣从保险柜里拿出了棺材板)

1、这东西不是在秦一恒那里吗!?我举着棺材板,秦一恒在哪儿?!!

(还有白开师傅的蝈蝈笼子)

2、每个人都是自愿的,那人起初小声,而后声音又大着重复了一遍,你要相信,每个人都是自愿的。

3、我这才又问那人,你告诉我,这些人到底是去干嘛了?房万金也好,秦一恒也好,现在又搭上了一个白开他师傅,你就告诉我,他们到底去干嘛了?无论是死是活,总会有一个去处,不要说你不知道,这对你不重要,但对于我们而言,这他妈就是能继续在这里跟你扯皮的原因!

(万锦荣以告诉他们衣柜的用途来引诱江烁肉择)

 

第五十五章:

(万锦荣介绍衣柜,下面列出关键信息:

①最初,在阴河捞上来一个巨大的棺材,超乎人们想象的大小,然后棺材被做成衣柜

②有人退出了那个计划,万锦荣作为替补参与了进去

③衣柜被重新沉回了阴河,所以数量慢慢减少,每个沉没的衣柜里都有一个人。

④基本没有人回来,回来的也只有肉身

⑤万锦荣采用冰封的方式,让人活着回来了,江烁发现这件事情和秦一恒讲过的事情一致

⑥人活着回来第二天,计划被终止)

1、听到这儿我忽然反应过来了,妈的棺材板不是在秦一恒手上吗?我举起棺材板冲那人摇晃,这东西一直在你这里放着?

2、那人看着我的眼睛不紧不慢的说,只被你的朋友借走过一次。也就是那次,我才知道这个棺材板上的江烁就是指你。

 

第五十六章:

(江烁休养了一段时间,又来了一栋宅子,里面的是个烟鬼)

 

第五十七章~第五十九章:

(洗衣店,然后罗大鼻登场)

 

第六十章~第六十六章:

(罗大鼻的生意)

1、酒过三巡,那罗大鼻借着酒劲给我摸了下骨头。我倒想感受一下他到底能摸出什么三六九来。罗大鼻舌头喝的都有点打结了,摸完之后半天也没说出一个整句来。最后忽然冒出一句话来:江..江老板,你这骨头是天打的,咱说不得,说不得。

2、我把包拎起来,这才发现这包我认识。是秦一恒早前一直背着的。(别人给了白开秦一恒的包)

3、秦一恒的包早前我翻过无数次,里面无非都是奇奇怪怪在宅子用的上的东西。但现在这里头装的显然不是我所知的。打开包,一眼看见的就是几块破转头。什么颜色的都有,有的发青,有的乌漆墨黑,看着跟从古城墙上挖下来的一样。

4、车直奔着市郊开,等红灯的功夫白开给我介绍道,小缺,这位是钱掌柜,快伸出你的前爪跟人握握手。这是秦一恒的老朋友。

5、钱掌柜就道,我是小秦多年的朋友,他这次出去办事,从我这儿留了话,只要出现现在的状况,就来找你,让你看这些砖。

6、(钱掌柜说)小秦去办什么事我也不清楚,但自打去年起。每一个月他就会给我寄来一箱东西。东西你也见到了,就是这几块砖头。我从来不过问人家的私事,这砖头打哪儿来,又是干嘛的,我不清楚。但小秦当初临走留了话,只要这砖头不再按时寄来了,就要来找你。

7、钱掌柜打开车窗弹了弹烟灰,我也是自己猜的啊,小秦可能是出事了。你就是他的保险。小秦这人帮过我几次,做事是滴水不漏。很有章法,也落得周全,每一件事都习惯弄个保险或是退路。既然我这次来找的是你,你肯定就是小秦信得过的朋友,这事希望你不要推脱,咱们人生一场,难得几个过命的交情。互相扶一把这路才不会走绝了。

 

第六十七章:

(钱掌柜讲了一些棺材的信息,摘一下原文:

【看着五十岁上下】是前一章的信息,可以推一下时间。下面的摘录都是钱掌柜的口述:

①钱掌柜比划出五个手指头,我五岁,见过那口棺材。

②直到我们到了一个驻扎在江边的营地里,很多的帐篷,人来人往的。

③在营地里到处玩。营地里隔三差五的总会有新面孔出现,偶尔也有跟我年纪相仿的小孩子。

④再往远,就是那口大棺材。足有两层楼那么高!

⑤‘鬼包脚’,乃是歪门邪道,鲜有人会做。作用很简单,暂时隐去鬼身上的阴气和怨气,让它们走起路来没有声音。我爹就是在营地里做这件事。

⑥我琢磨,这只能有两个目的。一,要不就是有很多鬼从棺材里出来,需要穿过营地时避免所有人察觉。二,要不就是有很多鬼从外头进来,同样也需要掩人耳目。)

1、小缺,你记不记得,我们探讨过,为什么秦一恒去宅子里都要带着你?

不是我身上有东西吗?

对!那我今天就告诉你,秦一恒去了那么多宅子到底要找什么东西。

2、白开道,对!这些砖头肯定都是从一个地方出来的,最后被人分别砌在了全国各地各式各样宅子的墙里。你懂吗?秦一恒找的是这个!那些宅子不是意外才成了凶宅的!

 

第六十八章:

1、我道,你觉得是秦一恒在中间使了什么手段?砖是他砌进去的?现在他察觉到了危险,不得不都取出来? 

2、那倒不见得,这个局太大了。以我对秦一恒的认识来讲,他办不到。不过我倒是得出了一个结论......白开冲我眨了眨眼睛。 

你身上的东西知道这些砖都藏在哪儿,这就是秦一恒必须带你进宅子的原因。 

(白开提议找万锦荣帮忙,三个人去了江苏境内的一个老宅)

 

第六十九章:

(房子的墙上加了吸光的材料,万锦荣突然爬上了房梁,在上面发现了饼干的包装纸)

1、想了一下我懂了,这是之前有人在房梁上吃东西。我心想会是秦一恒吗?要是常人没必要弄这些幺蛾子。 

(入夜后,有人来了)

2、一个颤抖的声音回答,这房子真他妈闹鬼!房梁上有四个鬼!! 

3、不对啊,怎么是四个啊?白开咦了一声,转头冲我这边道,小缺,你看看你那边是不是还有别人? (这多的一个人我不知道是谁,还是摘录一下)

4、我一听这话汗毛倒竖,可转过头去黑洞洞的哪能看见人影?我不得不伸手缓缓的摸了过去,这一摸不要紧,指尖竟然真的碰到了一个东西,我立刻把手收回来。妈的真有东西! 

5、我停住了动作,感觉自己额头上的汗已经下来了。刚才太匆忙,也没法分辨出自己碰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。只觉得软软的,肯定不是墙壁。 

 

第七十章:

1、三个人在黑暗里沉默了半晌,我倒是很警惕,之前摸到的东西似乎消失了。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跟我一样,也在等。反正没任何动静。

2、脸还没等转过去,忽然就感觉有人从背后狠狠地推了我一把! 

(江烁摔晕了,梦到自己到了一个建筑群里,下面摘录一下信息:

①我似乎在一个有着很复杂结构的建筑群里,很难形容,要是勉强比喻的话,有点像是电影里演到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那种贫民窟。

②定睛一看,是个人。从背影上分辨不出男女,只觉得那人走的飞快,在几栋小若车库的房子之间穿行。

③我一看有点吃惊,这人长的实在不算好看。尤其是俩眼睛眼距要比一般人宽很多,看着很难受。

④接着对方做出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举动,突然张开嘴呸了我满脸的唾沫。)

(回宾馆休息之后,万锦荣带着人把房子拆了)

 

第七十一章:

(房梁里面爬出了很多白蚁,白开带走了蚁后)

1、我猛然道,妈的咱是来找秦一恒的线索的!怎么弄成给老子报仇了?! 

2、见我出来,他就把那个布包往茶几上一放。小缺,找秦一恒我没忘,看好了!这就是秦一恒! (虫子)

 

第七十二章:

1、谁说这是秦一恒了?老子说的是这就是找到秦一恒的办法!白开嘴上没闲着,顺手啃了个鸡爪道,你知不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?就拿这鸡爪来说,与其给你只鸡抗饿,不如教你怎么下蛋! 

2、白开把鸡爪放下,表情突然神秘了起来。你记不记得你在一个老头家里发现了衣柜?衣柜你有什么? (封门泥的衣柜,里面有人用蚂蚁捣鼓出地图)

3、差不多吧!白开抿了口酒。这蚁后,就是找到那些砖的关键。有了它咱不愁找不到秦一恒!要不你以为那万锦荣为什么把我们带到这儿来?那时老狐狸!不是随便撒尿的! 

(白开说虫子交代了一个有砖的房子,是江烁入行买的第一套房子)

 

第七十三章:

(砖在承重墙里。)

1、我点点头,看来也只能这样了。忽然我想到一个问题。我道,这个宅子秦一恒肯定很早就发现了,为什么他一直没有来取砖呢? 

2、等到人都走光了,我摸着这面本该熟悉的墙壁问白开,妈的难怪秦一恒不来取,这是不是就是他藏在这儿的? 

3、小缺,我觉得是不是秦一恒藏这儿的现在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得想想,这东西为啥藏到你家来。

(白开猜马上有人要来抢砖,江烁在这边住下了,半夜的时候听到墙里发出了呜咽声,白开猜测营地里的污秽可能是从砖里出来的)

 

第七十四章:

(白开的推理,信息点如下:

①砖是和棺材一起捞上来的

②棺材里装着一栋用阴砖造的宅子)

1、白开深吸了口气,现在恐怕我们知道秦一恒为什么要找这些砖了。那棺材很大,又是木质的,有了这些砖才会沉进水底。秦一恒是想把所有的衣柜重新填进阴河里。 

2、秦一恒果然是在弥补什么过失吗?难道棺材的打捞跟他有关系? 

(晚上来人打群架)

 

第七十五章:

(打架,来了很多污秽,两个人快撑不住的时候,污秽突然都消失了)

 

第七十六章:

(两个人下楼,看到下面横七竖八躺了好几个陌生的人,都昏迷了)

1、我道,你有朋友来帮忙? 

2、白开摇摇头,边翻着那些人的衣兜边道,这手法很厉害啊,把污秽又招回了这间屋子,把这群人全干掉了。 

(楼上的房间也躺了两个人)

1、这家的装修倒是很上档次,整个宅子看起来古色古香的,却又不古板。很有韵味,我不由得多看了几眼。这装修时是花了大价钱的。 

2、我拿着衣服,借着光一看。整个人顿时愣住了。这是一件中式的上衣,而且并不是我们常见到的那种款式。这他妈是秦一恒喜欢穿的那种,他是找裁缝定做的! 

3、白开道,别找了,人不在里头。唉,我说你是不是真的缺心眼啊,这秦一恒就住你家楼下你都不知道? 

4、白开叹了口气,现在我算明白为什么砖在你家了。合着这姓秦的一直就在守着呢,当然不怕别人偷了。要不是这次我们把砖给翻出来,恐怕他还跟你玩猫捉耗子呢! 

5、我没理白开,迅速的在这间宅子里翻看了一圈,处处都能看见有人生活的痕迹,而且时间肯定不会太远。冰箱里的很多食物都离生产日期很近。最后我瘫坐在沙发上,看着四周的一切,终于明白为啥我进屋来就觉得这里的装修挺合眼,原来是秦一恒选的。 

6、(白开说)你想,秦一恒现在不是跑了吗?证明咱们现在占据主动。秦一恒现在的去向肯定是他计划外的,一旦事情处于他的计划外,再缜密的人也会有破绽。 

7、如果真的是要守砖的话,秦一恒一定是在我搬走后才搬来的。现在砖暴露了,他肯定是要来取走的。我要是一直赖在这里,兴许还能撞见他。 

8、(白开说)这砖如果秦一恒一定要取走,就算是他也不见得能拦住。所以与其在这里耗费时间,最后人砖两空。不如抓紧了万锦荣那条线,最后跟秦一恒来个殊途同归,反而更加靠谱。 

 

第三部完

 


疑点时间到!

渡船上最明显的一点,江烁始终没有看到秦一恒的脸,他甚至连江烁的烟都没有接。江烁最后都只能从声音、说话语气来判断这个确实是秦一恒本人。

如果新章更新,白开他们的猜测没有错的话,这个秦一恒可能是真·秦一恒,脸和真龙不一样,所以始终避着江烁。

不过这个秦一恒会擒拿,身手不错。

 

以及到目前发现一个问题,多个秦一恒一起出现的洗浴中心,据秦一恒讲是渡船,这次也是在渡船,包括第四部冰宅,秦一恒也说那是用阴河的水结冰做成的,而冰宅里,秦一恒和江烁都不是所谓的“人”,是不是跟阴河相关的地方,鬼都能实体化?【我就随便猜猜,错了别打脸

 

渡船上的秦一恒说衣柜不对,里面还有一个人,以及后来提到有人从船舱出去,又折了回来,但是江烁没有看到任何人进来过,是个疑点。

 

刺青小哥是万锦荣大家都知道,他说在自己家里见过江烁,应该就是在收万锦荣宅子的时候,以及后来去复制房,他说“我的房子比这些都大,已经去过了”,应该也是指的万锦荣的那个房子。

关于万锦荣,有这么几个信息:

1、他在笼街发过活,要求保护秦一恒,活是白开接的。

2、他有秦一恒家的钥匙,对秦一恒家的隐藏空间的用途很清楚。甚至还问江烁是否睡过客卧,然后叹了一声。意义不明。

3、秦一恒家摆着万锦荣各种肉身的遗像。遗像应该是按顺序来的,倒数第三张是秦一恒给江烁看的录像里的老头子,倒数第二张比较耐人寻味,原句是“照片上的这个人已经无法形容长相了,非要形容的话,我只能说是一坨像脑袋的一样形状的烂肉瘫软在相框里。整张照片拍摄的也非常模糊,甚至有些失真。”最后一张就是刺青小哥,也就是万锦荣在老头子的肉身死后,还用过这样一个奇怪的烂肉当做肉身?阿伞猜是魂体的照片,我觉得既然都是遗像,应该是实体才对。

以上几点,加上新章里真龙和万锦荣以前的信息,他们应该是彼此很熟的,万锦荣也应该很早就知道秦一恒身上有真龙,真龙对于万锦荣的所有肉身的情况也了如指掌,大家自己感受,我看到了新的cp……

 

不过还有一个疑点,就是万锦荣引灵。刨去无关信息,简单来说就是,万锦荣在秦一恒的复制宅的隐藏空间里,引出一个灵,然后回到万锦荣的复制宅的卧室,在里面进行这个灵体生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——上吊自杀。

万锦荣本身,据他老板说是心脏病死亡的,并不是上吊。那么如果这个灵体是万锦荣,那么他老伴在撒谎,而且此时刺青小哥身上的可能也不是万锦荣。

如果这个灵体不是万锦荣,那么也就是说在万锦荣的房子里还死了另外一个人。

根据后面龙吼,以及白开给出的“妈的那人引灵来的东西大有来头,谁都不服啊!”这句话,可能引的是真龙?

不过真龙为什么在万锦荣家里自杀啊,我不懂啊……

有没有人来帮我推一推这一段

 

万锦荣看着棋盘上互换的帅将,说的“原来你们中间有鬼。”“很清楚了,但现在很平衡,也有人在鬼中间”,也就是有活人混进了鬼堆里面,也有鬼混进了人堆里。我真的很不想猜那个混进鬼堆的人是秦二


之后连续出现了两个秦一恒很早布好的局:伸冤树和老丘。

期间穿插了白开和少年秦的一段往事,从这段往事可以看出少年秦是一个很有教养涵养很好的人,这时候应该是真·秦了……爷爷都还在呢……据白开描述,少年秦的本事就已经很好了,而且做事很沉稳。

 

鬼赶集上有一个认识江烁的污秽,我不想猜是秦二,也许是某个龙套

 

江烁在老丘厂房里做的梦,看到了一个眼熟的戴眼镜的和一个遮了脸的戴口罩的。梦境的时间是捞棺材那段时间,无论是江烁自己的推测,还是根据钱掌柜的时间逆推,都是1954或者1966那个时间段。

那个时间二三十岁的人到现在应该是六十岁以上了,如果没死没换身体,那就是老头子。

戴眼镜的眼熟,可能是江烁见过这个人的某一个年龄段的照片,我猜可能是万锦荣的最初的肉身,江烁在秦一恒家看过遗像。不过江烁见过的老头比较多,不一定就是万锦荣。

另一个戴口罩的,应该是很容易被江烁认出来的,我猜可能是真龙。【坐等二花打脸

这个梦还有另一个信息,就是甲午年丙寅月乙卯日这个时间,并不一定定死了是阳历的某一年。我猜测,可能是要在甲午年丙寅月乙卯日这个时间沉某个人,才能让一个特定的人还阳/实现某种计划。

 

老丘关于厂房的描述,第二批来的人里一个姓万一个姓袁,万锦荣和袁阵?不过从渡船和后面九子宅的群架来看,万锦荣和袁阵应该是对立的势力才对啊……

 

万锦荣让江烁肉择,感觉江烁是万家人的可能性高了不少。

秦一恒找万锦荣借走了棺材板,九子宅可能真的是“秦一恒”设的局,而且他和万锦荣认识时间不短了。

至于万锦荣和钱掌柜对阴河的一系列介绍,基本信息都差不多。

第三部结尾就是楼上梗,这个秦一恒的手法比较牛逼,而且还不肯露面,我压五毛钱是真·秦。


对了还想起来一点

万锦荣他妈的还是刘瘸子???这怎么玩??影分身吗???

评论(16)
热度(8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羊粪球的执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