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粪球的执念

安好

【朋我/白阮】捉鬼人18

这章的中心思想是 秦二去哪儿了

一天一夜的剧情我写了五章了 我也是服【手动拜拜.gif

不过前置剧情交代的差不多了!


  第18章

  袁阮在房子里枯等到早上十一点,依然没看见秦一恒回来。他已经一天一夜没睡过觉了,从昨天晚上开始也没吃过东西,现下整个人又饿又困,艳阳天里都能冷得浑身发颤。白开看他已经快撑不下去了,只能去厨房翻箱倒柜找了点面条。

  饿绿了眼的小朋友端着碗就是一阵狼吞虎咽,隔了好久才抬头问了一句:“秦一恒干嘛去了,什么时候才能回啊?你给他打个电话?”

  “你他妈筷子轻点,老子好不容易卧好的蛋都被你戳烂了。”

  “总不是要被嚼烂的。”他小声反驳了一句,又吃了两口才回过神来,“你别打岔,秦一恒啥时回来?”

  白开埋头吃面,哧溜哧溜的声音响个不停。

  袁阮联想到秦一恒走时他奇怪的表情,突然心底跟着一抖:“他……他是不是……又背着江烁做什么事去了?”

  “啧,”白开作势要去抢他的碗,“怎么那么多话,你吃是不吃,不吃给我。”

  “吃吃吃,我吃你回答,不影响啊!”袁阮抱着碗往后面躲,看见白开凑过来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,滞了一会竟又慢慢坐直了回去。袁阮顺着他的目光转过头,看到卧室的门被人打开了,江烁一脸惨白地撑着门框站在那。

  “秦一恒去哪了?”他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。

  

  这声音弱的跟蚊子哼一样,眼瞧着人又要倒下去,白开连忙上去把人扶回了床。袁阮知道刚才说错了话,捂着嘴在原地不知所措站了半响,不过想来就算他不多那么一句嘴,江烁醒来的第一句话八成还是跟秦一恒有关,这么想着他倒是宽了心,忙端着碗凑上去:“江烁你还好吧,要不要先吃点东西?”

  那人摆了摆手,费力匀了匀气又问了一遍:“秦一恒去哪了?”

  “你他妈自己都差点归西了,现在还有心思找别人?”白开脑子有点发毛,却是第三次回避了这个问题,只顾着拎起江烁的手腕去搭脉。那只胳膊软绵绵地被拉了起来,白开手覆上去没几秒,整个人突然就愣住了。

  床上的人抬起头来看他,不知是不是魂魄离体太久的缘故,江烁的皮肤泛着一股诡异的白,对比之下,眼睛更显得乌黑发亮,湿漉漉像是浸在水里的黑珍珠一般。那双眼睛就那么静静的看着,看不出到底有些什么情绪,白开吐了一口气,吩咐道:“小朋友,去煮点粥。”

  “哈?”

  “让你去就去。”白开推着人往外走,趁着对方还没来得及反抗就反锁了卧室的门。有沉闷的踢打声从门缝里溢出来,隐约夹着两声怒吼,白开充耳不闻,把板凳挪到床跟前,又习惯性地点上一根烟:“早知道有这么一天,你想起多少东西了?”

  江烁歪了歪脑袋:“那个人是你吗?和秦一恒一起把我拖出去的。”

  “连这个都记起来了啊。”白开叼着烟笑了,“对,是我。你想知道什么,问吧”

  

  江烁盯着他的目光突然就散开了,在房间四周游离了很久,最后凝在了一张秦一恒的照片上:“我不知道,我现在脑子有点乱。”

  他醒来的那一刻就知道两次梦境的真实含义了,那不是什么电影,是蛰伏在他记忆深处的碎片。只不过这个认知来的太晚,那些零碎、纷杂的画面让他觉得有些难受,就像是捡到了珍珠,却不知道如何把它们串成项链。

  白开也不急,叼着烟坐在一旁看他,过了好半响问道:“你看到绑架你的那个人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江烁回过神来,仔细想了想又摇头,“我一直被蒙着眼睛,他也没怎么吭过声。不过个子应该挺高,力气也很大。”

  “跟你那天看到的那个眼角有疤的人比呢?”江烁听到这个话愣了一下,白开继续问,“你碰到过他吗?有体温吗?”

  这话问的有点直白了,江烁皱了皱眉,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触到了秘密的边缘:“他……到底是谁?他跟我失忆有关系?”

  “恢复了点记忆,智商也跟着回来了嘛。”白开笑,“既然你想起了一些事情,那总有一天会弄清楚,我也就不跟你卖关子了。毕竟这件事情,我有错,早承认错误早争取宽大处理。”

  江烁没接话,但是一直紧绷的后背微微放松了一点。白开捞了个枕头给他塞在背后,这才又坐回椅子开始讲话:

  “那个人就叫袁阵,确实是小朋友的一个亲戚。只不过不是远亲,是他二叔,十几年前就因为意外死了。

  “这个人心气有点高傲,又是死于非命,所以怎么都不肯去投胎。袁家老爷子从小也是有点溺着他,这下子也下不去手,请了我师傅去帮忙。说白了是个送魂的小差事,我师傅懒得上,事情扔给我,自己跟老头子叙旧去了。我们三个都看走了眼,没料到那家伙算盘打得好的很。所以说不怕懂行的人,就怕懂行的鬼,姓袁的估计也是做了不少准备,直接找机会从灵堂跑了出去。

  “这里要怪我,我怕被骂,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任何人,想在篓子捅大之前自己给补回来,就一个人溜出去找。谁知道他妈的好巧不巧,你跟秦二两个在阴宅里不要命的玩招魂,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在你身上了。”白开拿烟指着江烁,“其实你跟秦一恒身上都有开过光的物什,照理说他能靠近你都很勉强了,上身简直是不可能。这件事情我和秦二琢磨了好久都没想通,当时你怎么被上的身?”

  

  江烁靠着枕头的背挺直了一点,感觉被被汗湿的地方溜过一阵风,凉丝丝得让人心头发慌:“我……我去拿吊灯上的东西,但是把手链勾在上面了,然后椅子就倒了。”

  白开噎了一下,突然不知道该说他蠢还是该说他命不好:“怪不得手链子在灯上面挂着。”江烁紧抿着嘴唇,看样子是想到了很不好的回忆,白开努力和缓了一下措辞,才继续道:

  “后面的事情你大概不很清楚。秦二那时候有点慌,而且对我敌意很大,我捅了篓子本身心情也很不好,稀里糊涂就跟他吵了起来,争到最后搞得不能收场了。他家的老爷子和我师傅一起搭的手才把你救了回来。不过你也知道,袁老头子跟我师父是故交,很多方术是不能用的,最后找了个折中的办法,不光是让袁阵又跑了,你的身体也出了点问题。”

  “失忆?”

  白开摇头:“失忆只是其中一个症状。你有一魄受到刺激睡过去了,所以才有那么多污秽对你感兴趣。”

  “那他为什么又来找我?”

  “那你就要问他了。”白开想了想,“大约是被赶出去的时候也受了点伤,留了点什么东西在你身上。”

  江烁听到这话不自觉有点作呕,白开把桌上的凉开水递给他,又道:“事情呢,就是这样了。你还有什么要问的。”

  “秦一恒去哪了?”

  白开觉得自己脑袋里有根神经啪的一声断了,他猛然想到网上那个帖子,突然发现“鸽子为什么这么大”的问题原来一直就在他身边,来来回回兜兜转转简直他妈的是精神污染:“缺心眼你他妈还能不能好了,三句不离秦一恒。事情我都说的这么明白了,你说秦一恒能去哪了?!”

  江烁抱着杯子不说话了,门口又传来敲门的声音,袁阮贴着门缝使劲地吼:“饭好了!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白开应了一句,想拉江烁出去先吃点东西。但是人坐在床上一动不动,只说了句没胃口。

  白开有点看不下眼了:“你这么瞎折腾有什么用,你以为你在这里玩绝食,秦二就会他妈的跳出来给你喂饭吗?”

  “我他妈一个人想静静不行吗?”江烁吼了半句就开始咳,白开给他拍了两下后背,特别鄙夷:“还想静静,你那脑容量也就够想想秦秦了。”

  江烁一口气没喘上来,白开拎着他的胳膊把人拉起来,又是魂魄离体又是十多个小时没进食,江烁挣扎了半天也没从对方的钳制下脱出来,最后只能装死一般瘫着不动弹。白开拎着他往门口走,开门之前低头小声说:“少跟爷爷我玩玻璃心。我告诉你,你要是想早点找到秦二,就乖乖听我的安排。”

  江烁翻着白眼看他,白开一掐他胳膊:“用你那为数不多的脑细胞想想,我们在明,敌人在暗,没个人去盯梢你还得再死一次。秦二这下子去找袁阵,袁阵总他妈不还得来找你,到时候总是要再碰头的。你安生过你的日子,少他妈给我们添乱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37)

© 羊粪球的执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